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修塔特小小一個鎮,卻是個十分有趣好玩的地方。
原以為第二天會下雨,二犬內心擔憂不已。民宿老闆推薦二犬若下雨就去參觀鹽礦~~
當時二犬心想:好吧!若下雨也「只好」去參觀鹽礦了~~~
其實二犬原本真的對鹽礦沒抱著太大的期待,但最後只能說我們太小看奧地利人了~~
參觀鹽礦真是值得大力推薦的行程~~~

[哈修塔特鹽礦]
P1000389.JPG P1000388.JPG

鹽礦的入口就在哈修塔特的另一端,隧道出口,公車站前,從民宿走過去約10分鐘,非常方便。
P1000403.JPGP1000406.JPG

第一步驟是先買票,一個人約24歐,但若有薩爾斯堡冒險卡,就可以打折,大約20歐。 
IMG_0768.JPG

坐上纜車可以飽覽哈修塔特的風光。

IMG_0789.JPG
也才發現哈修塔特湖對岸也有個漂亮小鎮,可惜我們抽不出時間造訪,而另一個值得參觀的「冰洞」就在那個小鎮中。
P1000429.JPG

P1000424.JPG


下了纜車別以為就到鹽礦,事實上還有一小段的森林步道,雖然是小上坡,但景色優美,就是歐洲森林的感覺,和爬臺灣的山不同,走起來一點也不累(要相信孕婦的話)~~
IMG_0796.JPG

P1000437.JPG 

走到一個建築物時,還不是真正鹽礦入口,這裡是讓大家先換裝的地方。
每個人都要換上礦工衣服,不是為了讓我們體驗衣服的歷史文化,而是為了保護我們身上穿的衣服,避免進洞後被磨壞,真的很貼心。而且衣服很乾淨,也沒有異味。

IMG_0807.JPG 
接著聚集好一群人後(約70位),就有解說員帶著我們再往上坡走,真正的鹽礦入口是一個隧道口。
大家在進去前,都要先聽解說員講話。當然二犬是聽不懂,但心想就看別人怎麼做,別亂來就好了~~
整團裡只有我們是東方人,小朋友都會用特別的眼光偷看我們~~
IMG_0808.JPG 
進入礦坑後,要先走一段路,原本還能兩個人走,但越走進去路越窄。
有些路段會放些音樂,但不會令人感到可怕。
左彎右繞之後,就來到鹽礦最有名的溜滑梯了~~~

解說員在這裡先做個解說,當他講話停頓的時候,有一位小女生小聲的問他爺爺問題,解說員就看著她,後來也嚴肅的講了一些話,彷彿是告訴小女生這時不是她講話提問的時間。之後只要解說員講話,絕對一點聲音也沒有。

 IMG_0817.JPG
靈犬最怕的就是這個溜滑梯行程,因為平時就不敢玩任何刺激性活動了,更何況這時還大腹便便~~
靈犬此時很用力的挺著肚子,希望有人發現會說:啊!孕婦不適合這個活動~~請用走的。
但領隊一直在說明這個的安全性,而且還示範表示一次只能溜一個人~~~靈犬的臉都緣了~~手心直冒汗~~

看著同隊的人一個一個下去,連會害怕的小孩也都溜了~~
最後靈犬還是給他坐上去,溜下去時,我偷偷用手抓住旁邊的木頭,增加摩擦力~~果真,速度有減慢,並沒有想像中可怕~~(圖中綠衣人)
靈犬安全抵達終點,而且感覺非常興奮~~好好玩~~~

IMG_0822.JPG
接著開始參觀鹽礦內部。
鹽礦內都有微微燈光,整個鹽礦的參觀路線中,是有許多聲光效果設備。
IMG_0823.JPG
這面破破的圓鏡就像電視一樣,播放著鹽礦的歷史故事。我們是坐在一個階梯木椅上觀看。
 
鹽礦裡的岩層非常漂亮。
IMG_0826.JPG
走著走著,又來到了第二個溜滑梯。這次比第一個又長又陡~~
靈犬嚇著快嚇死了~~樓梯就在眼前,這次說什麼也要用走的~~

不過,幸好,這次可以二個人同時下去~~於是靈犬又坐上去了,遇犬坐在靈犬前面~~下去時靈犬眼睛都不敢張開,緊緊抓著遇犬~~感覺還是非常快速、刺激~~
以前的礦工每天都在玩溜滑梯嗎?

接著我們到了一個非常空曠的坑裡,這裡還有個大水池,只是烏漆麻黑的,又讓我不是很確定是否被圍起來的地方是有水的。不過,沒多久令人驚奇的是前方的壁面上開始了五顏六色的燈光,四周響起了雄壯的音樂,燈光影子開始敘說著鹽礦的故事,非常令人震撼~~這個鹽礦也太會搞聲光效果了~~

IMG_0834.JPG
整個礦坑中有十幾個點,都有不同的小活動,安排得很用心,但因礦坑內太暗不好拍攝,所以沒能清楚紀錄下來。就請有緣人以後自己也去參觀看看,絕對感到值回票價!
最後我們再走一小段路,就看到一列小軌道車,每個人自己找地方跨坐上去,小軌道車開動,就送我們九彎十八拐的出礦坑了~~
重見天日後,每個人臉上都是開心滿足的笑容~~

整整一小時半的行程,都讓人充滿趣味和驚奇,也了解了哈修塔特的歷史及礦坑的形成由來。 

[山林步道]

IMG_0857.JPG
參觀完鹽礦後,本應該再坐纜車下山,但民宿老闆有建議--若沒下雨可以走山林步道下山。(圖上紅色路線,終點是教堂)
二犬心想都是下坡路段,也不會很陡,於是就決定捨纜車,一探民宿老闆所說的漂亮山林步道。
IMG_0858.JPGIMG_0859.JPG

在臺灣就常走山路,所以靈犬還不太把這段路放在眼裡,心想只要慢慢走就好~~
IMG_0866.JPGIMG_0878.JPG
第一段下坡路,就讓靈犬覺得值得啦~~這麼漂亮的山路,不走一次,看到別人的照片一定會後悔~~
IMG_0881.JPG
只要一找到地方,靈犬一定會乖乖休息~~~

一個轉彎處就是一個驚奇,這就是登山的趣味~~
IMG_0894.JPG 
太陽出來了,途中還有看台可以休息看風景,在這裡發呆半天都很愜意呢!
IMG_0898.JPG

看台旁邊就是一個礦坑入口,不過封鎖著,進不去啦~~也許跟山上的鹽礦是相連的呢!

IMG_0902.JPG

很少有人跟我們一樣走這條路下山,倒是遇到一些人是來爬山的,不過,人也不多,所以一路上是非常清幽安靜的。

IMG_0904.JPG

IMG_0906.JPGIMG_0908.JPG

IMG_0916.JPG

IMG_0921.JPG

沿途景色真的很好~~~可以看到哈修塔特湖不同樣貌。

IMG_0922.JPG

下山處就是教堂啦!這時因走了一段階梯下坡路,所以有些軟腳了~~

IMG_0929.JPG

下山會經過幾戶漂亮人家,若沒走這段山林步道下來,大概二犬也不會自己爬上來看。

 

總算走完整個山林步道路線了~~說真的,一直走下坡路,雖比較不累,但還是有後果的,接著幾天都「鐵腿」~~~
靈犬心想孕婦的體力還是有差啦~~~不過遇犬還是安慰我說他也會走到軟腳了,何況我呢~~

下山時,約莫下午2;00,要回民宿睡覺嗎?
才不呢!有更精采的活動在等著我們~~~

一起期待吧!

(文/靈犬    攝影/遇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