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學生在寒假前一個月就在規劃舉辦同學會,
在苦思地點不得之下,就來詢問可否辦在老師家中煮火鍋?
靈犬心想:畢業前邀請他們到家中來玩,表現都很不錯,於是一口答應了~~ 

不過,在同學會前一天,靈犬整晚都在做著「煮火鍋」的夢,
就是夢中反覆有著無意義但一直在煮火鍋的畫面,
我想潛意識中還是擔心活動會無法順利吧~~~ 

9點半和遇犬出門吃早餐時,就看到大郭在社區外等待了,
他說他一早7點就來了,這是我預料中的事,就順便請他看家並等其它同學到來。
  
10點多小孫準備好一大堆火鍋料和阿瑋、昭儀出現了,
阿瑋是主辦人,果真如約找好人來做事前準備工作,
小孫這次負責採買所有的食物,真是難得見他熱心的一面~~

此時,我正在準備著婆婆提供的肉骨茶火鍋材料,遇犬也在一旁協助著,
廚房不夠大,只好請學生們在後院洗菜~~ 
三個大男生和一位小女生開始邊洗菜,邊聊著誰等一下就出現了,誰很久沒看到誰了,誰不知道現在變怎樣了,
我在廚房已嗅到同學會的味道了!
接近午餐時間,人越來越多了,客廳及餐廳都坐滿了人,還有學生帶弟弟妹妹來的, 
哈拉、打屁再加肢體問好一番後,電動仍是他們交流的最好工具。
今天已打算好這個家都借給他們用了,
我大多在廚房忙著,聽到他們從客廳及樓梯間傳來的打鬧聲音,
覺得這和之前辦的活動沒啥兩樣,
聽他們彼此對話的語氣還是那麼熟悉,言語上即使有所逾越,卻也不會吵架生氣,
一時真懷疑:他們畢業了嗎?

小涵一樣還是追著浦浦跑,不時提醒浦浦要當個好男人,
本來請容瑄幫忙大家登記訂飲料的事,最後不知不覺地又落在小涵身上,
她一向是那種自以為自己對別人很不好的人,可是又都偷偷地做最熱心的事,
驕傲而倔強的她有著善良而易感的心,都故意用兇惡的外表掩飾,
今天再見到她有趣的個性展現,心中偷偷地高興:沒變耶!
再看到她兇兇的訂飲料的樣子,而所有同學也都沒特別的不悅,被罵被唸也都不計較,
這也是我喜愛這群孩子的原因,他們的包容力很大,而且真的脾氣很好~~~
也許他們都習慣了小涵,也許他們也都知道她只是嘴硬心軟~~
 
由於室內空間不夠,遇犬想到在後院擺上長桌子,
今天天氣不會太熱,又有些陰影,於是我們就在後院擺上兩鍋,
看到學生們在餐廳和庭院來回地穿梭,
雖然有些麻煩,也算是解決空間不足的問題,
大家還是吃得很開心~~
 
這群小女生已經好久沒有在一起吃飯了,
看到他們聚在庭院樓梯吃飯的樣子,
就會想起我和國中、小同學聚會時,也是只要能在一起聊天,在什麼樣的地方都覺得很快樂~~
後來,乘著他們離開之後,我也端著我的午餐到那裡吃,
雖然是自己家,但這種悠閒隨性的感覺從未體驗過,
不過沒多久,她們回來了,我就被趕走了~

午餐前即已分好餐後的整理工作,
該洗碗洗鍋子的,該整理桌面的,餐後都乖乖的做清理工作,
此時我和遇犬才能安心的在後院享受我們的休息時間,
聽到頭頂窗戶傳來負責洗20多個碗筷及一堆鍋子的田容和東瑜閒聊,
看著浦浦和咕咕咕在小涵的監督下清理桌面,
餐後還有雅琪、炳文、瀚陽削好水果,
感覺這樣的時光真是美好哇~~這群孩子真是可愛呢!

餐後,大家各自找了自己活動進行,
我知道他們不會做出什麼逾矩的事,還自己跑去睡午覺,
心想:這也算是同學會辦在自己家的好處~~~

這次活動,我和他們聊得並不多,
我想今天的主角並不是我,而是他們自己,我只是提供空間。
在畢業後的同學會會有這麼多人參加,
我想他們彼此還是互相思念的,
也許思念的是人,也許思念的是一份單純的情感,也許思念的是一段共有的回憶,
所以今天他們都到了~~

沒有熱烈的活動,做的事和畢業前也沒什麼兩樣,
我不知他們是否得到了滿足?
只是看著他們快樂離去的身影,我得到了滿足,
心中滿滿的感謝上天讓我曾帶過這群孩子~~ 
也謝謝遇犬一直陪伴我照顧著他們~~
(文/靈犬   攝影/遇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