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很愛撿地上的東西吃,已是眾所皆知的事。
平時不愛說「不可以」的靈犬,只要帶他出門,就得把「不可以」掛在嘴上,不然會怕他吃到「屎」~~

很早之前就有同事建議靈犬要買綠豆給Amor練習撿,訓練姆指和食指的小肌肉,還可以訓練腦力。
我們還沒拿出小綠豆,Amor就迷上地上的小石頭了,所以他都是用地上的小石頭做練習,而且都喜歡撿很小顆的。
最近他開始會把撿到的東西拿給我們,為了鼓勵他(總比吃進去好),我們還要跟他說謝謝!

偶爾二犬會帶Amor在陽台看風景,Amor也會在陽台上四處搜尋著他的獵物。
我們陽台非常貼近大自然,而且壁虎很多,壁虎的「便便」更是Amor最喜歡撿的大小,所以二犬都要小心看看他撿起來的東西,再告訴他「只能看看,不能吃吃」。
這個星期日,遇犬不在,靈犬帶Amor到陽台,順便趁沒雨的時候趕快晾一下衣服。
Amor本來開心的坐著看樹看鳥,靈犬也安心的陽台另一角落晾衣服,一邊跟他講話。
忽然間一陣安靜,靈犬剛覺得不對,就
看見Amor找到一小顆東西要塞進嘴裡啦!
靈犬嚇得一身冷汗,又來不及搶回他手上的東西,趕緊口頭阻止他:「不可以吃吃」~~

沒想到,這小子來「陰」的~~~~
 


因為Amor第一次這樣戲弄靈犬還覺得挺開心,所以故意再跟他講一次「不可以吃吃」~~Amor又故意再玩一次,就拍下第二次的畫面。

保姆也說Amor現在都會故意耍寶,當保姆說:「抱抱~~」時,Amor會趕緊跑過來~~
但走到了一半就馬上轉身過去,再回頭對保姆笑得開心,像是在對錯愕的保姆表示他戲弄成功了~~

這是魔羯座的幽默嗎?

 (文/攝影  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