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去日本都是採自助的方式,但對二犬而言,真正的考驗是語言文字及許多生活習慣都不相同的歐洲。
我們這一次才真正感覺到當背包客的期待及自我實現。


檢視較大的地圖
〔慕尼黑MunchenHbf --薩爾斯堡Salzburg Hbf〕(Hbf是指中央車站)
交通工具:火車
首先先跟飯店說明我們7:00就要check out,本來7:00才開始有早餐的飯店,特別為二犬提早半小時,真是足感心~~
我們將最大的旅行箱放在慕尼黑旅館裡,只背著背包拖著一個小旅行箱就準備前往德奧湖區六天五夜,最後再回來慕尼黑血拼,買齊我們想帶回台灣的東西,住的也是同一個旅館。

P1000105.JPG 

慕尼黑火車站,距飯店5分鐘路程。
P1000106.JPG 
這天二犬要搭7:27的火車從慕尼黑前往薩爾斯堡。月台在平地上,不用再上下樓梯。

P1000111.JPG   

在台灣上網訂好的DB車票,用信用卡付款後,要馬上列印下來,最好要劃位,每人會加2.5歐,但對要長程旅行的人而言比較有保障(短程有些不能劃位)。
我們有遇到一對韓國人沒劃位,就只好坐車廂和車廂中間的地板上。
P1000112.JPG 

圈起來的地方就是訂位車廂及座位號碼,表示二等車,254號車廂,座位是45、47號。
我們在上車前一直看不懂,找車廂找了老半天,而開車時間又已接近,還看不出自己在哪一個車廂。
P1000108.JPG 
後來才知道車廂不可能真的有254個,而是代號,要知道自己的車廂在哪,要先上車看,在車門旁邊就有螢幕標示。
座位號碼就進去車廂內找囉!標示方式和台灣差不多。
無論如何,先上車就對了,可別因為要找外面的車廂號碼而眼睜睜看著火車開走了。
P1000117.JPG 

在歐洲進出月台是不用驗票的,但有可能在車上會有人來驗票。我們常有遇到。
二犬在台灣訂票,只要出示列印的票(如上上圖)及刷卡付款的信用卡(重要)給驗票人員檢查通過即可。
P1000125.JPG 

車上是可以帶寵物的,所以看到狗狗在你腳邊吃東西,請不要嚇到。(歐洲人好愛狗~~)
外國狗都很有教養,二犬只曾聽到一次小狗在交通工具內吠過一聲,全車的反應是大笑~~~~

P1000120.JPG 

P1000116.JPG 

在車上若想買東西吃,也是有餐車的服務。

P1000133.JPG 
火車上背包客一堆,而且大家的背包一個比一個大。
若看到打扮美美的,拉個小旅行箱的,大多是東方人較多。
不用擔心的是車廂內也多有放大行理的空間,只是一坐好之後,會覺得整個車廂放眼望去,好滿唷!
P1000136.JPG 

下車後,到一個新的點,我們通常就是先去找「i」,「i」都在車站附近~~~
薩爾斯堡「i」有兩個~~~一個是問交通工具問題的(如上圖),一個是問薩爾斯堡當地旅遊資訊--小旅行團、音樂會、飯店等(如下圖)。
P1000144.JPG 
若有需要休息、整理行理,在問薩爾斯堡當地旅遊資訊的「i」旁邊有個很舒服的展覽室,可自由進出,多是背包客在裡面稍做休息。
P1000146.JPG 
薩爾斯堡是附近地區的大轉運站,有很多人像二犬一樣,在到下一個景點前,先留在這裡逛一逛。
在「i」旁邊就是寄放行理的地方,有不同大小的寄物櫃
,操作容易,就不另說明啦!

P1000139.JPG
〔薩爾斯堡車站Salzburg Hbf-薩爾斯堡蓋特萊德巷Getreidegasse〕
蓋特萊德巷是薩爾斯堡的熱鬧大街,原以為只能用走路的去,沒想到竟可以搭公車。

交通工具:1號公車(車班多)
在德奧搭交通工具很方便,公車、火車、地鐵都在一起。公車站都在火車站旁邊。
上圖是薩爾斯堡火車站和公車站圖,1號公車是在第2或第3月台搭乘。

從這裡的公車站可以搭車到很多地方,二犬行程中的哈修塔特(5號月台)及貝希德斯加登(6號月台)都是在這裡轉搭。
下車車站原地或是對面就有可以再搭回程車的站牌。 

薩爾斯堡Salzburg Hbf--哈修塔特Hallstatt

薩爾斯堡車站(Salzburg bhf)前的公車總站搭post bus150到巴德.伊緒(Bad Ischl)車站,再轉OBB火車前往哈修塔特。

交通工具:公車、火車
P1000184.JPG 
因為是區間車不能在臺灣事先訂位,所以我們在巴德.伊緒車站內買票。
不用擔心的是下公車到坐火車的中間時間,一定有足夠買票的時間。
IMG_0358.JPG
巴德伊緒月台風景,跟日本的感覺很像。
IMG_0363.JPG 
我們的心情是十分緊張、興奮的~~尤其是看到火車來的時候~~
就是它,要載我們前往我們朝思慕想了四年的桃花源~~

一路上,雖然陰雨綿綿,但風景仍十分漂亮,沿途有小溪及高山相伴,常一個轉角就有讓我們驚嘆的風景,讓我們每每想拿相機拍下,卻又被路邊的樹遮住了部份風景。

只能建議要前往桃花源的人,一定要坐坐這一段火車路線~~~



小巧可愛的哈修塔特火車站~~~
IMG_0391.JPG
沿著火車站旁邊的小路,盡頭就是搭船前往哈修塔特的地方。
而哈修塔特此時就在我們眼前,雨中的哈修塔特朦朧而不真實~~~
IMG_0404.JPG 
當船隻載著二犬越來越靠近哈修塔特時,看到它,我們竟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
這個讓我們作夢都會夢到的地方~我們真的來了嗎?

  這時不是作夢嗎? 

(文/靈犬   攝影/遇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