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我們是購買小田急的「箱根周遊票」去玩箱根一周,每人票價需日幣7240元。
買完票當天,售票人員就很清楚地跟我們說明每個不同的交通工具搭乘的方式,
我覺得十分有趣的是,這趟旅程我們換搭好多不同的交通工具,
而在轉乘之間的指示又非常清楚,一點也不需要擔心迷路唷!
現在就現搭上特快火車前往箱根湯本囉!

到了箱根湯本,我們下了火車轉搭登山巴士前往元箱根港。
一下車放眼望去就是蘆之湖,景緻宜人。

導覽地圖推薦在這裡可以走走「杉木林步道」,全程只需15分鐘,
正適合當時腳痛的我。
這裡林木參天,陽光透過樹葉灑落下來,
步行其中是深感舒服愜意的~~
走完步道也接近中午了,沿路看不到什麼餐館,
我們往箱根關所遺跡走去,看到了一間小餐館,
從外觀來看也無法判定好不好吃,由於實在是有點小餓了反正先走進去再說。

我點了炸蝦蕎麥涼麵,心想點這道應該不會難吃到那去,
遇犬點了炸蝦蕎麥湯麵,我倒有點為他擔心:蕎麥麵湯的會好吃嗎?
當我的午餐端上來時,我簡直要歡呼了!
看它那蝦子炸得酥脆,涼麵份量十足,就讓我食指大動了! 
涼麵拌著芥茉醬油吃下去,哇!真是十分清爽呢!
我想遇犬應該也還蠻滿意的,看他也是吃得津津有味哩!

吃飽後,四處閒晃一下,我們就要搭乘「海盜船」遊湖了。
原以為「海盜船」可能只是某遊艇的名稱,
沒想到它的造型還真是「海盜船」呢!
由於船身上,行駛得十分平穩,我們上上下下地四處逛逛,
最後還是在船艙中吹著冷氣,看著湖景,舒服到要睡著了~~

下了船,再搭一小段巴士,我們就到了大涌谷準備搭空中覽車了。

大涌谷有點像陽明山,是日本硫磺產地,
從空中覽車往下望去,是挺壯觀的,陣陣白煙冒上來,
心想掉下去的話,沒摔死,可能也會被燙死呢!

坐空中覽車就可以順路到達早雲山,也就是我們訂好的小飯店(是遇犬日本廠商的招待所)的所在地。
這裡不是一堆溫泉飯店的聚集地,蜿蜒的小路向下走去,
兩旁都是庭院深深的招待所,分別隸屬於日本不同公司的。
我們這一間招待所一走進去感覺挺像民宿的,乾淨典雅,
招待所服務人員都不會講英文,所以我們知道一切要靠自己了。

我們是第一個到招待所的客人,所以乘著沒人,我們先去看看泡湯的場地,
雖然是夏天,但晚上來泡泡湯還是可以舒展筋骨的~~

晚餐其實是來到這裡的重頭戲~~~
一到餐廳就看到我們的指定座位上擺了許多小菜,
待我們坐定之後,才發現那真的只是小菜,
因為我們看到服務人員正端著一大盤生魚片朝我們緩緩前進,
心想這是給我們「兩」個人吃的嗎?
愛吃沙西米的二犬此時感動到快要噴淚了!
吃下第一口沙西米時,感動涙水已在心中緩緩流下了~~
其中讓我們回味無窮的花枝沙西米,從未品嚐過的口感,現在都還想再吃一次呢!

隔天一早,我們又從早雲搭登山電車下山,
全車只有我們和車長。
我一直很喜歡日本車長的衣服,米色格子狀,穿起來十分可愛,也很親切,
再加上他們都很細心,有禮貌,讓我對他們的印象好極了,
覺得他們真得有專業的精神~~

輾轉再搭特快火車到達了新宿,接近中午了,
我們不想花太多時間找吃的,
就找了車站旁邊上班族會吃的小餐館。
這種小餐館位子都很擠,大家都是趕快吃完,擦擦嘴就走人,
而且它是要自助購票式,選好要吃的口味,自行買票再將票給服務人員就好。
這次我們換吃烏龍麵和親子丼,
雖然價格便宜,但也簡單好吃~~讓我們對日本餐館的信心大增~~

接下來要坐電車到三鷹站,朝著我們夢想的樂園前進了~~

車站出口左轉就可以看到搭乘前往「吉卜森美術館」的公車站牌,
要先買票唷!

到了美術館,大約一點半,原本美術館二點才會再開放給人進去的,
但由於我們是在台灣就買好票,美術館特別給外國來的朋友自由進入的方便,
真讓我偷偷感到幸運呢!
不過美術館內禁止拍照,不乖的遇犬還是忍不住在廁所內偷偷地按了快門了~~
它們的廁所十分人性,專門設計給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所以不管廁所、洗手檯都有不同的高度,
廁所內的設計也都十分宮崎駿,到處都可以看到讓我們感到熟悉的畫作~~
到了這裡,我們和所有小朋友一樣,到處試玩,到處亂鑽,
唯一可惜的是不能撲向大龍貓公車,像小朋友一樣地趟在它柔軟的身體裡,
這是靈犬的遺憾呢!

喜歡天空之城的人一定忘不了巨大的機器人,
它,還真大呢!
還好我們不用像男女主角一樣和他戰鬥,
不然光一個巴掌打來,我們就暈了!

這天晚上,我們原本已不知要再吃些什麼了,
幸好遇犬臨時想到我最愛的日本咖哩,
於是我們憑著中午的經驗,隨意地找了一間自助式的咖哩專賣店進去試試,
果然還是好吃!
真是令人感到滿足。

留待日本的最後一晚,我們又到了多慶屋採買東西,
買了一些前一次覺得還不錯的日本食品,耳裡傳來了熟悉的國語聲音,
轉眼一看,有三位看起像台灣來的年輕人,
每人手上一個籃子,在擁擠的人潮中方向穩定,目標明確,
我馬上叫遇犬看看他們三個大男生去買了些什麼,
只要他們有拿的,我們也帶一些回去,
而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回來臺灣後那些點心的反應都很好~~
心得:到外地採賣而不知買什麼時,多看看別人(或當地人)買的東西就對了!

第五天我們一早醒來就開始準備行理,
準備離開這高消費的國度,
這幾天完全沒有迷路,真是要感謝日本的指示清楚,
日本,非常值得再來幾次呢!
(文/靈犬  攝影/遇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