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靈犬就曾跟遇犬說過:婚姻能維持五年,就很不容易了~
那時的語重心長,心底是暗暗的想著--
結婚五周年時,一定要比照結婚時大大的慶祝紀念一番~
婚紗可以再重拍一次,因為多了小孩意義不同嘛!
燭光晚餐是不一定要啦~但大餐總不能少吧!
然後遇犬會再細心規劃,送靈犬一份大禮~感謝靈犬的不離不棄~~
還沒結婚,當時就已經在想著五週年時,將會多令人感動的一天~~

結果,二犬還真的一路平安走了五年的婚姻路~~
我們真的來到了2010年2月28日這一天了~~
一早,遇犬一睜開眼就對靈犬說:結婚週年快樂~
那時,靈犬還睡眼惺忪,搞不清楚狀況~兒子Amor也早起,來湊熱鬧了~
遇犬起床去拉開窗簾,陽光灑落房間,真是美好的一天呀!幸福的一天似乎即將開始了~~~

沒想到遇犬不久又躺回床上,面露痛苦的說:「我頭很暈耶!好像感冒了~~」
啥米!此時Amor正對著靈犬吃吃的笑著,精力看起來十份旺盛~~
今天不會不能出門,還要要獨自和Amor戰鬥吧~~接著遇犬就昏睡在床上了~~
於是,這一天,靈犬擔負起照顧生病的老公,陪伴活力十足的小傢伙,整理雜亂的房間,晚上看了一場「淡水」的DVD~
這就是二犬的結婚五週年紀念日。

期待已久的日子如此變調,靈犬應該是要暗自垂淚的…
幸好的,幸好的幸好
前一天,也就是星期六,遇犬彷彿是有預知能力一般,提早預先安排五週年的紀念旅行(原以為這只是前菜的)~

【雲林-摩爾花園】
IMG_8306.JPG
 
這個仿西班牙高第的建築,讓二犬回味起二年多前去巴塞隆納的情景~
這裡需要用餐才能進去,不然就要等到下午2:30~4:30才能免費進入參觀。
二犬本來就只抱著順路來看看想法,所以沒能進去也不覺得可惜,畢竟最美的那些建築還是在西班牙~
也許帶著Amor來拍拍照,以後可以騙他他也有去西班牙~~:P
IMG_8327.JPG
Amor:麻米,為什麼我只有跟西班牙的石頭拍照而已?

IMG_8331.JPG

IMG_8335.JPG
摩爾花園設計師據說是和新社古堡花園設計師是同一個人~
二犬結婚一週年時就是前往新社古堡花園,這次來到摩爾花園也是一種巧合。

摩爾花園的確將西班牙許多重要建築巧妙的結合在一起,西班牙人來到這裡也會引發鄉愁吧~

【台中-第二市場】
IMG_8355.JPG
 
台中也是美食之都,不過大部份的人來台中大概是去夜市或是餐廳吧!
遇犬這次的安排竟是傳統市場的美食~~
我們停好車,還要先逛過市場週邊的傳統商店,再走過迂迴的市場內,最後才能找到網路介紹的店。
這一路,竟讓靈犬回想起出國時就是喜歡逛當地的市場,因為市場裡最常有一些當地特殊的東西~
這讓靈犬以後旅遊有了另一種想法--逛傳統市場~~

 IMG_8342.JPG
好啦~回歸主題~
這個市場究竟有什麼美食,讓二犬不遠百里來到這裡呢?
其實就是個簡單的「菜頭粿套餐」~市場也有賣套餐?還生意超好~就不過是菜頭粿加蛋加大腸~
遇犬最愛「排隊美食」~看到人群圍著一個攤子,他就有想靠過去的衝動~

看起來很簡單的美食「菜頭粿套餐」,靈犬中肯的品嚐結果就是有「市場風味」,好吃~沒有理由~~
若硬是要說個理由,醬很對味~旁邊的「老賴紅茶」還不錯喝~~ 

IMG_8351.JPG 
這裡還有另一個附加價值是市場裡的「丸一鮮魚店」的生魚片可一併點來現吃~~
這家店是我們在逛市場時發現的,於是我們點了一份去配菜頭粿吃~
老闆會視人數及價錢決定要切哪些生魚片,每種生魚片都非常好吃~~
IMG_8357.JPG 
回家後查一下資料,才發現這家店大有來頭,它還有提供套餐,而且要先預約,一份就要800元
當初在潮溼陰暗的市場裡,看到還會有人願意乖乖坐著吃的生魚片,十分引人側目。
後來還看到一排字寫著:罰站等也值得的好滋味~
敢說出這種話的老闆一定不簡單。
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800元的高級市場料理~~~

【台中-歐舍咖啡】

IMG_8374.JPG 

過年時,學長帶二犬去基隆喝咖啡,靈犬才知道基隆也有這麼棒的咖啡館。
當時老闆和學長討論到台中的咖啡,言談中提及二間咖啡館,一間是質感很好,另一間比較像是賣咖啡的地方。
於是二犬決定來到這間比較像是賣咖啡的地方--歐舍咖啡,因為我們有帶Amor。

歐舍咖啡座落在一排不起眼的房子中,開車過去不會讓人想多看一眼。
但走進咖啡店裡,濃濃的咖啡香,服務人員會親切的來看看你需什麼。

IMG_8371.JPG  

IMG_8373.JPG 
 
這裡真的是賣咖啡的地方,有賣很多種咖啡豆,服務人員也願意親切的解說。
另外還有適合想品嚐各種咖啡的人適用的咖啡包,多達數十種,價錢由20-80元不等。
靈犬平時不常喝咖啡,買一整包咖啡豆,一定會放到過期。
不過,這樣的小包裝很方便,帶去學校泡咖啡喝,感覺一定很不錯!
於是在這裡東挑西選了好幾種口味的咖啡~我不喜歡喝酸的咖啡,還可以請服務人員幫我過濾掉。

IMG_8362.JPG 

接著我們就到二樓去喝咖啡了~二樓空間還蠻大的~
只是來這裡似乎買咖啡的人多,喝咖啡的人少。
不過,我們在這裡點的咖啡(沒拍照),靈犬覺得非常好喝,有回甘的感覺耶!

【台中-彩虹眷村】

IMG_8417.JPG 

 二犬很喜歡逛有特色的小村落,這次來到台中就想到這個電視曾介紹的彩紅眷村。

IMG_8402.JPG IMG_8404.JPG IMG_8406.JPG IMG_8408.JPG

這裡的每個圖案都非常童趣,竟是出自於一個老杯杯的手。
不禁好奇老杯杯在畫下這些圖時,是不是露著捉狹的笑~~

除了看看眷村的可愛畫作外,靈犬大部份的重心是放在陪Amor玩遊樂器材。
IMG_8458.JPG 
因為這裡的溜滑梯短短的,看起來很適合小貝比~
果真,Amor一溜就愛上了~~
Amor會用趴著,頭朝下溜,一邊溜還一邊用腳踢,增加下滑力道。
溜到底後,靈犬再幫Amor抱到上面去,讓他再重溜一次。
數次之後,Amor竟將他自己的襪子脫掉,當他溜下去後,他就自己爬上去了~~
靈犬非常驚異,Amor會自己爬溜滑梯了~~

這一天,在台中吃個晚飯,再買個起士蛋糕回去(好吃,但沒圖沒真相),回到家都快半夜了~~
隔天,其實是需要好好休息的~~只能說這個前菜吃得太飽了~~

生病時,最能體會到身邊的人的重要性~~
當遇犬用無辜的口氣說著:蛤~結婚紀念日不能帶妳出去,會不會感到很難過?
我握著他的手,笑一笑。
這種相互照顧的感覺,不就是最好的紀念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