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外甥現在已經是一歲10個月了,活潑、好動、精力十足,是個健康寶寶。
雖然我不是他的媽媽,但看著他長大,也同樣有份難以言喻的驕傲。

每次二犬到小外甥家,小外甥就會拉著我們的手說:「玩玩具~~」
然後很高興的對我們說:「好多玩具唷~~~」彷彿在跟我們表示他玩具很多,我們一定會玩得很高興。
他最愛玩丟球(這也是我唯一會玩的一種),每次他都可以玩到尖笑連連,全世界都可以知道他好開心~~
不過我和小姑超愛聊天,遇犬偶爾也會去上網看東西,
小外甥若發現我們心思不在他身上,他就會過來牽著我,再去客廳找回遇犬(只找到一個人還不夠),
兩隻手各牽一個人,安心滿足的走到他的玩具間「玩玩具」,
所以二犬每次去小外甥家,常就是小外甥的大玩具。

小外甥的學習力還不錯,小姑都會教他要有禮貌,
在他一歲半時,小姑就教他若要請人幫忙要說:「xx,請你幫我xxxxx」,
當他想睡覺,他會說:「媽媽,請你幫我拿嘴嘴、被被~~」「媽媽,請你幫我睡搞搞~~」
當我們第一次聽到他講出來時,都快笑翻了,不過,我們也會這樣教他~~
也許他還不懂禮貌可以做什麼,可是他知道當他用「請」這個字,別人會很樂意幫他。

小姑是個很貼心的人,去她家她都會招待客人水果點心飲料,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沒想到小外甥也有乃母之風。
我們和他一起吃東西,他都非常樂於分享,
像是一起吃水果,他常會主動要一個個分給在場的人,看到別人開心,他就分得更起勁了~~
他也遺傳到他媽媽對動物的愛心,
每次回到我公公婆婆家,他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拿飼料去餵食外面的野貓野狗,
還會一邊餵,一邊「小黃~~小黑~~」的呼叫。

前一陣子我陪他在看巧虎的dvd,內容講到上廁所,
我看著影片,心想這個大布偶對小小孩真的會有影響力嗎?
沒想到小外甥看了影片不久,就來找我說:「舅媽,走~~」我心想去哪裡?
他就牽著我往廁所去了,沒想到他竟要「上廁所」。
之前一直認為上廁所這件事很難教,沒想到他竟能馬上表達了~~~
現在雖然他還包著小尿布,但大部份的時候他會說要:「尿尿」,就拉著我們帶他去廁所了~~

前一陣子由於要討論爬山相關事項,我們常往小姑家跑,
往往一待就待得很晚,有時是聊天聊得忘我,有時是和小外甥玩到捨不得走,
常常當我們要回去時,就會上演「生離死別」戲碼。
小外甥一發現我們要回家,就會跑來要我們抱抱,然後像八腳蜘蛛一樣黏在我們身上,喊著:「不要~~~」
小姑會笑著問他:「你要跟舅舅、舅媽回去哦?」他會說:「好~~」然後轉身對爸爸媽媽說:「拜拜~~」
甚至會討好的做kiss bye的動作,一副就是跟我們走定了~~弄得大家哭笑不得~~~
最後,真得將他抱回給爸爸媽媽手上,他會開始悽慘的大哭,彷彿離開我們他有多麼多麼的捨不得~~
說真的,每次被這樣的纏著,二犬的感覺是十分甜蜜的~~

有時心想 ,還好我有和遇犬結婚,才有這麼可愛的小外甥叫我:「舅媽~~」

(文/靈犬    攝影/小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