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要去哪裡玩?
我們要去捷克!
哪裡?捷克?在哪一洲?


這是我最近常和別人有的對話,
捷克,對許多人而言是個陌生的國家,
曾經,對我也是。
雖然國高中的地理、歷史學得還不錯,
但這個小國家幾乎不太會出些什麼考題,
連它的首都布拉格也都只是有個印象而已。

為什麼要去捷克?
這是許多人會問的問題。
理由很簡單,蜜月時問導遊:
你去過歐洲這麼多國家,最喜歡那裡?
導遊的答案是:捷克和西班牙。
我訝異著怎麼不是瑞士、奧地利、德國、北歐…
於是蜜月回來後,開始了解這兩個國家究竟有何致命吸引力~~

西班牙高第所設計的奇異建築,讓人看了很心動,但對我還少了點想去的衝動,
捷克,那只有台灣兩倍大的國家, 卻有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稱的布拉格,
悄悄啟動了我腦中無限的神祕幻想。
集音樂、戲劇表演、建築、哲學與文學於一身的東歐小國,
蜜月導遊慎重地交待至少要用十天來玩,
最好還能用三天來逛布拉格,
於是為了讓我們玩得深入,她還介紹了她的友行給我們,
只因為友行所設計的捷克行程是專業而豐富的~~

我相信這一趟旅遊一定能帶回許多我所未有的東西,
呵~~不定是物質的,更多可能是物質無法比擬的有趣經驗~~

明天就要出發了,
有了去義大利的一些驚險經驗(下次有機會再分享蜜月時的法蘭克福迷航),
這次我會更小心的~~
十天後,再來和大家分享
二犬的捷克之旅

敬請期待~(文/靈犬  圖/博客來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