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在哪裡?
這是靈犬在上星期五問遇犬的話。

IMG_5657.JPG   

星期四晚上二犬臨時想要在假日時出去玩~
不能再去墾丁,因為和小外甥約好要跟他去,所以要配合小外甥和墾丁民宿的時間。
臨時之間,二人共同冒出來的地點是「觀霧」,但又因為新竹和台南距離太遠而不敢再討論下去。
隔天遇犬就在上班時間打電話來問:大雪山如何?一個靈犬全然陌生的地方。

大雪山在中部,真是好消息。
距新社很近,讓人有點親近感了。
開車約三小時,是二犬帶著Amor可以負荷的了的。

出發時間是星期六早上10點(比我們預估晚一個小時,因為我們常少估了整理Amor的時間)~
中午我們就先彎到新社用很貴的菇菇餐,也順便回味最好吃的炸杏鮑菇(在古堡花園門口對面)。
後來,我們才知道我們失算了,我們根本不該花時間在新社的~~~ 
因為當二犬到民宿時才發現,民宿附近就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不早點來真是太可惜了~~

IMG_4299.JPG 

IMG_4296.JPG 

IMG_4302.JPG 
我們訂的民宿在大雪山山路14k處往下走一小段路,標高約一千公尺,在溪谷附近。
這有一些住家,還有個由小學改建而成的活動中心,整個區域稱做「大雪山社區」。
沿著溪旁就有一條步道,叫做「有木步道」,看起來就是個非常好玩地方,讓遇犬不禁又要稱讚靈犬太會找民宿了~~

這裡的溪水非常乾淨,而且水不深,許多人都帶著小孩在玩水,讓二犬看得好生羨慕,巴不得也帶著Amor下水去。
但一直到離開,二犬都還沒能真正下水,光是帶著Amor在這裡四處走走看看,就讓二犬興奮不已。

IMG_5661.JPG 

再沿小溪往上走,發現屬於大人的天然游泳池~
水池有一定的深度,但看起來還蠻安全的,夏天來這裡游泳好像還蠻好玩的 。
不過,我們來到這裡還是覺得有點涼意,不知下水會不會冷呢!

後來聯絡到民宿主人,回到民宿後,又有一整晚的活動~
最後沒下水的原因,實在是因沒時間~~~

IMG_4410.JPG

隔天早上我們接受民宿主人的建議,上山去尋找一個親子路線的步道。
沿途汽車不多,奮力向上的腳踏車卻很多~~靈犬心想下次會不會看到遇犬也是其中的一員~~
我們一直沒有到達大雪山遊樂區,但沿途景致就讓我們們有來到深山的清幽~~
這讓我想到我們以往最愛去的合歡山~但這裡更好的離主要道路不到一個小時,就能呼吸到山裡清新的空氣~
而且車量少很多~~也許很多人也像我們一樣不知道「大雪山」這個地方吧?(不知道的請舉手)

 IMG_4411.JPG

IMG_4414.JPG

來到26k的橫領山步道,步道口都是一群群的車友們~
彷彿騎車來到才是最佳的方式~
幸好二犬有背著amor(還背在前面),正可以表示我們開車不是我們太弱,都是不得已的~~

 IMG_4435.JPG

這條步道果真平坦好走,而且走起來很舒服。

amor在這裡也是開心的很,腳一直興奮的踢呀踢的,好像是表示他也可以來走一走了~
amor的興奮還表現在他沿途「阿爸~~爸爸爸~~」的叫聲上~
每一個過路客多會被他不小心亂認爹的呼喊嚇到,再轉而開心的對他微笑~
這天山裡就差點屬amor最吵啦~幸好後來出現比他更大聲的傢伙~~
IMG_4428.JPG
就是牠~~
這隻蟬的叫聲之大,把amor也給嚇到了~
二犬已經好久沒有看到蟬了,沒想到amor有幸來世間八個多月就看到啦~
他大概很難想像小小的一隻東西,竟能發出這麼響亮的聲音吧~~

 IMG_4438.JPG

這天走不到一公里,我們就因跟朋友有約而準備下山了~~
本來還十足興奮興的amor就在我們轉身時開始哇哇叫~二犬想:要睡覺了~~
將他轉個方向背,走不到五步路,amor就睡著了~
真是個簡單好料理的小子~~

這天回程二犬已在規劃下次上山的時間~~
偷偷告訴大家,這裡冬天可以賞楓,四、五月時可以看到滿山的螢火蟲唷~
別說唷~~免得下次我們就訂不到民宿了~~~
(文/靈犬  攝影/二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