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阿姨送了Amor一本書,小小的,是英文的。
內容很有趣的地方是它可以抽取圖片,原本看似沒顏色的圖案,抽出來後就有圖案了。
連靈犬也是研究了一下,才能了解這本書的製作原理。

原本Amor一看到這本書,並不會很感興趣,就算抽出圖案給他看,他也沒啥特殊反應。靈犬心想,時間還沒到吧!
雖然這段時間,不時也會有人問我:你會給Amor看些什麼書?
在學校會推著學生閱讀的靈犬,在家裡其實還不太把幼兒閱讀看的有多重要。
即使坊間一堆「零歲教育」的書不斷的在提醒著,學長也有說過每天唸三本書給幼兒聽的好處。
但我把Amor的獨立探索活動放在第一位,陪同玩玩具放在第二位,抱抱講話放在第三…
真的很無聊的時候,我才會看書講故事。
Amor不會每天都有無聊的時間,所以我幫Amor唸的書是有一本沒一本的唸著。

但靈犬每天都會看書的,尤其是在睡前。
不知是不是這樣的習慣被Amor注意到,
有一天,Amor在被我放進小床後還不想睡覺,他開始會自己去拿書(他小床邊有兩大書櫃的童書)。
然後將書拿到我面前,對我叫啊叫的。
我發覺,他是在叫我唸書。
那本書就是+0阿姨送的Dinosaur。
我心想才短短的五頁,就唸給他聽吧!雖然是英文童書,但去除了我看不懂的字,加上一些我自已會講的句子,靈犬還是給它亂念一通。
沒想到Amor聽到笑的吱吱叫~
接著只要Amor不想睡覺,他就會拿書給我唸,我又糊里糊塗唸了其它的書。

不過,有一天Amor不想睡覺,但靈犬已經想睡覺了,那天遇犬又正好輪值小夜。
我關了燈,倒頭就睡。
感覺Amor在身邊翻滾,然後起身。
不久,Amor開始拿東西打我,我開了燈,一看,就是Dinasaur~~~
天啊!他在黑暗中,竟然還摸得到那本書。
我勉強唸了一下~哄了他,關燈,再睡。
接著又來第二本~~然後,又第三本~~~

惡夢開始了~~
靈犬開始會被Amor命令「讀書」了~
有時不僅在他睡不著時,平時他看到書,也會拿過來要我念~~
而且在良心上,即使發懶病,也不好對他說:「不要~~」
這時彷彿聽到了Amor在說:

麻米,妳在學校推學生閱讀,我也要在家裡推動「麻米閱讀」唷~~

(文/靈犬  錄影/遇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