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意外~
但也感謝老天爺的安排。

和懷Amor一樣,初期經歷了許多不安,但這次不安的原因不同。
懷Amor時擔心的是寶寶會不會平安順利在肚子裡長大。
但這次擔心的是寶寶來真的嗎?因為一得知懷孕時,就連來一場感冒、又再來A型流感隔離五天,心想還保得住嗎?是不是老天爺在開玩笑,想讓我空歡喜。
幸好在婦產科醫生在審慎用藥下,寶寶平安跟靈犬打敗了病毒。
但接著是一連串忙碌緊張的生活~~~這學期要帶學生畢業、又接學年主任,晚上還要上研究所的課,老師派的作業量還增加,論文還要…每天睡前都忍不住想寶寶還受得了嗎?

當身旁朋友同事得知靈犬有第二胎後,忙不迭的想問:是男的還是女的?要不然就是問:希望是男的還是女的?
這次似乎不能再回答:男生女生都好了~~因為第一胎是男的了,第二胎當然最好是女。
還曾有同事直接說:第一胎男的,第二胎女生,也有90分了~~(理由是有男有女不錯了,但哥哥常不會照顧妹妹!)
一時心中不解,那怎樣是一百分?答案是第一胎女生,第二胎男生,湊個「好」字才有一百分呢!(理由是姐姐會照顧弟弟,爸媽省事)
天啊!原來生個小孩還要打成績呢!果真是「老師的社會」~~
這下子若不是女生,連個90分都沒有了~還不敢問若是連生兩個男的,是不是算不及格~~

不過,說真的,在懷孕初期就覺得這次的症狀和上一胎很像,像是喜歡吃的東西差不多,都是偏鹹的。而且晚上都有身體莫名發癢的狀況(不是過敏)~
在加上去年生下Amor沒滿月,就做夢夢到自己牽著一個小男生,準備再去生另一個寶寶,夢中那個寶寶也是男生。
所以,那時就跟月子阿姨講下一胎也可能是男生,月子阿姨還直說看Amor的面相,就是帶妹妹的~~
雖然靈犬對男生女生沒有絕對的偏好,但也是會想不同性別帶起來會有不同的樂趣,畢竟女孩的貼心還是根深蒂固的在心底。
於是忍不住會問問遇犬希望是男生還是女生,遇犬想了想說:都好~~換女生也不錯,男生也很好。
很多爸爸都會期待有個女兒,也常會聽到若有女兒,爸爸要怎麼疼愛,甚至未來會捨不得將女兒嫁出去的說法~
但這樣的話,從未曾聽遇犬說過,他只會說以後要帶小孩去爬山、騎單車,若靈犬懶得動,就會把靈犬丟在家裡。儼然孩子未來一定是跟他同一國,以後都會是喜歡戶外活動一族~
不過,目前遇犬還是把最大的重心放在Amor身上,似乎還沒有太大的意識自己即將是兩個孩子的爸了~

其實第二胎男生女生對我們而言,還是很難抉擇,想東想西,還是將一切交給上天,我們又開始不敢跟肚子裡的寶寶講話,就如同上次懷Amor一樣。

昨天,是準備答案揭曉的一天。我們帶著平常心。
檢驗師很認真看,不過先是說寶寶的位置好像看不到唷~~因為寶寶在睡覺。
接著檢驗師又再轉呀轉的喬位置~~隱約中,看到了一個亮點,她說:應該是男的~~
二犬請她再確認一下,怕是臍帶來搗亂。Amor此時也在一旁出聲了~~沒想到寶寶一聽到Amor的聲音就動起來了~~
我們順勢說:哥哥在叫你囉!趕快醒來~~寶寶果真開始胡亂動來動去~~
檢驗師再找到生殖器位置,接著很肯定的告訴我們:是男生。
哈~~是天蠍座的小男生~~想起了一個讓我喜愛又有個性的學生。難怪我前幾天夢到他。
確認了,心安了,可以開始跟寶寶講話了。

在前二個禮拜,遇犬就跟我討論了寶寶的外文名字。
遇犬說我們家已經有愛(Amor),那第二個…就來個勇氣吧!
愛和勇氣,我喜歡。
於是我們找了德文--Mut(音:木特)當男寶寶的名字。

愛需要勇氣,有勇氣才懂得愛。
Amor和Mut以後一定也是互相需要,互相了解的好兄弟~~
(文/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