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78.JPG
【誰抱都好】
Amor滿八個月進入九個月這段時間,一切作息又恢復正常了,也不再那麼黏麻米。
每天抱他回家後,陪他坐一下,他就可以自己玩得很久,有時玩到連靈犬叫他,他都不理。
害得靈犬感到稍不適應,心裡暗想這小嬰兒怎麼一下子變得這麼酷~好像沒我這個做娘的也沒關係。

不僅如此,Amor現在還是誰抱都好,從車上把他抱進門,若途中遇到鄰居講一下話,他的手就往人家方向伸去~
曾經一天回家把車停在社區外面,就看到鄰居阿伯似乎特意站在一旁,要等我抱Amor下車。
果然Amor一下車,看到阿伯,手就伸過去,阿伯開心得叫我回家先去忙,晚點再出來抱~
我一聽怎麼放得下心,回家放好東西,馬上又出來和阿伯說:啊~他要回家喝奶了~~才能從阿伯身上抱回小孩~
但短短的路程,又再遇到對面的大嬸,大嬸開心的要來看Amor,Amor手又再伸過去了~
哇~當媽的回到家裡肚子早就餓昏了~~

IMG_4476.JPG

【自己拿奶瓶】
保姆在前二個月時,有請靈犬準備塑膠奶瓶讓Amor練習自己拿著喝。
二犬也有樣學樣的,在這幾個禮拜鼓勵Amor自己拿玻璃奶瓶,沒想到他真得乖乖的拿了。

IMG_4474.JPG 
不過,拿一拿累了,他會轉身喝奶,讓手休息一下。

IMG_4479.JPG
看他拿奶瓶很慎重的樣子,竟有點感動~現在餵奶真的是越來越輕鬆了~~
而且有時奶嘴被吸扁時,他自己會整罐拔起,再塞進去,所以能自己掌控喝奶的速度。

不過,婆婆還是很心疼,常常會說:這麼可憐,那麼小就要自己拿奶瓶了~~

【自己站起來,自己坐下來】

IMG_4584.JPG 
Amor的活動力十足,整個樓層爬來爬去,自我探索欲望很強。
爬到底就會想要站起來拍拍高處的東西,曾經亂拍到讓婆婆以為他發生什麼問題在求救。

IMG_4587.JPG

現在他站著已經可以站很穩了,還可以耍帥的單手支撐。
若再叉個腰就是十足的把妹姿態了~
原本看他這樣站都會讓靈犬捏一把冷汗,怕他一個仰身就往後倒~
但現在他會自己緩緩坐下來了,所以只要在旁邊看好,愛站就讓他站了~~

【拍照會看鏡頭】

IMG_4558.JPG 
這是Amor還沒發現靈犬在拍他~

IMG_4559.JPG
當他一聽到快門聲音,表情瞬間改變~~
孩子,你是要吃馬豆這一行飯的嗎?
IMG_4562.JPG
接著他開始好奇靈犬的相機,
也許他是想當攝影師~~

有圖可証~~

 IMG_4557.JPG

IMG_4291.JPG

IMG_4599.JPG

年紀小小的他,已和相機蓋建立的深厚的感情了~
以後,你巴比沒什麼財產可以留給你,相機是目前我們唯一可以當傳家寶東西啦!

不過,其實Amor什麼東西都咬。
二犬也都放任他在家裡亂咬,只要不是危險的物品,看起來沒什麼髒的東西,二犬就沒去限制他。
不知是不是因這樣,所以amor很早就戒掉了奶嘴,對事物也是十足的探索興趣。

但amor到了別人家,對人家家中玩具也都不客氣的拿來用嘴探索~
也因此只要amor和比他大一點的哥哥姐姐在一起,都會被哥哥姐姐「告狀」:媽媽,弟弟在亂吃我的東西~
結果這些衛生概念已經很好的哥哥姐姐還要再被灌輸一個想法:他是弟弟,不懂事,沒關係,你以前小時候也是這樣啦~
害這些哥哥姐姐在認知上又要一陣混亂--他可以,為何你都說我不可以~
接著這些小小孩就開始真得展現出「哥哥、姐姐」的姿態--開始他們教起了amor「不可以~~」,可是接著又會再被爸爸媽媽阻止~
其實這時,我常會好奇這些小小孩會怎樣管amor,只要不具攻擊性,倒真的是件有趣的事~
有時,我會敲邊鼓的說:你看啦!amor都亂吃,你教教他嘛~~
反正Amor現在聽人碎碎唸也聽不懂,滿足這些小哥哥姐姐的權威感也不錯~~

amor越來越大後,會的東西也越來越多,情感的需求及對事物的認知也微妙的在轉變。
當他安靜在玩及探索時,我有時也會很想知道他小小腦袋在想什麼~
而且amor現在開始比較有自我意識了~也會開始堅持抗拒,表達一些「不要」~
魔羯座似乎不是個可以硬的來的星座(二犬也不想硬起來),「柔能克剛」也許會是在接下來面對他時比較不彼此相傷的方式,但這中間的拿捏就很重要。
現在即將要步入「教」他的階段,這又將是個新的課題了~~

(文/攝影   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