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已經滿兩個月了~~
又到了要去小兒科健康檢查的時候。

這次除了一般的身高體重檢查外,還要打預防針。
上次醫生說要打五合一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輪狀病毒疫苗,這些名詞對我而言都很陌生,
不過他的價格都讓我睜大了眼,每一針都夠我買一套衣服呢~
而且這些針還不是只打一次就好,肺炎鏈球菌疫苗要打四劑,輪狀病毒疫苗要吃三劑,害我一時還懷疑是不是醫生在坑錢~
因此靈犬還特別上網查一下是否都得打,得到的答案還是都打比較好~~
看來養孩子前要先將荷包養飽~~
IMG_3850.JPG
醫生,你是在檢查我的眼屎嗎?我承認我早上沒有洗臉啦~~

這一天號碼掛到很後面,二犬在家睡得飽飽的才出門(有孩子後假日睡飽很重要)~
Amor到了小兒科時就醒了,等了一陣子,準備想要睡前哭時,護士就叫到我們了。
當Amor被放到看診台上時,可能對於新環境的好奇,精神瞬間變好了~~
醫生一邊幫Amor檢查,一邊說Amor的眼睛很靈活呢!
IMG_3849.JPG 
不要拿槍要打我耳朵~~我投降~~我投降
IMG_3852.JPG 
醫生,我平時都有在練踢腳啦!
IMG_3853.JPG 
護士小姐,我有沒有長高?
IMG_3858.JPG
媽咪說生病會很可憐~我有認真吃藥藥~

醫生說打肺炎鏈球菌疫苗、輪狀病毒疫苗各有百分之一的機率會發燒,所以建議分開打,若是發燒也好知道是哪一支造成的~
因此這次就先吃輪狀病毒疫苗,二星期後再來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Amor在吃輪狀病毒疫苗時還有不解世事的天真,
原本還擔心他會哭的,
沒想到他邊吸邊看著媽咪,
就這樣痴痴的望著,就把藥吃完了~~
IMG_3859.JPG
今天的檢查都難不倒我~~~~~不過,這長長的東西是什麼呀?

Amor這次做檢查都很穩定,沒有被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陌生的儀器嚇到,連吃藥看起來都很享受。
不遇當重頭戲「長長的針」出來後,二犬已有心理準備了~~
IMG_3860.JPG
夭壽唷~~這麼長的針,都打到骨頭去了啦~~

果然,驚天動地的哭聲響起~~
不過,待針筒一抽離,二犬跟Amor講一講話後,Amor瞬間哭聲就停了~~
好啦!一切順利~~~

【檢查紀錄】
身高:61公分(90百分位)
體重:5.6公斤(50百分位)
頭圍:40公分(75百分位)
預防疫苗:五合一疫苗、輪狀病毒疫苗

【成長點滴】
*眼睫毛
最近Amor的眼睫毛慢慢長長了~~
前天靈犬睡前刷牙時,遇犬突然出現在我身後,很緊張的說:妳快來看~~
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衝到Amor小床前時~~遇犬示意我看他的眼睛~~
Amor正在睡覺,眼睛閉著,那眼睫毛長長的,而且還翹翹的~~
雖然覺得男生沒有眼睫毛和雙眼皮也沒關係,但看到了二犬兩人還是在那裡興奮了老半天~~
遇犬還說:妳看,眼睛是有像我的~~
不過,隔天眼睛張開,眼睫毛又看不到了~~
看來還是要等看看有沒有雙眼皮啦~~(睡醒時,雙眼皮都會跑出來~~又興奮了)

*吸手指
baby的手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之前在餵奶瓶時,明明Amor已餓到哭得很大聲了,塞奶瓶要進他嘴裡,他的手就會來搗蛋,擋在嘴邊不讓奶瓶進去,但嘴巴卻是邊哭邊找著奶瓶頭,手和嘴像是在作對一樣,弄得我又好氣又好笑~~
後來親餵時也是一樣,Amor的手一直要將我的ㄋㄟㄋㄟ推開,嘴巴又一直在尋乳,
害我一直以為Amor是個心口不一,夭鬼又假細二的小孩~~
後來才知道baby根本還沒意識到有手的存在~~也就是他不知道怎麼使用手~~
這幾週來,Amor慢慢會將手靠近嘴巴~~再慢慢的會用嘴巴舔手~~
現在已進展到開始吸手指~甚至在餵奶時,手會比我的ㄋㄟㄋㄟ搶先進到嘴巴去~

*笑
Amor一出生就會笑了~但僅限於睡覺的時候~~
最近二犬發現在跟Amor講話或玩時,Amor的嘴角開始有些上揚,看起來要笑不笑的~~
一天晚上,二犬將Amor放進小床裡,我們也正準備入睡時,看Amor在小床中眼睛還亮亮的,遇犬起身和Amor說快點睡覺~
沒想到Amor給遇犬一個大大又滿足的笑容~二犬都看儍了~~這是Amor第一次對人笑呢~~(以前都是跟床母笑)

*睡過夜
Amor在第八週時開始睡過夜了~~
晚上十點喝奶,十一點多睡覺,可以撐到早上六點半才醒來哭~~
由於靈犬快要結束產假上班去,當Amor第一天睡過夜,靈犬得一夜好眠時,心中真的感動萬分~~
那天一早一邊餵奶,一邊狂親Amor,一邊對他說:你真是太貼心的孩子了~~~
不過,這樣的情況只維持二天,之後又變成不定時夜奶一次到定時二點夜奶一次~~
沒關係,靈犬接下來會好好跟Amor溝通,靜心等待Amor穩定睡過夜的~~


(文/攝影  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