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0.JPG 

大雪山的民宿不好找~~
靈犬是指有一定品質的民宿。

好不容易看到一間網頁拍得很美的民宿,心想大雪山也有如此高級的民宿,可媲美清境雲的故鄉了~
但後來搜尋不到理想的評價,再加上價位高的嚇人,讓靈犬瞬間被澆了了盆冷水。
所幸,透過一個部落格連到了「賞星閱木」民宿,第一個想法是這樣的民宿不會是騙人的吧~~

簡單、明亮是靈犬喜歡的風格,房間是木頭地板符合Amor爬來爬去的需求
就這樣大雪山之行定案啦!(民宿在二犬玩的過程佔很重要的一個部份呢!)
後來,發現二犬的選擇真是太正確了~
IMG_4318.JPG 
由於民宿強調它什麼都沒有:沒電視、沒DVD、沒夜景…所以二犬還帶了NB和二本厚書…
一到當地先是被週遭好玩的溪水步道所吸引,然後就找不到地圖上的民宿了~~
原本還想是不是被騙了,後來是靠民宿主人出來接我們,才發現這個民宿所在之處是有些隱密的。

IMG_4325.JPG 

IMG_4327.JPG 
忍不住又要炫耀一下,這次民宿最主要的客人還是我們啦!
所以二犬又從雙人房升等到四人房~真是太幸運啦!
二犬原以為民宿老闆是不是太沒宣傳,所以民宿客人比較少。
結果是因為八八水災客人才變少,之前的可是靠口碑就一定住房率呢!
二犬心想,這裡的確會是讓人還想再來的地方呢!也是會讓人想呷好倒相報的民宿呢!(看我現在不就是了嘛!)

IMG_4332.JPG 

IMG_4350.JPG 
房間內簡單舒適,二張床合併起來讓二犬和Amor睡得可好呢!
Amor在這裡爬得很開心,也因此讓二犬開始思考應將家裡的物品再清乾淨些,好讓Amor在家中也能爬得暢快!

民宿主人招呼完我們,就去接他的家人們來民宿,所以今晚就是二犬和他的家人們享用這間民宿~
民宿主人說我們可以將這裡當自己家一樣,的確,這裡讓我們感覺像家一樣的自在。
稍晚他們家人(包括一些親戚)來時,也給我們像家人般親切的感受。

IMG_4386.JPG IMG_4389.JPG
晚上,民宿主人配合二犬原本的計劃,帶二犬上「若茵農場」吃飯看夜景。
若茵農場夜景之漂亮,讓二犬光看夜景就飽了一半。
但是,若茵農場的消費不便宜,開車上山也不是很方便,不過,似乎這裡就它是看夜景最佳位置,所以就看怎麼取捨囉!

我們在若茵農場待到八點,再由民宿主人來接我們回去。

回去後民宿主人播放「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影片給我們欣賞。不知怎地,靈犬竟有些體力不支的想睡覺。
但看完影片,民宿老闆又說可以帶我們去夜遊~~
二犬一聽夜遊,當然打起精神要去看看~~
一路上民宿主人詳細跟我們解說夜間才看得到的一些生物~介紹天上的星斗給我們認識~
靈犬心想:難怪這裡不需要電視~來了,也沒時間看~~這裡有太多比電視好玩的東西~~~

這一晚就這麼充實的過了~
IMG_4404.JPG
 
要來睡覺囉~~


隔天一早,北部一位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上山來找我們~
是先約好的嗎?不是。
事情的發生非常奇妙~~

在若茵農場看夜景的同時,靈犬忽然想到打電話問候新婚的好友~
由於電話中聲音很吵,所以問一下好友人在哪?好友說在老公的老家「東勢」~
大雪山就在東勢上頭~當下很興奮的告訴好友我們在大雪山~
有趣的是好友老公的老家就在大雪山林道4k處,而我們的民宿就在14k處,白天來民宿前才經過他們家門口呢~~
真是一整個巧合,我們都是臨時在星期五決定來到這裡。
平時難得見面的好友,一個在南一個在北,竟不約而同的出現在這個原本我們陌生的地方。

因此隔天一早,好友的老公就帶著她上山來找二犬…的兒子~Amor啦!
會吸引他們這麼早上山來,主要是Amor深得好友老公的歡心~~
二人一早來還幫忙幫Amor餵奶,Amor也衝著好友老公「阿爸爸~爸爸爸~」的叫~
能在這裡和好友夫妻相聚,真也是意想不到的巧遇~

這一趟旅行超乎二犬所期待,還有意猶未盡之感。
冬天時,還要再來一次呢!

(文/靈犬    攝影/遇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