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哈修塔特住了兩晚之後,這天我們要從哈修塔特坐公車前往高薩湖Gosausee,再從高薩湖坐公車到聖沃岡St.wolfgang。
這晚就住在聖沃夫岡。

IMG_1406.JPG

若問起靈犬此行最難忘的事是什麼?靈犬會說是「偷轉車」。

在出發前,就曾在背包客棧中看到這個怪異的名詞,但百思不得其解。
這天,二犬從哈修塔特要去高薩湖,就遇到了這件事。
二犬事先查清楚高薩湖的英文是「Gosausee」,所以看到前往「Gosausee」的公車,我們就安心上車了。上車後跟司機講了「Gosausee」,看司機沒有怪異的反應,付了錢拿了票,我們就去找位置了。

由於進哈修塔特時坐火車再轉搭船,現在離開時坐公車,二犬對沿途風景感到新鮮有趣~~
不過,說真的,還是坐火車風景比較漂亮~(推)
P1000510.JPG 
坐不到20分鐘吧~忽然公車停在一個看似公車站的地方~
車上的人都下車了(也沒幾個人),然後他們轉搭另一台停在旁邊的公車。二犬還呆呆坐在位置上~~
但不久,司機整理一下東西,也準備下車了,看到二犬還坐著,便用手勢告訴我們要下車。
不過,這裡看起來不像「Gosausee」呀!

我們下車後,跟司機問那我們要搭什麼車?司機似乎也講不出來,就告訴我們在這邊等。
我們還是有些緊張,因為不知道要等什麼?怎麼知道我們的車來了。
不過司機似乎有表示要等20-30分鐘。

P1000503.JPG
因為下車的地方旁邊就是湖,還有一些小桌椅,二犬就選了一個可以看到公車的位置坐了下來。
接著取出包包裡的麵包和在民宿就洗好的水果,就地野餐起來。

IMG_1408.JPG

P1000501.JPG
這天天氣真的很好,陽光很溫暖~~~ 看著湖邊景緻,非常愜意舒服。 IMG_1407.JPG  IMG_1409.JPG  
湖面上有幾艘小船擺盪,讓二犬討論起:這裡的人是不是平時都不用工作,只要釣魚和爬山就好?
我們還發現會有家人專程開車來送點心或午餐給釣魚的人,講一講話,他們又各自分開了~~
看著看著,遇犬已偷偷羨慕起這樣的生活,回來臺灣後更是念念不忘~~

原以為等三十分鐘的車會很久,但在這裡卻覺得好快,風景還沒看夠,就像被導遊催促一般,司機已經在呼喚我們了。
司機將車上的電子看版終點站改成「Gosausee」,車號也改了。
原來,我們還是搭同一班車。
這時有另一班不同方向的車停下來,車上有些人就轉搭我們這班車。
於是這班車就載著我們前往「Gosausee」,原來這樣就叫做「偷轉車」~~

P1000513.JPG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Gosausee」,這天山上的天氣不是很好。而且還下著小雨,冷得凍人~~

之前看網路部落客介紹高薩湖的人不多,若有來多是因為哈修塔特民宿老闆說高薩湖比哈修塔特湖更漂亮~~
二犬心想哈修塔特就像仙境一樣了,更漂亮的地方怎能不去看一看~~
於是二犬抱著尋幽訪勝的心情來到了高薩湖,想說這裡一定不容易到達。
心想下車後可能要再坐船,才能探訪這仙境中的仙境~~
結果,一下車,走不到200公尺,高薩湖就在我們眼前,湖的前面都是賣紀念品的地方,這不是風景區嗎?那是什麼仙境~~

湖的周圍有條環湖步道,不過,因為二犬是帶著行理在身邊,又沒有寄物櫃可放,所以靈犬就在湖邊看湖,遇犬就四處趴趴造拍照。我們下車附近就有纜車可以坐上更高的山頂,但因為怕冷加上行理太重,所以也沒有想再搭纜車。
IMG_1432.JPG 

IMG_1427.JPG 

IMG_1414.JPG 

靈犬就在湖邊發呆~~並且和遇犬講好就搭下一班車(1小時後)去下個目的地聖沃夫岡。 
靈犬有些小小的失望,心想民宿老闆為何會說這裡好?
歸結幾個可能:這裡的湖水比較乾淨,因為它是高山湖~~                    
                   天氣好時,可以看到遠方被雪覆蓋的山頂。                    
                   登山纜車坐上去的景色可能還不錯~~                    
                   環湖步道走進去可能別有風景~~
可惜,二犬沒能這樣玩,也就沒辦法感受~~~~

不過,有一點要大推的:從轉車地方到高薩湖這段路的風景,是這趟旅程中最美的一段~~~
可惜,我們在車上沒辦法拍出來~~
山林裡的河水是淺金色的(土質的關係)~~
進到小村莊裡道路很小,但路旁的小橋、流水加有庭院的房屋及一大片的綠地,依傍著遠方的高山,真的美的像畫~~
車子再往山裡開,這裡的山是銀灰色,非常陡峭~~山形也十分漂亮~~
如果,二犬有機會再來,一定要自己開車來走這一段(這樣就不用擔心抬行理換點的問題)~~~
這段路真是靈犬最難忘的一段~~~~
IMG_1438.JPG IMG_1440.JPG IMG_1444.JPG 

發呆不久,就看見遠方來了怪異的人~~彷彿星際大戰中的太空人~~
他們的氣勢也像是要去作戰般的兇狠~~
結果沒想到他們竟是要去湖裡浮潛~~
還好遇犬怕冷,不然他的心又要蠢蠢欲動~~~

IMG_1452.JPG
坐上公車,離開高薩湖,我們直接前往Bad Ischl,中間路過湖邊轉運站,但司機沒再叫我們下車了。
我們一路直達Bad Ischl,在車站下車後,就等著前往Strobl的150車子。
遇犬在等待的時間還有可以跑去超商買買東西,不想動的靈犬坐在路邊的椅子上,顧行理看風景曬太陽也是種享受。

車子準時的到達,我們就前往Strobl。
IMG_1453.JPG 
不過,到了Strobl,我們才發現我們的想法錯誤~~~
因為我們以為要去聖沃夫岡最方便的是搭船~~
但我們下車後,要拖著行理走5-10分鐘的路才能到搭船的地方,這對孕婦及孕婦的老公都是種考驗~
而且這時我們的行理已經不輕了~~(在哈修塔特買了一堆東西,吃到苦果了)
IMG_1456.JPG IMG_1458.JPG IMG_1460.JPG IMG_1465.JPG 
看到一個很像朋友小孩的奧地利小正妹~~
IMG_1469.JPG IMG_1479.JPG

搭上船之後,船行時間很久(約45分鐘),因為這裡的艘是用來載客觀光的~~
所以費用也不低(每人9.6歐)~~
後來隔天我們才知道前往聖沃夫岡最好的交通方式,還是在Strobl站轉搭到聖沃夫岡st.wolfgang的公車,又快又便宜(應不到20分鐘)。

IMG_1491.JPG

P1000535.JPG 

這天,到了聖沃夫崗真的是有累到了~~因為已經拖行理走了一天了~~(遇犬:別說的像行理是兩個人拖的一樣~~沒錯,孕婦的工作只有顧行理)
慘的是,我們一下船還走錯方向,我們的民宿就在碼頭出來左轉的地方~~
靈犬判斷錯誤,直接就跟遇犬講往右轉(民宿是靈犬出發前幾天改的),走了快500公尺,越走越奇怪~~
靈犬似乎看到拖著行理的遇犬頭在冒煙了~~
趕緊叫遇犬停下來,然後拿著民宿住址問路人~~

路人跟我們說往回走~
我們就在碼頭旁邊找到了民宿~~這時遇犬的眼睛都快凸出來了~~
這天在聖沃夫岡沒有發生家暴案件,是媽祖和胎神跟在靈犬身旁,有保佑~~~

接下來,再好好介紹聖沃夫崗囉!(文/靈犬   攝影/遇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