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4.jpg 

暑假七月中要去德國哦~~~
你不是改到明年才要去嗎?
有嗎?~~我不是一直都說是今年?~~~
我以為你懷孕了,會改到明年嘛~~~~

去年年底,二犬就討論好2010年9月後來請個育嬰假--陪Amor另加寫論文,中間還可以來一段歐洲自助旅行。當時我們計劃好一段非常棒的時間,可以參加德國啤酒節和維也納音樂節,我們的這趟行程就稱為「德奧音樂啤酒自助之旅」。於是二犬開始著手準備工作,慕尼黑啤酒節的住宿據說要提前半年訂,果真我們心中第一名民宿提早半年還是訂不到,但還好訂到第二名的。接著陸績今年二月份時將其它部份都訂好了,二犬總算可以稍加安心,等著五、六月時再訂機票機位。

在萬事具備之後,沒想到竟來了個春風~~~~Mut。靈犬瞬間又恢復了孕婦的身份,當時第一個念頭就是我們的德奧音樂啤酒節飛了~~~二犬對這個突如其來的禮物,心中有難以形容複雜情緒,真的來說驚嚇多過於喜悅(Mut知道我現在在說他的壞話,還在肚子裡抗議呢!)。遇犬很快的恢復鎮定,自動在腦中銷毀這準備已久的計劃,並且絕口不提,開始準備迎接「孕父」的生活。但靈犬的腦中沒有這種緊急煞車裝置,所以變成是種失速焦慮狀態~~~真的只能這樣了嗎?

就在初期產檢慢慢穩定的時候,靈犬知道要讓寶寶穩定,就要媽媽心情穩定,媽媽心情要穩定,一定也要爸爸的配合。於是靈犬提出改變行程時間的要求~~~原以為他會提出一堆反對或擔心的理由,沒想到遇犬竟陷入思考狀態,靈犬再用出一句好友的名言:孕婦開心,寶寶才會開心~~遇犬開始認真跟我討論改變行程的可能性,結果就是再重新規劃時間,將旅遊天數縮少,住宿時間再寫mail去修改,當然我們最期待的啤酒節和音樂節也跟著取消了。不過,只要能照常出遊,這對孕婦而言都不算什麼。

〔行前準備〕
懷孕初期及中期,靈犬都儘量要忘了自己是孕婦的身份,每天都還是照常做事,中期後還去游泳,不敢讓自己呈現一副懶樣。以往都希望寶寶在肚子裡能快快長大,現在則是不斷告訴Mut健康就好,不用太大,而Mut除了初期超前快兩週,到了三個月後,就慢慢比原週數少個一、二天,讓靈犬不致於有肚子太大的壓力。出國前,該補的東西都還是要補,雖然自己這次常會忘了吃維他命,但是婆婆做的雞湯、魚湯,都還是大口大口的喝下去,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尤其不能讓自己生病。不過,在出國前兩週,靈犬還是莫名的開始咳嗽,遇犬用警告替代擔心,不斷的啐啐念,最後總算想到直接在浴室放一杯鹽巴,每天早晚提醒靈犬用鹽巴嗽喉嚨,結果咳嗽沒三天就好了。老公的愛心鹽巴果真才是最好的特效藥~~

由於靈犬現在的身體狀況特殊,擔心自己在國外有任何不適,再加上又是自助,所以保旅遊險是一定要的,而且保費很便宜,兩個人11天約一千出頭。出國前幾天,我們還特地再去婦產科做超音波檢查,看看Mut好不好,一切ok後,請醫生開立週數証明,並說明我們要出國的計劃,請醫生開給我孕婦可以吃的感冒藥、腸胃藥備用著。醫生在証明中寫著:懷孕22週,適合飛行。看著醫生的証明,就像拿到機票一樣的開心~~~德奧湖區,我們來啦~~~

〔出國之後〕

原本一直在想孕婦到歐洲會不會備受禮遇,但一到了當地,並沒有特別的感覺。我想在歐洲人眼裡我只是一個啤酒喝太多的東方大嬸,別人根本不會注意到我是孕婦,而且路上肚子比我大的德國大嬸也不少,所以若走在人來人往的路上,我還是要注意一下,以防被撞到(這種情況很少啦!)。

P1000131.jpg 

在慕尼黑前往薩爾斯堡的火車上,我們開心的自拍,但看著拍好的影像,靈犬不禁自憐的說:你看,前面都長白頭髮了!生一個就長一些,生第二個又長更多了~~遇犬聽了笑笑沒有作聲。靈犬忍不住又說:厚!你都不會心疼哦!遇犬只淡淡的回了一句:不然,你現在會在這裡嗎?好啦!我樂於接受這種低調的浪漫~~~不過,這一趟旅遊不是嘴巴浪漫說說這麼簡單,
來到德國,就是遇犬辛苦的開始了~~

兩人自助的負擔都在一個人身上,這是和孕婦出門最不便的地方,這也是靈犬原本擔心的地方。二犬都很愛買,看到可愛的小東西或實用的大東西,就會忍不住衝動,不買很難過,買了又擔心這些東西背起來不輕。靈犬有時很想幫遇犬分擔一些,只是他都硬是要自己來,看他每天身上背個大包包,有時還要拖隨身行理,再提東西,這幾天靈犬常常都是默默地用崇拜的眼神跟望著遇犬負重的背影但真的也沒辦法幫他背,只能自己也多克制自己的購物欲望(有嗎?)~~~最後幾天果真遇犬有提要來貼德國辣椒膏了~~

所以孕婦想出國最重要其實就是要有老公高度的支持。這次也是遇犬在出國前準備工作做得最多的一次(以往跟團都是出國前幾天才做功課),所有外文mail溝通的部份都靠他,還預訂靈犬看了好幾個禮拜還弄不懂的德奧國鐵票,最後出發前還用excel整理許多資料。我們還為這次旅遊去上德文課,課後靈犬都以沒時間為由而沒複習功課,遇犬卻還會回來聽mp4,在臺灣兩個人開車出去玩時,遇犬就會在車上幫我複習德文,連德文老師也盛讚他是個認真的學生。遇犬一直擔心到德國鄉下講英文不通,所以要認真學德文。出國後,所有的大事都是遇犬在打理,包括找路,看車班,他都要先跑去看看,讓我先在路邊等,偶爾還要提醒我找地方坐下休息。一路上,遇犬像是我的專屬導遊,難怪每次一回到民宿,他總過沒一會兒就睡著了~~第一次歐洲自助,還要帶個孕婦還真是累呢!

今天我們已經平安回來了,孕婦的身體一切平安無恙,一路上也沒有什麼病痛,每天都吃飽飽,睡好好~~
回到臺灣,靈犬內心充滿著感謝~~

老公,謝謝你~~讓身為孕婦的靈犬能完成這麼美好的夢想~~~我會快樂的生下Mut的~~~
P1000475.jpg 

(文/靈犬    攝影/遇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