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陪學生參加縣內作文比賽,二犬來到了新化。
等待學生比賽的時間,二犬離開賽場,開車到新化亂晃,
晃著晃著看到了「五號樹屋」的路標,那像圖又像畫的名稱吸引我們的好奇心,
於是慢慢的,循著路標,像是被魔力吸引著,車就往山裡開去。

越走,路徑對我們而言越是陌生,若不是作文比賽時間很長,真想掉頭回去了。
總算走到山路口,我們開車往小山上去,
哇!這條山路真小,有些路段還非常陡,真是考驗開車技術,若不是指標清楚,真不敢相信這山上會有餐廳。
二犬沿路在討論:這地方應該不會有人來吧~~我們被這可愛的名字騙了~~~
不過,還好沒什麼事,只是來探探路,被騙也無妨~~~

千辛萬苦來到了餐廳門口,沒想到餐廳停車場竟還停放了幾台車了,那時也才不過早上11點。
我們在門口張望一下,考慮時間不早了,要回去接學生比賽出場,於是離開了。

原以為這樣的地方遇犬不會有興趣的,靈犬還開玩笑的說:那些車子可能不是客人的車吧~~
但談論到中午要去哪裡吃飯時,遇犬竟然提議:要不要去五號樹屋?
靈犬睜大了眼:確定嗎?
就這樣二犬明知山路難走,還是再度造訪了「五號樹屋」。



簡單的房屋建築,有山野風味,
我們再度上山已12點多一些,停車場的車輛又更多了,
看看來這裡的客人有登山客、有全家大小聚餐的,
看來生意不錯~~~





這裡的腹地很大,老闆似乎很有藝術家的氣息,
處處可見「五號樹屋」的故事及老闆想傳達的生活哲學。
老闆也給客人小黑板塗鴉,然後再排在一條小路上,就成了一個簡單有趣又引人好奇的裝飾。



用餐的地方是露天的,老闆擺明就是要客人來這裡享受山林景緻,呼吸自然空氣,
這樣做其實是要承擔很多風險呢~~例如太熱、太冷或下雨,客人可能就不會來到這裡用餐,
不過這裡不像新開的店,客人看來也不少,老闆可能很有他的堅持,也得到許多人的支持吧~~

這裡的餐點都是偏養生風,二犬各點一道,就來吃健康的~~
(飲料是味道很像咖啡的決明子茶)

這是遇犬點的「原味記憶養生餐」,看起來清清淡淡的,不過有健康的感覺。


這是靈犬點的「山林養生乾拌麵」,其實菜色和遇犬的大同小異,不過價格比遇犬的便宜100元。
同樣看起來也是清清淡淡的,平時吃慣大魚大肉的靈犬還真有點擔心,
挾了一點菜再加上一些麵條,哇~~真好吃~~~從未吃過的味道~~
靈犬一直檢查那特別的味道來自哪裡?原來是麵中所拌的油及鹽~~
不知是不是只有這兩樣,靈犬只會吃不會形容,不過,就是一吃就愛上了它~~
遇犬的餐中也有這道麵,他也是覺得很好吃~~


五號樹屋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來的地方,
若家中有小小孩,這裡也有簡單的遊樂設施及寬廣的空間讓小孩玩耍、吼叫,
總算知道為何有這麼多人願意上這難走的山路上山。

為了乾拌麵,靈犬還會再去第二次的~~
(文/靈犬  攝影/遇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