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879.JPG 
【Mut】
懷Mut至今,已經滿35週。
上次產檢,醫生說第二胎最好不要等到陣痛才來生,怕自然產會傷到原本剖腹的子宮傷口,所以建議靈犬滿38週就可以準備來生了。
這樣算來再過個三週就要準備生產了,一時之間心中的感覺是--好快~~~

目前已滿35週的靈犬,和滿6個月時出國的狀態大不相同了。
走路沒多久就大腿兩側疼痛,躺著就很難翻身,更難起身,一副擁腫顢頇的模樣。
在學校上課時,常常用力講話,就擔心自己會不會忽然要生了~
回到家更只是想攤著,一動也不動~~
但在懷Amor時,回家是真的可以不用動了,但現在回家後還有Amor要顧呢!

懷Amor和懷Mut的心情和歷程確有不同~
懷Amor時事事小心翼翼,不該吃的絕不敢多吃,該吃的也不敢少吃。懷孕的補給品更是讓最討厭吃藥的靈犬,每天強逼自己要乖乖吃掉。
現在懷Mut時,飲料每天幾乎都要來一杯,幾乎每個二個禮拜就有蛋糕可以吃(也不怕胖),看到咖啡也是咕嚕咕嚕下肚~~
之前都會自己勤奮打豆漿~~現在都直接喝鮮奶補充(書上是說喝豆漿比較好)~~
該吃的孕婦維他命、鈣片、葉酸及酵素,吃了好幾個月了都還吃不完。
之前每天都會對著肚子講講話,現在都直接告訴Mut,你只要認得哥哥的聲音就好了~每天哥哥都有講話及唱歌給你聽。
也許就是靈犬在這次懷孕時間都給他放隨意自然,有時心中也隱隱會感到不安~~
Mut生下來會不會發現麻米和拔比對他的隨便呢~~

不過,Mut算是對靈犬麻米很好~~~
每天胎動的厲害,讓麻米不會亂想瞎操心~
這幾個月來不時喝飲料、吃蛋糕、冰淇淋,也沒有比懷Amor時胖(多少)~
懷Amor時有過的便祕情況,這次完全沒有。
Mut也有幫靈犬增加抵抗力,除了初期時兵慌馬亂,後來都一切平安。

對Amor而言,未來的三週,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後獨佔拔比、麻米關愛的時間。
靈犬常不自覺會想「公平不公平」的問題~~
Amor會在出生後覺得自己是多一個伴,還是少了拔比、麻米的一些關愛呢?
靈犬之前常在問班上有兄弟姐妹的學生,幾乎沒有人覺得父母是公平,每個人都可以舉証歷歷說自己家長多不公平~
也對啦!要十年都能做到「公平」這件事,那不是神嗎?~
我是這樣告訴孩子的:你們對爸爸和對媽媽也會是不公平的,不過還是一樣的愛呀!

就算Amor和Mut是雙胞胎,一起在肚子裡,一起出生,二犬也做不來「公平」這件事(我指的是孩子眼中及心中的公平)。
所以就不自我強求了~~以後兩兄弟該吵的就去吵吧~~該搶的也去搶一搶~
還好的是,班上同學即使會說爸媽不公平,但有四分之三是喜愛自己的兄弟姐妹的~~

所以二犬自己可以先歸類為不公平的家長了~~因為要公平實在太難了~~
遇犬現在就已經比較疼Amor了,之前懷Amor時,還會偶爾對還在肚子的Amor說說話,現在一個星期跟Mut講不到一句話。
到時候Mut不開心,靈犬一定會先告遇犬一狀~~~
不過,我相信遇犬之後對Mut的愛一定也不會少啦!(到時候吃醋的一定是靈犬)

這次仍是要拍一下懷孕照片,因為將是人生最後一次經驗啦!
不過,這次的配角不是遇犬,而是Mut的葛格~~Amor。
P1010953.JPG
Amor:麻米,你在拍我嗎?
靈犬:麻米在拍弟弟啦~~~你站那邊,麻米拍不到了~~

P1010947.JPG 
Amor:麻米,我的肚子裡也有弟弟~~~你看~~ 
P1010955.JPG
Amor:麻米,你的肚子真的好大~~裡面真的有弟弟嗎?
靈犬:對呀!再三個禮拜,你就可以看到他了~~

P1010959.JPG 
Amor:那我現在要跟弟弟抱抱~~~
P1010960.JPG 
Amor:我還要跟弟弟親親~~Mut,愛你~~
靈犬:Mut,我們也愛你唷~~

剛剛才出去騎腳踏的拔比(最近很難得去騎一次),騎不到半小時,竟然說自己騎車很無聊,要回來帶我們去走走啦!
這就是拔比心中甜蜜的負荷吧~~有了第二隻,可能會更嚴重唷~~~
以後大概是要一人載一隻出去玩才不無聊吧~~~


(文/攝影   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