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61.JPG 

前幾天帶學生去畢旅,畢旅結束前,一群學生在六福村送我一個禮物--恐龍媽媽和恐龍寶寶。
他們說:老師,恐龍蛋已經生出來了~~(前一屆學生在六福村時送我一隻恐龍蛋,我一直放在教室裡。)

Amor就在這幾天中滿10個月了,最近他每天都在啊啊叫,十足小恐龍樣。
曾有一次我抱著他,東西掉了,下意識地「啊!」了一聲。Amor馬上也跟著啊一下!
接著我們母子兩就開始你啊一聲,我啊一聲,還會比看看誰聲音大。
這樣簡單的遊戲,常讓Amor玩得十足開心~
他還會玩「啊~~~~~」的長音,也會自己在一旁小小聲的「啊~」
通常這隻小恐龍在叫時,表示他很開心唷!

【愛玩書】

IMG_5273.JPG

Amor很喜歡到書櫃去拿書玩,把書抽出來,讓他覺得很有成就!
平時他專攻一個書櫃,其它書櫃的書他還不會去碰,所以他抽得開心,我整理也還蠻方便的!
而且幸好靈犬早就在房間安排好最下層的書櫃放的是Amor的書,所以他每抽一次,靈犬就會覺得他跟書多親近了一分。

IMG_5275.JPG 
Amor:這是麻米最喜歡的「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希望這本書不是在說我~~
IMG_5276.JPG 
Amor:這麼多書要讀那一本好呢?
IMG_5281.JPG 
Amor:先讀這本讓我愛不釋手的「ILove You」~以後要講給+0阿姨聽~~
         不過,我現在只會看封面耶!我還不太會翻書唷!+0阿姨,你要耐心等唷!

【自己下床了!】

IMG_5261.JPG

Amor:現在,我要來表演我這個月練習有成的下床功夫了~

IMG_5263.JPG 
Amor:這次要挑戰的是麻米最擔心的下床路線~因為這裡若沒有高超的技術,就會摔得鼻青臉腫~首先,我要先想法辦讓我的屁屁轉向床頭櫃~~不過,我的腳短,沒辦法一下子跨過去~所以我還要想辦法~~

IMG_5265.JPG 
Amor:我身體向枕頭靠緊,迅速轉動我的屁屁~帥氣的跨出我的左腳攻佔床頭櫃~
IMG_5266.JPG 
Amor:緊接著右腳放下來,試試看離地的高度~~應該沒問題,我的腳有裝置地面感應雷達~~(麻米:現在的baby裝備有這麼進步唷~~)雷達回報離地二十公分,是我的短腳降落的安全範圍內~~(麻米:最好是!摔下來別叫媽媽~~)
IMG_5267.JPG 
Amor:看!著陸成功!

Amor最近已不再發生從床上摔下來的慘劇了~即使二犬沒看著他,他都能想辦法安然下床~
我們的床邊都會放椅墊或軟墊,有時發現Amor準備下床,我們也不會過去幫忙,而是觀察他下床的方式。
通常他會先探頭觀察床下有什麼東西,再目測他要下床的高度。
若他要下床的地點在胖胖椅邊,他還會選擇頭下腳上的方式,直接用臉著陸,因為他知道不會痛。

現在下床的技巧練得差不多了,最近開始學爬樓梯了~加油!

【危險的地方,碰還是不碰?】
 IMG_5269.JPG

Amor這個月很喜歡嘗試新活動,有成功的,當然也有失敗的。
Amor無意間拉開了床頭櫃的抽屜,發現裡面有好多他的衣物,讓他十足好奇~
於是他靠近想拿,但身體的推力讓抽屜推進去了~
接著他的手指頭就被夾住了,雖然夾得不深,但他還是痛到哇哇大哭~
不過,二犬的想法是「會痛的地方」還是要讓他去試試~

像Amor之前很喜歡鑽進二犬的和室桌下,但頭低不太下去,就會撞到桌緣~撞到痛了就哭~
二犬頂多在他撞得太痛時,給他呼呼,不然就是對他笑一下,他就不哭了~
接著會鑽進去了,又自己出不來,二犬有時沈迷於難得的電視劇情中,就讓他自己想辦法,偶爾唉久一點,再救他一下~
但即使如此,我們也不會想叫他不能去或不可以~當他傷心找抱抱時,正好可以藉機用力抱一下~~

上次去墾丁時,小姑忽然說:哇!Amor爬到桌子底下,也都能自己再爬出來耶!
二犬才驚覺,他又練成一個功夫了!

【刷牙】

IMG_5081.JPG 

Amor已長六顆牙了~但他不愛喝水,還特別討厭紗布巾進入他的嘴內~
所以二犬很擔心他喝完奶後沒刷牙而導致蛀牙。
現在Amor有自己的小牙刷,再加上他喜歡看二犬刷牙的樣子~
好啦!現在準備用身教方式,來帶領Amor刷牙啦!
希望可以成功!

【看自己的影片】

IMG_5083.JPG

Amor對於拍照還不會抗拒,我們也會在拍完後給Amor看拍好的成果。

IMG_5082.JPG
通常Amor看了會很開心~
但我常會想:Amor知道裡面的主角是他嗎?
Amor已經曉得他長什麼樣子了嗎?
Baby對「我」的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作息規律】

 IMG_5290.JPG

IMG_5292.JPG

IMG_5294.JPG

Amor現在的作息已漸規律,每天早上六點多起床叫醒麻米(被兒子叫醒,都不會想賴床)~
若是假日他早起,他也是自己在小床裡翻滾、講話、唱歌,偶爾爬到我們身上,又會再爬回去翻滾~
早上七點多他會去保姆家,保姆家有三個姐姐,都是他成長過程中的小老師~下午四點過後又有二位小哥哥會去陪他玩~
所以Amor白天的活動還是很多~~

平時晚上六點多回來就是先在玩具箱裡挑玩具,在房間的各角落玩~
有時玩到七點多、八點會想睡覺,但若巴比回來了,他又會精神為之一振,跟巴比玩抱抱或飛高高的遊戲~
通常玩到9點到9點半時,二犬會將房間整個弄暗,把Amor放到他的床上,陪他睡覺。
Amor有時還很high不想睡時,會掙扎大哭,有時唉幾聲就睡著了~
通常陪睡時間不超過二十分鐘,二犬就可以起來小聲聊天,做自己的事了~~

現在的Amor用很多時間在學習新事物,看著他的成長,讓我們覺得每一天都充滿新奇有趣~
還是希望時間能過慢一點~我們很享受Amor這一段什麼都還不太會的可愛時光~~
每過一個月,都想說Amor別長太快~~

(文/攝影  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