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7.jpg 
Amor會走路之後,更是可愛了~
每天看他搖搖擺擺的樣子,急著找人時,似乎都還會跑了~~
不過,平時帶他出門,他卻是走不遠。
因為他往往會被地上的小石頭吸引,就馬上蹲下去想撿石頭玩,最後幾乎都要拖著走,二犬就不得不直接抱他了~~

Amor睡覺作息,受二犬很大的影響。
他一向都是跟著二犬作息在進行,所以平時也常都拖到10、11點才睡覺。
假日更是跟著二犬亂跑,二犬開車他就睡,二犬下車,他就醒。
常常回到家後,他也在車上睡飽了,又有好一段精力旺盛的時間。
二犬也希望他能養成9點就睡覺的良好作息,可是目前這只是個口號。
不過,每天Amor的起床時間倒是蠻固定的,大多在7點到7點半時起床,不管他有多晚睡。
於是假日時,Amor的早起就成了二犬最痛苦的事。
通常Amor一醒來,精神就很好,他會先叫拔拔~
然後爬過靈犬的身上,就找拔巴講話,若拔巴裝死,他就會再爬回他睡覺的位置~~
來來回回~~靈犬想不醒也難~~~
有時,他也會乖乖的在自己床上講話,講著講著就會「愛你~~愛你~~」的一直叫~~
甜膩膩的聲音,周公都會醒來捏他的小臉蛋了~~ 

之前都在訓練Amor聽懂「人話」,尢其是我們所下的「不可以」的指令。
二犬算是很少在跟Amor說「不可以」了,因為發現講了也沒用。
越是不可以的事,他越愛做,從「拖鞋」和「電池」這兩個東西可以明顯看出。 
大部份從小陪Amor到現在的小玩具,他都不太愛碰了。
但咬拖鞋和玩電池這兩件我們一直強調「不可以」的事,他卻是樂此不疲。
他常常想到就自己去拿拖鞋叨著,然後一副得意的神情往二犬方向走來,就要讓二犬板著臉對他說:「不可以!」
他再笑嘻嘻的離開~~~準備再去叨第二隻拖鞋~~
家裡電視搖控器電池蓋已經不見了,他常常和二犬搶搖控器,就是為了要挖裡面的電池來玩。
當然搶到搖控器就是老大,這個位置現在還輪不到這個小人兒來當。
不過,若不經意的被他偷偷拿走,他可是能將這兩顆小電池玩得好久,玩出一堆花招,再偷偷把它藏在沙發底下。
因此,靈犬常在思考這個「不可以」對Amor的意義何在?好像只是個負增強~~
因為他聽到這句話,特別的開心,看到二犬板起臉,特別的興奮~~

後來,靈犬有跟保母、保父討教,據保母保父說Amor在他們家可是很會看臉色的。
只要保母、保父正經的對他「嗯~~~」,他就知道不可以做了,或是知道飯要繼續吃完了~~
難怪古人說要「易子而教」~~
二犬兩人本是自在隨性的人(天秤加射手,都愛自由,不喜歡被管),沒有原則就是最大的原則~
所以Amor對我們的「不可以」都當笑話在看~
在和保父、保母討教過後,二犬也開始學起正經的對Amor「嗯~~」,果真Amor就會停下手邊不該有的動作。
甚至還乖乖的把搖控器還給二犬~~再撒嬌的討抱抱~~

昨天,Amor在遇犬一回來後,就馬上討抱抱。
因為他前三天發燒生病,所以遇犬也較順著他。
但一直到遇犬要吃飯了,他還是賴在遇犬身上。
此時在一旁看電視的靈犬也看不過去了,忍不住又對Amor說「人話」了:
「Amor,拔比要吃飯了哦~你不要在一直賴在拔比身上了,這樣拔比怎麼吃飯呢?這樣不懂事唷~~」
想不到,當我講到第三句時,Amor已經就有從遇犬身上下來的動作。當我講完,他就走過來抱抱我了~~
靈犬抱完他之後,就說:「麻米現在也不能抱你唷(我要看電視,你會擋到我)~你自己去玩玩具~」
Amor就順從的離開我身上了,自己拿著玩具在我旁邊玩了。
這件事,是比較神奇的,大概最近發燒,有將他燒的聽懂人話了~~

這時間的孩子,不能再當他是無知的,二犬要認真的跟Amor講道理了~~

(文/靈犬  攝影/遇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