看了台客和導演的「忘記憂愁的地方」,二犬開始對阿里山蠢蠢欲動,
原本八月訂好一間民宿準備上山,結果遇到颱風,只好取消。

十二月某個星期五晚上,二犬臨時起意打算早點睡,星期六來個阿里山一日遊。
上網查了一些阿里山的資料,還是覺得很混亂,於是就學台客的灑脫--走到哪就玩到哪~~~



我們走南二高,在梅山下交流道,沿著162甲縣道走,
沿路沒什麼車,但路旁田園風景很漂亮,這條路線給它打90分,
我們發現就算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地,光走這條路,心情就非常好!



走了一段漂亮的山路後,看到沿路溪邊地形蠻特別的,
遇犬停下車拍照,不久,我們發現前面橋下(瑞峰橋)似乎別有洞天,引發遇犬強烈的好奇心,
遇犬沿著小路到了溪邊,發現在路上看不到的地方有個小瀑布,橋下有平台可以野餐烤肉,
於是二話不說,搬出我們浪跡天涯塑膠箱中的餐具、爐具、水袋及泡麵,
今天就在這裡吃午餐了。



這個平台非常大,又位於橋下,就算夏天來也是十分涼爽的。

我們還會準備睡墊,不管是要休息或是躺著、靠著牆看書都十分舒適。
兩個人在這麼自然安靜的地方,沒有其它人的打擾,真的愜意呢!

搬好炊事器材後,我們才發現忘記帶打火機了,沒有火怎麼開瓦斯?
幸好遇犬腦筋動得快,將報紙捲成細棒狀,再利用車上的點煙器,果然就有火了。
不過當遇犬好不容易將火源送到橋下,風一吹,火就熄滅了~
於是再試一次,我們才順利的點燃瓦斯,準備野炊~~(不也是煮泡麵而已~~)

在暖暖又帶涼意的冬日,吃上一杯熱呼呼的泡麵,感覺十分幸福呢!
飽餐一頓後,遇犬開始他的探險拍照活動,
靈犬則是悠閒的看著書、看風景~~再偶爾去和遇犬湊個熱鬧,搶相機拍~~
果真還是沒有期待的旅遊,最能玩出二犬想要的味道。

靈犬的作品

遇犬的作品1

遇犬的作品2
你喜歡哪一張照片?給我們一些建議吧~~~

這一天,我們找到屬於二犬的忘記憂愁的地方。
(文/靈犬  攝影/遇犬)
更多照片在「阿里山祕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