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51.JPG 

懷孕至今已接近尾端,前幾天和遇犬在聊:很不可思議,我竟然懷孕到快四十週了~~
遇犬也覺得我太了不起了~~雖然這是許多女生都會經歷的事,但我還是很想給自己鼓鼓掌~~~

懷孕這段時間Amor並沒有讓我太辛苦,
每次產檢Amor都是在剛剛好的大小,也很早就乖乖頭朝下定好胎位,沒再亂動~
這學期重新接新班級,但很幸運的又接到一個懂事的班級,也不用挺著肚子叉腰罵人,
班上孩子自動自發,又很有榮譽心,是我帶起來最輕鬆的一屆。
得知考上研究所夜間在職班後,很幸運的還有同事可以接送,順利完成一學期的課程,
Amor每個禮拜三天陪我去上課,順便進行研究所課程的胎教,當教授講的精采時,還不時在肚裡亂踼叫好,
因為有這許多新鮮事要忙,懷孕期間常常在走來走去,沒有常常在休息,
不過,Amor還是陪我一路走過來了~~平平安安的~~

懷孕這段期間,遇犬很慶幸我沒像電視裡的明星媽媽一樣情緒不穩定,
也從不曾半夜叫醒他去幫我到基隆買麵線羹及肉圓~
我想,到了現在懷孕後期,他原本擔心的事沒發生,應該感到幸運的鬆口氣吧!
從我懷孕以來,遇犬也是善盡他陪產的責任,除了偶爾自己去爬爬山、騎騎腳踏車,好讓靈犬能安靜在家寫達告外,
平時他盡可能的在下班時間陪我到不同的地方散步(連散步地點他都努力構思,以確保孕婦心情愉快),假日時帶我去游泳。
聖誕節時,遇犬還早早就安排好帶靈犬去屏東萬金聖母院過節,那時靈犬都已快三十八週,還玩到半夜2:00才回到家。
元旦假期孕婦心血來潮想要出去旅行,遇犬也馬上上網開始找合適的路線,於是又開發了沿山公路的遊玩景點。
懷孕期間,靈犬的旅遊生活還是過得很充實~~~這也要感謝遇犬滿足靈犬愛玩的心~~

IMG_9528.JPG 

懷孕中期時靈犬曾出現幾次腳水腫的情況,大都出現在傍晚以後,睡個覺就沒事了,後期就更少出現水腫了~
之前人家告訴我懷孕要買幾雙大一點的鞋子,我則是靠一雙去西班牙買的camper平底鞋撐過了整個孕期,
當初覺得狠下心花大錢買的鞋,現在覺得很值得。
在整個懷孕歷程中,靈犬並沒有嗜吃變肥,變成自我厭惡的孕婦,
每次體重計跳一大格,就是我回北部和吃了麻辣火鍋(三次)之後,
幸好這樣的次數並不太多,所以至今掌控在增加12公斤的範圍中~~

後期肚子一天一天的變大,睡覺的確沒像以前那麼好睡,
睡覺翻身時,我常會唉唉叫~除了因肚子大而感到吃力外,腹部兩側的地方常會疼痛,所以側睡時也常是忍著痛睡著的。
最嚴重的是前二、三個禮拜重咳嗽時,半夜都要醒來好幾次用力咳嗽,而且咳到後背痛(那是最慘的時候),
那時擔心的不是自己,是肚子裡的寶寶,還好寶寶頭朝下,不然一定一直去撞肋骨。
咳嗽完後,開始會身體癢,尤其是肚子和背部~~好發時間在半夜,常常晚上還會癢醒~~
在三十八週時,請遇犬例行性的檢查肚皮,遇犬赫然發現已有小小的妊娠紋了~當時,我以為是遇犬在跟我開玩笑~~
而妊娠紋出現的部位更是癢得不得了,醫生表示那是正常的,所以只好偶爾半夜起來擦擦冰涼的乳液,讓它舒服些。
幸好現在已是在產前假階段,沒有早起的壓力,所以半夜睡不好也沒關係,因為等四點之後就可以一覺到九點了~~

元旦那天晚上曾出現像mc來時的悶痛,而且是痛很久,靈犬心想這不會就是陣痛吧!
於是開始一邊痛,一邊跟Amor說:
媽咪還有作業沒寫,而且產前假才剛要放,事情沒做完你就出生的話,那媽咪生完後會很辛苦的!
想著想著還是覺得心裡十分不安,於是在這清晨4點的時間,自己就醒來上網查資料,看看這種到底算什麼痛?
結果答案是:假性陣痛,在懷孕後期常會出現。
得到答案後,沒想到痛痛就不見了,再回去睡覺就一覺到天亮。

IMG_9518.JPG

接下來的這段產前假過的是愜意的生活~~
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開始準備一頓豐盛的早餐,配著網路部落格文章,再趕一下報告,就過了一個美好的早晨。
下午弄個簡單的午、晚餐,睡個二小時的午覺,再起來趕一下報告,也是挺有效率完成了一大半進度。
待七、八點吃完晚餐,就是看電視等遇犬回家了~~
順利在三天內完成報告及學生期末成績後,這兩天就開始更加悠閒了~~
不過,我好像不是閒得下來的人,因為我已經開始有意無意的在跟Amor講:可以出來了~~

以上這些內容,都是要告訴自己:我已是個很幸運的孕婦了~~
接下來重大的考驗即將要來臨了!

昨天進行三十九週的產檢,醫生表示Amor已接近3500g~~而且目前胎位還沒有很下面~~
也就是說Amor已超足重,但他還沒有想出來的意思~~
醫生說若到預產期還沒有產兆,就要催生了~
靈犬心想,若等到預產期Amor不就更大一隻了嗎?於是趕緊問醫生:那可以提早催生嗎?
醫生說:寶寶已經足重,三十九週的時間已經足夠了,要催生隨時都可以~~
乍聽到這麼乾脆的回答,卻讓二犬有些不知所措~~
醫生說我們可以自己考慮,想催生就直接到診所來~~

回家後開始上網找相關資訊,也有不少人跟靈犬怕寶寶太大到時候不好催生,反而落得剖腹產的,
當然也有人堅持要讓寶寶自己選時間出來的(不過也多有撐過預產期,還是催生加剖腹),而且外加強調「催生很痛」~~
靈犬的想法是只要寶寶健健康康生下來,其餘都不重要,
是否該趁還能自然產時催生自然產?是我整晚睡不著在思考的問題~~
昨晚睡睡醒醒,又在清晨四點時起來看書,看著看著,忽然覺有種相似的感覺~
當初在準備懷孕時,也曾如此不安過,半夜睡不好是在想著究竟有寶寶了沒?
如今寶寶都健康長大了,我還有什麼好不安,剩下的就是把寶寶生出來呀!
想到這裡,心頭豁然開朗,於是又可以躺下去睡著了~
早上打個電話問當媽媽的好友阿白,也獲得她經驗的分享與支持,
我想,Amor這幾天就會出來了~~

靈犬要鼓起勇氣來面對這人生中最精采的一刻~~也許過程中不再那麼幸運了,但為了Amor一定要忍耐~~
給自己加油!~~
(文/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