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45.JPG
今年的出國旅遊計劃是離台灣很近的日本沖繩~時間僅有三天兩夜~
但這次出國花了我們不少的準備時間,因為我們要自已開車!

日本開車是右駕,對於在台灣習慣左駕的二犬來說,不免擔心在路況不熟的情況下會出現許多手忙腳亂的情形。
因此,在做行前準備時,就要先將能事前了解的資料先準備好,以減少突發狀況的發生。

首先,出發前的第一步就是去辦台灣駕照的日文翻譯本(不是國際駕照唷!)~
方法很簡單,只要拿著駕照去監理站,付個100元,不用三十分鐘,就可以辦理好了~
靈犬故意不小心忘了辦自己的,所以這一趟沖繩之行,就靠遇犬和學姐開車啦!

接著網路租車也很方便,二犬先想好到沖繩的行程安排,預估需要用到車子的時間,就上網登記租車。
我們是向OTS租車中心租車,主要是因為他們有中文網頁及中文接待人員,對於日文不通的二犬而言,感到比較放心。
IMG_3540.JPG 
出了沖繩機場,就有人舉著OTS的牌子,跟著舉牌的人走,就會有人協助我們將行理提上車。
IMG_3543.JPG 
待租車客人都到齊後,服務人員會載我們到租車中心,沿途他們開始講解沖繩的交通規則,並播放影片給我們看。
服務人員是講中文的,影片也是中文的~
影片中有說沖繩的交通事故是全日本最高的,其中租車的肇事率也很高唷!
所以我們聽了對開車這件事更加小心翼翼了!
IMG_3541.JPG 
每人手上也都會有相關交通資訊及地圖。
 
IMG_3548.JPG 
租車的人真的很多~~
不過,服務人員會一個一個叫名~
這時拿著台灣的身份證、駕照及日文翻譯本到櫃台,
櫃台上也有講中文的服務小姐,有什麼問題,可以乘這時趕快問唷!
IMG_3552.JPG 
對於有小孩的二犬而言,看到有為小孩特別設置的場所,都會感到十分窩心呢!(雖然Amor此行沒有跟來)
IMG_3547.JPG 
租車中心裡有開車的模擬器,但遇犬和學姐都一致表示不需要,直接上路比較實在~~
幸好租車中心外圍十分空曠,我們一開始上路,一直在租車中心外圍鬼打牆也沒關係~~
IMG_3558.JPG 
我們的車型就像這台一樣,只是顏色不同,我們是深灰色~
此行是四人同行,靈犬上網訂的是s型約1300cc的小車,四個人坐起來再加上行理,還蠻剛好的~
我們這次租二天的車,以48小時計,共是日幣11000左右,合台幣近4000元~
IMG_5312.JPG 
每台車都有衛星導航,只要輸入要去的地點的電話,衛星導航就能定位。
至於電話,靈犬後來才發現旅遊書上的景點幾乎都有電話耶!
所以要去書上所寫的景點,都是沒問題的啦!
只是我們在使用衛星導航時,連帶會打開廣播,廣播播的是沖繩當地的電台節目,結果衛星導航講的英文我們都聽不清楚~
所以坐在駕駛座旁的人都要幫忙看好路線~~當然偶爾還是會走錯路~~這也是自助旅行的趣味之一啦!
IMG_5483.JPG
沖繩的可愛公車~

IMG_3568.JPG
沖繩的街道及單軌電車軌道~

IMG_5288.JPG
日本人連開車等紅燈都要看書~~

IMG_5289.JPG
沖繩的選舉實況(原來真和木村拓栽演的一樣~)

以上都是開車時看到的路邊景像~~
我們有時會忍不住驚呼對向來車車上駕駛座沒人車還會動~~
有時也會說對向駕駛一邊開車怎麼一邊在看書~
事實上,我們都看到對向來車的左邊位置去了~真是改不了的習慣~

在出發前,就常聽(看)別人說在日本開車常常會打方向燈打成雨刷~
雖然事先知道,但一點也預防不了~
遇犬和學姐都有發生這樣的事,靈犬在一旁看了還是忍不住發笑(好~我知道不應該)
重點是,回台灣後,遇犬開車回家的路上,還是一直在打雨刷~靈犬更是大笑不止~
下次若再去沖繩,一定會被逼去開車的,靈犬已有心理準備~

哦~你問我還會想再去嗎?一定會再去的啦~
為什麼呢?就再看接下來的遊記介紹囉!

(文/攝影   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