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62.jpg

大武是台灣最南端的一座百岳,雖然標高只有3092公尺,卻與玉山,雪山,南湖大山,秀姑巒山同列為五嶽之一。做為奇萊山的行前山應該份量蠻剛好,兩天一夜的假日行程也不用特地請假,重點是有人帶路不用再多花錢,於是便爽快的答應小外甥的爸邀約。

剩下的就是怎麼安撫待產中的老婆,又多了一個不能和她並肩作戰的假日。最後以答應老婆的兩個條件成交,第一平安下山,第二要拍一堆照片供她鑒賞。

於開車到登山口的時間不用2小時,所以當天早上出發即可,和其他百岳動輒4~5小時車程,北大武算是容易親近的,包含在泰武辦入山證的時間在內,7點半台南出發9點半就到登山口。


超慢腳行程如下:(我們可是連阿伯都嫌的魯肉腳,這點在上奇萊山時更是被嫌到不行)
Day1:山口->4Km谷山莊 (4hr)
 
Day2:谷山莊->稜線(3hr)->太武祠(1hr)->9Km三角點(1hr)

7737.jpg

雲海-南大武(右邊1/3尖尖的)  

檜谷山莊的床位一般都是爆滿的狀況,山屋加露營的總人數常高達一百多近兩百人。不是跟團的話,假日上北大武都要有搭帳棚的準備。但這次非常非常幸運地當天剛好遇到登山界的年度盛事-全國大會師,幾乎是所有的登山團體都聚集在山下活動(後來聽說是在台南)。於是,據波麗士大人提供的可靠消息,當天上山人數並不會太多後,我們幸運地可以輕裝上山,並且最後和不到二十位的山友分享原本屬於五十人的寬敞床位。

7667.jpg 

檜谷山莊外觀-還是朦朧比較美 

7681.jpg

檜谷山莊內部-十分寬敞舒適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通常早早就抵達山莊,所以山友有足夠的時間欣賞3.8Km雲海與夕陽的勝景。
當天在觀景小平台只有6~7人,一邊跟山友聊天一邊等著夕陽。

7735.jpg  

日落-北大武

此時山腰的雲霧從平台兩側緩緩上昇,受不同氣流的導引,先是右邊的那一抹雲霧向左飄移,直到溢滿平台前方再慢慢下降;接下來換左邊的那坨也不甘示弱地往右邊進攻,兩方就這樣一來一往地此消彼長。隨著戰況的升高,雲霧越昇越高而太陽也漸漸地隱沒在雲層中,雖然無緣見到地平線落下的夕陽,不過就這樣的一邊欣賞自然美景一邊和初識的山友前輩們聊天,難得的閒適心情就足夠讓我們帶著滿滿的精神,迎接明天的挑戰。

7866.jpg

日出-北大武

第二天一般人都凌晨三點出發兩點起床,考量我們的腳力,乾脆提早一個小時起床以免錯過北大武著名的日出。後來總算趕在太陽爬上遠方山頭前一刻,我們也終於勉強"爬"上稜線,證明睡眠的犧牲是值得的,也幾乎快忘了剛剛那段摸黑長達3.5小時的陡上爬坡。


7878.jpg


浸在晨光中的大鐵杉

北大武山不但是魯凱族和排灣族心中的聖山,雲海,夕陽,日出,挺拔的大鐵杉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親自走上一趟,果真不負「南疆聖山」的美名,也似乎能感受到那種對山最原始的崇敬。

在摸黑行進中時,竟然不小就看到了一道劃過天空的流星,卻來不及許願。後來只要遇到休息的空檔,就趕快抬頭仰望滿天的星星,還好後來又給我抓到一顆,至於許了什麼願望呢?賣個關子好了,「聖山」可是靈驗的很喔~  

Amor乖~

 

7646.jpg

PS:這次又是跟小外甥的爸和他的朋友上山,不但有去過的人帶路,加上糧食全由朋友負責張羅,只要到時候分攤一些食物與裝備,其他的就專心爬山和照相就好,不但吃的好又省了不少錢,真是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