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09.JPG 
Amor這個月很皮,但也很體貼。
每次換尿布和換衣服時,Amor總是跟我們玩躲貓貓,靈犬的裝哭效果已沒那麼好,所以最近換尿布和換衣服就都交給遇犬,因為靈犬沒力氣再跟Amor這樣玩了。
出去吃飯,Amor也常坐不住了,十次有七次都會離開餐椅想下去玩。二犬曾討論我們很早就訓練Amor坐餐椅了,怎麼他還會坐不住,最後也只能阿Q的想著:至少他在這之前已經給我們很多好好吃飯的時間,之後還要再加強訓練了。
Amor之前收玩具和丟垃圾都是叫了就做,最近開始一直用微笑撒嬌加逃跑攻勢,拖延收拾時間,彷彿在宣告:拔比、麻米我不會再這麼聽話了~~
不過,有時靈犬叫他收,他不做, 等遇犬換個方式叫,他就又做了;有時遇犬叫,他不做,換靈犬板起臉色,他就又做了~~
這真的還沒到叛逆期嗎?

繼上一個月所說的,Amor怕靈犬裝哭,現在他會很用力觀察判斷是不是真的,果真有訓練反應有差。
不過,現在靈犬又想到新的一招~~~
前幾天上廁所,Amor跑進來陪伴聊天,待了一陣子後,他跑出去要找遇犬,靈犬就在他離開後,故意大叫:「Amor~」
Amor就急忙衝進來看看靈犬要幹嘛~我只對他笑笑說:「謝謝你關心麻米~愛你」Amor也開心的說:「謝謝~~」
接著沒多久,他又要出去了,他前腳才踏出去,靈犬又故意大叫:「Amor~」他馬上又衝進來~來來回回好幾次~~
後來,他是出去了,直接在門口等著(有影子)靈犬再叫他,然後就馬上衝進來~~
而且每次衝進來都是十分開心的~~完全沒有嫌棄麻米玩這無聊的遊戲~~
事後靈犬還和遇犬炫耀這件事,遇犬笑我們是演「不離不棄、故做深情」的戲碼~~
果真魔羯座是「聽媽媽的話」耶!

【關於走路問題】
不知是否Amor知道麻米懷孕的不便,單獨帶他出門去玩,他都能獨立進行活動,不會依賴靈犬。
現在只要靈犬去接他,他都會乖乖自己走路,不會要求抱抱~~
每天帶Amor六點半回到家,靈犬先吃飯,放Amor在一旁玩~~
接著吃完飯,靈犬就癱在沙發上,放Amor在一旁繼續玩~~

但Amor就真的懂事獨立了,沒有抱抱的需求了嗎?
才不呢!他將這樣的需求重心全放他拔比身上~~
只要拔比回來,他就好開心~~他知道拔比會陪他玩~~
出門現在也都只要拔比抱,黏在遇犬身上可黏得緊~~
有時遇犬抱了他之後,靈犬要抱他,他會堅持不給抱,因為他知道麻米抱一會就沒力了~~

【和拔比的互動】

P1010718.JPG
由於靈犬現在懷孕狀況,遇犬在照顧Amor部份角色就更顯吃重~~(從許多Amor的照片中出現他的身影,就可得知。)

P1010719.JPG
他現在是Amor最佳的戶外玩伴,Amor玩什麼,都會看看遇犬有沒有參與~~~~
P1010720.JPG 
靈犬此時能做的只要拍拍照,走走路,已完全無法配合Amor旺盛的活動力。
P1010722.JPG   
而遇犬也不管自己年紀一大把了,還是陪著Amor玩著小朋友的遊樂器材~~
看來至少要一直陪到Mut一歲多,才能把棒子交給 Mut~
P1010750.JPG 

P1010941.JPG
所以知道為什麼上一篇說遇犬沒有時間陪Mut講話了吧!
他忙著照料Amor都來不及了~~根本無暇想到靈犬肚子的那一個~~(對男生而言,沒看到好像就沒有真實感~)
有時看他抱Amor抱了好久,靈犬都心疼他手酸了而啐唸Amor了,他卻還捨不得對Amor凶一句~
靈犬碎念Amor,遇犬還會偷偷嫌靈犬太凶。(遇犬:我又沒這樣說。靈犬:你的表情很明顯~)
現在他和Amor常好到靈犬要眼紅了呢!

【準備當哥哥了】
最近晚上八點,我們一家三口就會社區附近散散步~~
Amor現在比較願意自己走路了,有時走了半小時到1小時間,他都沒有找他拔比抱抱,真是太神奇了!
有時他真的跟遇犬討抱抱,靈犬就會跟他撒嬌說要牽牽,他會不忍心拒絕,就會再和二犬牽手走下去。
這時就會讓二犬覺得好窩心~~
看著Amor和我們牽手又跑又跳的高興樣子,也會心想:Amor再一個月就要當哥哥了嗎?會不會太早?
我們三人牽手走在一起的畫面,似乎才剛開始,就快要結束了(若Mut用背的,還能撐一陣子)~
但每次看他跟別的小朋友玩在一起的興奮模樣,彷彿拔比麻米就從他眼前消失了一般~~
二犬真的相信有個伴跟他玩會比較好~~
至少坐車時,靈犬可以更安心的坐在前面陪遇犬聊天,Amor以後就去跟Mut聊天~~~
所以每天靈犬都會跟Amor講弟弟長弟弟短的,如:以後就有弟弟跟你洗澡囉!以後弟弟就可以聽你唱歌囉!再一個月弟弟就會出來看你囉!

保姆說Amor會是個好哥哥,他和保姆家來了三個月,小他半年的弟弟--軒軒相處得很好~
聽說每天一到保姆家就一直叫弟弟的名字,吃飯時還會幫弟弟推餐椅~
和包子家一起吃飯時,Amor也是對坐在嬰兒車裡的包子弟興味十足~~
可是還是不曉得以後Amor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對對待Mut,真令二犬好奇呢!

再一個月,Amor就有新的身份了~~
二犬也會好好珍惜這個月,讓Amor獨佔我們所有的關注~~

(文/攝影   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