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國經驗的人都知道,搭飛機前要提早兩小時到機場。
因為要辦理機票,要托運行理,要出關檢查,要在偌大的機場中找到屬於你的登機口~~
上次自己一個人去日本時,最擔心的就是自己在機場中迷路或出狀況,然後上不了機,徒留遺憾。
萬事皆備而出不去的感覺是什麼?…恨哪~~~
蜜月時,差點就發生這樣的事~~~~~

我們飛往義大利前,需在法蘭克福機場轉機,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小時。
沒有轉機經驗的二犬,下飛機時不知趕快跟緊領隊,還是最後幾位離開飛機的,
到登機道出口前看到德國下大雪而興奮不已,我們還猛拍了幾張照片。
結果一到機場竟看不到我們的領隊和團友,只看到同家旅行社德國團的,
我們立即上前詢問,德國團領隊告訴我們義大利團走的方向,
當時是德國時間早上4、5點,整個機場是冷清的,
我們放眼望去,根本沒有看到人,
但我們還是依著德國領隊所指的方向小跑步的開始尋找。
沒想到後來德國領隊竟然追上來告訴我們,
他的四個團員跟著義大利領隊走了,他也要找回他的團員,
不過,他可以在機場等他的團員回來找他,
而我們只剩40分鐘就要登機前往義大利了,
所以他回去照顧他的團員,我們則開始上演二犬的法蘭克福迷航記。

遇犬向路過的航空站人員問往羅馬搭機的方向,
我們依循他的指示,沿著一條小通道走到底,再上樓,
只看見一個類似捷運候車站的地方,但南北皆有來車,
我們根本不知要往南還往北。
遇犬很鎮定的對我說:妳在這裡等,我去問。
他大概是怕我跑不動,事實上,也是啦!

不過,這一等等了好久好久,
我心中一直在想:蜜月之旅會不會沒了~~~
我們會不會要留在下大雪的法蘭克福流浪了?
十幾分鐘過了,遇犬還沒回來,心裡一直好緊張好緊張~~
深覺得不可思議,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接著想到平時開車都是我在指路的,
在這麼大的機場裡,他會不會找不到這個接駁站了?
心一慌,忍不住就跑下去沿路找他,
但放眼望去,機場沒有幾個人,更沒有黑頭髮的人,
我開始覺得有種更糟的狀況:若我們分散了,我要怎麼辦?
英文又不太會講,德國人可能英文也不太好,
我會不會上演另一齣戲碼叫「航站奇緣」?
面對著空曠的機場,我開始傷心地思考起我的未來~~還懊惱起自己的外語能力,
最後就在距飛機起前15分鐘,遇犬回來了,
當他牽住我的手時,我想我的手是凍的~~~

法蘭克福有四大航站,是全世界最大的機場,
而我們此時要從D航站搭接駁車到A航站,
甚至不知道這中間的時間要不要10分鐘~~~
不過能搭上車了,心中雖然還有點緊張,
但我們知道要目標是要到A航站的32號登機口,
想著一下車努力跑,可能還來得及~~

到了A航站,哇!滿出來的人~~
我們努力找32號登機口,就是看不到這個數字。
詢問櫃台小姐,才知道往前直走看到54號再往右轉,就可以******(聽不太懂了)。
我們走過來走過去,轉了一些小通道去看看,就是看不到櫃檯小姐所說的通道,
遇犬看了航廈地圖,猜測可能在樓下,可是又看不到往下的樓梯或電梯,
此時,我都快陷入瘋狂狀態,因為時間看來已接近起飛了~~~

一個不小心,看到了一小群人在排隊,
仔細一看是在過海關,
遇犬想到,是不是要再過一次海關~~我們才趕快也去排隊。
天啊!那個海關好小!而且看我們的証件時又看得特久,看到我都快掉眼淚了~~~
我好想告訴他:快一點,飛機快要起飛了~~不過,我怕他聽不懂~~~(是妳講不出來吧!)
一進海關果然看見一個電梯,我們搭電梯往下按三樓(我們原本在五樓),
到了三樓,電梯門竟然不開,我轉頭緊張的看遇犬,竟發現後面的門開了,
那是我第一次坐到雙面門的電梯!

一出電梯,還是看不到32號登機口,不過我們已看到42、41、40、39、38…,
我知道在遙遠的那端一定會有32號登機口,
我們開始狂奔~~~~~
跑到我快不行了,我只能叫遇犬繼續跑,
我邊跑邊喘邊想哭,因為時間已超過起飛時間了~~~~

不久,遠方出現了領隊的身影,她看到我們趕緊回去告知航空人員,
看到她之後,我再也跑不動了,
11個登機口的路程有多遙遠,下次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國際機場跑跑看,
緊張的心情到此時才能放下來,眼淚也不爭氣的開始掉下來,
不過等我哭完,登機門還沒走到,我還來得及擦乾呢~~~
最後我們終於平安登上起飛機了,
領隊直誇我們厲害,我則感謝遇犬的鎮定不慌亂,
一上飛機,他就說:我就知道我們一定可以趕得上的~~~

這樣精采的開場,揭開了我們蜜月旅行的序幕,讓我們永誌難忘,
也讓我見識到老公的聰明、沈穩~~~~~證實沒嫁錯人~~~

接下來,義大利正式開場! 

 

 

 

(文/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