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從基隆回來,隔天就喉嚨痛了~~
喉嚨痛一向是我感冒的第一步,接著是咳嗽,再來是流鼻水,最後是鼻塞。
自從當了老師後,這樣的感冒歷程通常維持將近一個月,
一年下來,大概會經歷2-3次的感冒,也就是12個月中有3個月在感冒,
一直很怕別人跟我說:你的身體怎麼那麼差?
因為以前我還都覺得自己很有抵抗力,是個健康寶寶呢!
可能是太不懂的和學生保持距離,只要班上一有人感冒,我就免不了被傳染到~~

自從懷孕過後,最害怕的事莫過就是感冒了,因為孕婦不能亂服藥,即使可以吃婦產科醫生的藥,我還是很擔心。
於是懷孕這段期間我小心防範,也儘量和班上生病的小朋友保持距離,
正想著這八個月自己的身體狀況都還不錯時,又不知為何染上了感冒。
喉嚨痛對老師而言真的是件痛苦的事,最該休息的地方,正是我們工作的主要工具,
不過這次我有三項法寶來治療我的感冒,再加上婆婆的食療,最後友情加週年慶的滋潤,
我神奇的在一個禮拜內驅除感冒病毒~~

法寶一:桑椹汁
不知從何時開始發現用桑椹汁來治感冒很有效,但以前留下來的桑椹汁都不夠喝,
每年四月是桑椹採收的季節,今年我早托遇犬和婆婆說我要桑椹汁,於是婆婆一次就幫我準備了四大瓶(高梁酒瓶裝),
當時看到這麼多的桑椹汁,心裡就很安心。
於是我一發覺喉嚨不對,開始使用我的保養祕方--桑椹汁,來保養我的喉嚨。
婆婆準備的桑椹汁是桑椹和冰糖熬煮而成的濃縮原汁,可以泡溫水也可泡熱水,
因為最近天冷,我都是泡熱水,放在保溫瓶中,想喝就喝,
一個禮拜下來喝掉了一大瓶半,邊喝邊想著可怕的「熱量」,但又安慰自己:會被Amor吸收~
於是早也喝,晚也喝,半夜也會爬起來喝。

法寶二:蜂蜜
網路上說要治咳嗽最有效的方式是喝蜂蜜,我這次算咳的少,就是蜂蜜的功效。
白天我都泡上次去南庄買回來的桂花釀蜜,
因為老闆有說它對感冒很有效,而且可以泡熱水,因為他們的蜜不含水,沒有化學物質。
晚上睡前是咳嗽的發作時間,此時我用家中的蜂蜜倒在小湯匙中,不加水的,一口含進嘴裡,再緩緩吞入喉間,
很神奇的,就不會想咳嗽了~~網路說比咳嗽藥水及川貝枇杷膏還有效。
不過,若是半夜醒來又會想咳,就還是再含一口,再懷著擔憂「熱量」問題入睡。

法寶三:益生菌
小姑說小外甥感冒時吃益生菌會好的比較快,平時若有按時吃益生菌,也會比較有抵抗力,不會感冒。
這次感冒,我也來學學小外甥吃益生菌,增加抵抗力,
以往感冒時會覺得精神倦怠,不知是不是益生菌的功效,這次感冒精神還不錯~~

婆婆的食療:
星期六中午喝了婆婆準備的魚湯,婆婆特別說這是問別人的感冒祕方,有人喝了隔天感冒就好了~~
製作的方式很簡單:用大蒜煮魚湯,白色和綠色的地方都要用到,再加點鹽就好了。
我當天喝了兩碗。

友情周年慶:
星期天遇犬去爬山,我和幾位好朋友相約去吃飯和逛新光三越周年慶,
由於大家已經好久沒一起逛周年慶,所以特別開心興奮,
中午吃飯時,還有些鼻塞,逛完週年慶出來時,瞬間發現:鼻塞沒有了,鼻水不流了,咳嗽也少了許多~~~
原來,和朋友逛街可以忘卻所有身體上的不適,忘了之後,病痛就都不見了!
真是太神奇了~~

晚上和婆婆一起吃飯時,婆婆還有些擔心的問:感冒還去逛街,會不會更嚴重~~
我笑笑的說:一切都好了~~
轉念間,再跟婆婆講:魚湯真有效耶!果然喝完,隔天就好了~~

生病的痛苦大家都知道,以往自己一個人時生病就是一個人承擔,
但現在生病擔心的卻不是自己,而是一直擔心著Amor,覺得他似乎也在我肚子不舒服,
還怕他會在肚子裡受感冒病毒的傷害,也怕他因我的感冒而沒有長大,雖然應該是不會,但總是害怕著,
所以一直努力告訴自己要快點好,就算湯湯水水喝多了變胖也沒關係,也跟Amor講要跟媽媽一起努力~~
也許兩個人的力量更加強大吧!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打敗了病毒~~

【Amor成長記錄】
34W1D產檢  2300g,和週數蠻相和的,不過,頭還是超前兩週的大,讓我有點擔心,頭大會不好生呢~~
有人說後期胎動會慢慢變少,但Amor每天都還是胎動的厲害,
我在上課,他也興奮的亂動,我都怕小朋友上課會發現我的肚子在跳波浪舞呢!

【靈犬懷孕記錄】
懷孕至今約八個半月,大概胖了10公斤,醫生說肚子還很漂亮,看不到妊娠紋~~
這兩個禮拜所增加的體重大概才700g,其中Amor增加了400g,所以真正增加的是300g,
也就是說以後感冒還是可以放心喝桑椹汁和蜂蜜吧~~~

【懷孕小插曲】
前天一早到學校等電梯,低年級學年的同事看到我開口就說:「哇~~肚子變好大了哦~~」
接著趕緊叫她兒子跟我問好,我也笑笑的說:「是應該要變大了~~」
同事接著再看看我的肚子說:「應該有五個多月了吧~~」
我睜大眼睛望著她:「是再五個禮拜就要生了~~」
同事:「什麼?妳幾個月了?」「八個半月了~」「妳不是過完年後才生?」「是啊!不過是國曆年~~」
同事帶著不可置信的表情離開電梯,我則是不可置信的看著他兒子,
心想:妳不是已經生過兩個了嗎?這麼大的肚子,妳還看不出來幾個月嗎?

(文/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