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和服體驗已經是個很複雜的變裝過程,
一走出染匠,卻發現前方有兩位盛裝的美少女在拍藝術照,
平平都是日本傳統服飾,怎麼裝扮上有那麼大的差?
後來才知道,那叫「藝伎體驗」~~~

若有看過「藝伎回憶錄」,對這樣的裝扮就不陌生,
藝伎的服裝更講究,包括裡面的襯裙,後面的背帶,領子的穿法,都和靈犬的和服穿法不同,
她們的髮型和那如白面人的粧,看起來是要更費心處理的,
所以來嚐試藝伎體驗的人應該是更有心來體驗日本女生的文化。

不過,這間藝伎體驗的粧比較特別,
她們在脖子上會留一小部分沒上粧,而且那塊留白還有特殊的形狀
看起來是很奇怪~~不過,應該是有我們所不知道的原因~~

像日本娃娃的藝伎~~
以往看到這種白臉娃娃都會覺得很可怕,
可是這位日本妹很漂亮,所以看起來很可愛~~

來到京都看到藝伎妹,看起來好像是來到日本電影場景呢~~

逛到清水寺時,因為不想進到寺裡,就和遇犬在外面拍照,
當遇犬在某個無人角落幫我拍獨照時,他的背後走來了一個藝伎裝扮的女生,
我一邊拍照一邊無聲動嘴巴地跟遇犬說:「藝伎來了~~藝伎來了~」
待我拍好,那位女生站在遇犬旁邊,還將相機給遇犬,
原來她也是要用我拍照的景拍一張,
不過,這時從她嘴裡吐出來的不是日文,而是標準國語:「請幫我拍一張~~」
喔~我還以為遇到真正的藝伎了~~

後來這位藝伎妹就找靈犬合照(唯一被邀合照的一次經驗)
互聊之下才知道她是來自香港,這次就是專門要來體驗「藝伎」裝扮的~~
看,她還拿著像便當的東西呢~
站在盛裝的藝伎旁,靈犬的和服就暗掉了~~

回程的路上遇到兩位同是台灣來到日本體驗和服的和服妹~~
這兩位可愛的和服妹是在染匠認識的,
在逛街的路上再遇到,大家也不管熟不熟就熱絡了起來,還興沖沖的合照一張。
雖然我們都是從染匠出來的,但每個人喜歡的和服花色不同,因此各有各的精采,
不過,這兩位和服妹是有被路人尖叫的經驗的,
一群大陸遊客一直想和她們合照呢~~

整趟行程走完要回染匠恢復灰故娘的真實身份,
此時,染匠婆婆跟我們要相機,她表示要幫二犬合照照片,
於是她招呼我們的店外去,還教我們擺動作呢~~
遇犬總算跟和服妹照一張了~~
感謝染匠婆婆的貼心呢!

(文/靈犬  攝影/遇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