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1.JPG
Amor:我是愛洗澡的天使美型男~~

月子阿姨當初要離開前說Amor很喜歡洗澡呢!
接手Amor的完全照顧責任後,初期靈犬還有些戰戰兢兢的,不到一個禮拜就已全完上手了~~
上手的最大祕訣就是:不怕。~~不怕他哭,不怕他喝到水,不怕失手讓他滑入水中(嚇)~~

假日時,Amor的洗澡工作大多由遇犬接手,靈犬則在一旁當助手~
這時一家三口和樂融融,是我們幸福家庭時光。
以下是Amor洗澡的教戰守則~~

第一步:刷牙~(用清水)
IMG_3974.JPG 
有時Amor要睡覺了,為了讓他睡個舒服,我們會決定讓他先洗澡~
Amor在想睡又不能睡的情況下,火氣特別大~

遇犬:兒子,不要哭了~~乖乖洗澡哦~~來,先刷牙~
Amor:叭比~你都乘機偷捏我~連洗澡也不放過~

IMG_3975.JPG
遇犬:叭比是幫你做臉部按摩呀~~這樣會讓你的帥臉更有彈性~~

第二步:擦臉
IMG_3976.#$# 
Amor:叭比,我不是小豬,不要把我的鼻孔挖大~~
遇犬:兒子,鼻孔有鼻屎以後是交不到正妹的唷!

第三步:洗頭
IMG_3989.JPG
Amor:我不要洗頭啊~~我又沒什麼頭髮~~
遇犬:每次睡覺起來,就像比了好幾場籃球賽一樣,整頭都是汗,還能不洗嗎?

第四步:下水洗澡
IMG_3999.JPG 
Amor通常下水後就會不哭了~~
阿姨有交待要讓他胸前有東西,他才會有安全感~~

遇犬:叭比很貼心吧~有幫你遮住小弟弟~~
IMG_4007.JPG 
Amor:麻米,我這樣會不會很性感~~
IMG_4010.JPG
下水後Amor就是一副很享受的樣子了~~有時他還會玩起踢水的遊戲呢!
這時要利用他心情好的時候,趕快東搓搓西洗洗~~
Amor太會冒汗和出油了~~就算是在冬天,他仍能全身汗味~~
Amor:麻米,你不懂,這是男人味~

第五步:包起來擦乾
IMG_4020.JPG
洗完澡後,要在浴室將Amor包好,這樣他才不會感冒~
這時若讓Amor冷到,他又會大哭了~

IMG_4024.JPG 
馬上送進房間擦乾身體,準備穿衣服~~
一邊擦乾Amor的身體,我們一邊會幫Amor做全身按摩~~很舒服的~~
Amor每次到這個步驟都會特別開心~
遇犬:兒子,你好可愛呀!

第六步:穿紗布衣
IMG_4040.JPG 
Amor:不好意思啦~~叭比,我剛剛大吵大鬧,你有沒有生氣?
IMG_4060.JPG
遇犬:不會啦~你是叭比的寶貝~~
IMG_4062.JPG
遇犬:叭比怎~~麼~~會~~生~~~氣~~~~~呢~~ 

第七步:穿兔裝
IMG_4068.JPG
Amor:嚇死人了~~以後洗澡還是乖乖的比較好~~~ 

第八步:包上包巾禦寒(天氣熱時可免)
IMG_4171.JPG
穿好衣服,本來想睡覺的Amor精神又會好一陣子,於是就讓他自己開心的玩一玩啦!

演出完畢,幫baby洗澡就是這麼簡單~~(最好是,當初不知是誰在手忙腳亂,現在只敢在一旁拍照的~~)

(文/攝影  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