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奧地利往捷克沿途的景觀,展開了我們捷克之旅的序曲。(這些都是在車上拍的) 

 
人家都說捷克的房子很可愛,有紅色的屋瓦,從天空往下看,真的都是一片一片的紅。

 
可是我覺得捷克房子最可愛的地方在於他們的庭院,幾乎每戶人家都有一塊庭院,大小形狀不拘,但都有一個共通性,就是會種上色彩鮮艷花朵,明明和臺灣的品種看起來很類似,可是長在他們的庭院中可是茂盛繽紛,又絲毫不顯雜亂,看起來可愛極了!每次開車經過各個小鎮,用DV拍攝他們每一戶人家的庭院,就成了我最感興趣的事,彷彿拍下了這些影像,我就可以在家裡的後院依樣畫葫蘆。

不過,觀察院子的歷程,我才發現更有趣的事,捷克人還喜歡的院子中放個塑膠製的藍色游泳池,幾乎每五家就有一家有。另外還能常常看到捷克人在自家庭院穿著比基尼曬日光浴,一派悠閒的模樣!一天傍晚,還發現有一戶人家在後擺了白色長桌,一票人就在庭院中愉快地進行home party呢!

 
捷克人看起來很喜歡戶外活動,常在路上看到他們的車頂都有好幾輛腳踏車,有時一票人騎著腳踏車呼嘯而去,男生常裸露上半身,女生也極盡所能的清涼,細肩帶上衣加短褲是布料最多的穿著了!我想他們都非常喜歡陽光吧!畢竟一年也就這三、四個月能接收温暖陽光的照拂~~

我們到了捷克才發現太陽真得很晚才下山,平均都要到晚上九點才天黑,所以我們都可以盡情拍照拍很久,不過,相對要拍夜景也都沒力了~~你也許會想--那逛街也可以逛很晚囉?不,捷克的店面大約6點就都關門了,而且很準時,假日也是週休,所以想逛街真得趁早,還要看時間呢(這點我們就有很多委屈了,待以後細述)!唯有布拉格和庫倫諾夫例外。

七月到捷克還是有點涼的,尤其在早晚,還是都要穿件小外套。我們這次行程遇到兩天下雨,第一次就是剛到捷克時,老天就以豪大雨來歡迎我們,當時,我的心都涼了~~幸好只下了半天,就放晴了。第二次是我們離開布拉格時,老天以陰雨歡送我們離開,不過也迎接了下一個團的到來,心中竊喜著幸好我們要走了~~~
(文/靈犬 攝影/遇犬)
(有更多照片在ALBUM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