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總統大選的晚上,靈犬做了「現在不做,以後可能也不會做」的事--買單車。

遇犬早在一月底時買了一台捷安特,
當看到他從捷安特專賣店中將自己選定的單車帥氣的騎出店門口,
靈犬不禁有種落寞的感覺,彷彿他即將踏入另一個我不熟悉的世界。

三個月來,遇犬已騎去官田、麻豆、新化、山上,還延著曾文溪堤防騎到海邊,
每次當他回來跟我敘述他的戰績,我都為他感到驕傲,
因為我根本不敢想像騎單車二小時以上,氣喘噓噓的上坡,小心翼翼的下坡(我最怕下坡),最後累得像狗的慘狀,
雖然每次遇犬回來彷彿是帶著陽光走進家門,但我怕換做自己是帶著小雨(汗如雨下)~~

上週週末和遇犬去台東單車二日遊,
去之前遇犬鼓勵我也試試騎單車,於是借了公公的單車(訂報紙送的)一起載去台東,
這一騎讓靈犬的心開始蠢蠢欲動,回家時靈犬就要遇犬直接開車到台南看單車,
不過,還是沒能下定決心買車。

這個周末,經過一個禮拜的考慮,又再去了單車專賣店,
一去,發現展示車少了好多,自己喜歡的款式已經缺貨了~~
問了幾間單車店,才發現原來是因原物料上漲,單車準備四月一日漲價,所以現在都不出車了~~
正當心灰意冷之際,在住家附近的老舊車行做最後一博,
沒想到,車行竟然調得到貨,而且還比在市區買便宜,老闆還問我要不要當晚就牽車~~

今天,天氣微晴,但帶著點涼意,
遇犬一早就準備去牽新車,鞭策靈犬去騎單車,
於是二犬早上10點半開始從省道騎著單車來到台南藝術大學。

沿途都是田園景致,還聞得到青草香,
這條路線雖然以前常來,但第一次這麼親近它。
途中看到了一塊地寫著「雙親紀念農園 」,在現在這種「孝順」不再掛在嘴邊的社會,立一個這樣的牌子,
讓靈犬對這塊土地竟有一種肅然起敬的感覺。

到台南藝術大學要騎好幾個小上坡及中上坡,靈犬一開始覺得會爬不上去的,心想下來牽車還比較快,
但經過遇犬指導如何換檔變速後,竟都能突破難關,享受迎風快感~~
沿途也都會有車友給我們鼓勵,讓靈犬踩得更賣力了。

不過,慘劇發生了~~
車行老闆沒把靈犬的新車車頭調整好,結果車頭鬆掉了,
靈犬的jolli竟呈垂頭喪氣狀~~~

二犬沒有帶工具出門,我們又已騎到半路了,
正在苦惱之際,來了一台單車,
我們大聲地向車友詢問有沒有六角板手,
車友朝我們騎過來,帥氣地拿出他的工具,
我們得救了~~
靈犬的jolli又恢復昂然的自信了~~
懷著感恩的心(騎單車的都是好人)繼續上路。



當靈犬看到藝術大學的門口時,內心真是驕傲的不得了~~
不過,在藝術大學後門遇到了另一群車友,他們要騎去鳥山頭水庫,
於是我們再往烏山頭水庫騎去。



鳥山頭門票要200元,大家紛紛表示要回頭了。
騎單車的樂趣就在沿途景致,風景區則到門口一遊即可。

這一個早上,我們來回騎了15公里的路,
回程時二犬並車而行,邊騎邊悠閒的聊天,
遇犬表示:今天騎車比較不累~~
靈犬自作多情的說:那是因為今天有我陪你騎車吧~~
遇犬不解風情地說:是今天休息太多了~~

(文.攝影/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