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8.JPG 
一年多了,常常還是懷疑
Amor真的是我兒子嗎?

Mut的歷程中大多是老神在在的,每次和好友Wendy討論懷孕時的情況,看到Wendy有著第一胎的興奮、緊張與一些些不安,而靈犬卻已是風雨不驚,扮演著安慰的角色,有時都覺得自己打壞了Wendy的期待感(懷孕還是帶點緊張感,會較值得以後回味~~畢竟這是一個女生生命中極特殊的歷程~~)。

Wendy生產閉關的前幾天,我們一起去吃飯,她講著醫生已交待她提前去醫院待產,而她即將看到期待中的寶寶,我們驚嘆等了三十幾週的重要日子即將來臨,我一邊為她加油打氣,一邊開始想像著Wendy生產的情景~~這時靈犬才開始感覺到些許的緊張~~因為接下來就換我了。

上上週Wendy已在颱風天中產下可愛小公主,而我也在颱風假中提早和班上孩子say bye bye,進入產前假期,果真有「接棒」的感覺了~~

整個產前假靈犬每天都跟Mut說:「慢慢來,不要急唷!」因為同懷Amor一樣,靈犬的產前假有絕大部份的時間是要用來寫研究所功課的,只是這次重點不同,是壓力更大的碩士論文~~接著一個星期,靈犬發現不只論文要寫,寫論文的空檔想到Mut的衣服要洗,Mut的生活用品要洗,Mut的玩具要洗~~洗完了Mut的,東北季風也來了,天氣變冷了,換Amor及二犬的衣服要換季。幸好南部在東北季風來臨時還是陽光充足,於是開始換洗Amor及二犬的衣物。這段日子靈犬在家中就是在電腦前及洗衣機間來回走動,曬衣服就當做每天的運動。

假日我們請了清潔人員幫我們將整棟房子打掃的非常乾淨(只要一千元唷!),二犬和Amor就負責整理我們的房間及月子阿姨和Mut的房間,晚上和小姑及包子家去吃頓好料,補充靈犬生產前所需的養份(是指哈根達士六球嗎?)。

一切就似乎準備齊全,可以靜心等待Mut的來臨~~~

IMG_2270.JPG  
三不五時靈犬手一張,都要Amor來配合演出一段親情倫理,真情相擁的大戲碼~~

 

不過,此時靈犬的內心卻開始波濤洶湧起來,忍不住都要跟遇犬講一下:「我好緊張唷~~」充其是看到Amor,想著將為了生產得跟他分開一段時間,眼眶就忍不住要紅了起來~~遇犬會在生產的時候陪伴著我,但Amor正值頑皮好動又叛逆的時間點(敬請期待 Amor 1Y10M篇),所以待在靈犬身邊會有危險是指靈犬,所以必須隔離開來。

之前靈犬原本一直擔心晚上被Amor踼到及未來要照顧Mut等種種理由,好幾次想訓練Amor和遇犬睡同一邊,卻一直都不成功。因為從懷孕以來,靈犬的溫度感應已變成和Amor一樣怕熱,所以即使白天Amor和遇犬再怎麼要好,晚上都是黏著靈犬的,因為晚上我們就是同一國的,一定得吹一樣温度的冷氣及電風扇。最近天氣冷,晚上睡覺時,靈犬的暖爐已從遇犬變成了Amor,現在都是遇犬自已蓋厚被子,Amor和靈犬蓋薄被,更冷的時候就母子倆抱著取暖就好了。靈犬開始覺得這段相擁而眠的時光十分幸福呢!不過,這樣的温暖時光不知是否會隨著靈犬變成正常人而改變,但可確信的一點就是在靈犬生產過後,好一段時可能都沒辦法和Amor太親近了~~~(哭)

這幾天在整理衣物的時候才發現,靈犬專心的在準備Mut用品的同時,竟忽略了Amor也已經長大,在準備換季衣物時,驚覺Amor竟然沒有幾件合身的褲子可以穿(比去年長高了不少)~~之前Amor的衣物多是小外甥留下來的或是小姑看到幫忙買的,靈犬實在沒有太多買Amor衣物的經驗,一時間竟也不知去哪幫Amor買褲子,更不敢寄望遇犬在我生產時間去處理這件事(怕結果會很恐怖~),所以還是得拜託小姑幫忙~~因為現在已無法分身了~~心中隱隱對Amor及小姑感到抱歉呢~~

 

IMG_2275.JPG 
你再怎麼皮蛋,麻米都愛你
~~

這幾天遇到的伯伯嬸嬸們,看到Amor及靈犬的肚子,一邊稱讚著Amor的乖巧(?)可愛(?),一邊也會絮絮叨叨的對著靈犬說著:「通常生了第二胎,第一胎「都會」吃醋啦!~~」這句話不知是對Amor的結論還是警告,亦或是對孕婦的恐嚇~~然後再舉証例例的加以說明,彷彿這件事情不成真不行,靈犬聽多了也只能無奈的笑笑~~心中比較擔心的是「比馬龍效應」,不一定會發生的事情,會被一般人的認定而成為一種負面期許,變成真有其事。若這件事情沒有真的發生在Amor身上,老人家大概也不會相信吧!(老人家:我們說話都是很神準的~~)好吧!既然是每個人都會的事,那就是一種人性啦!靈犬到時等著事情發生後,再記錄Amor「吃醋」的小動作,接著就見招拆招吧~~Amor這小人兒最近有點像是練功練到正準備進入走火入魔或更上層樓的關鍵時刻,希望Mut是打通他trouble  2大脈的九陽神功呢~~

 

最近就是在這樣忙碌及些許不安中渡過的~~~
但更恐怖的還沒到~~
就是生產過程~~
前不久已有人告訴靈犬第二胎會更~~~~~~
從晴天霹靂到逐漸接受~~~~~
心想,既是如此,也不是只有我會生第二胎~(雖然現在願意生第二胎的人已是越來越少了~~
痛也是得咬牙給他撐過去(枕頭多給我幾顆~)不如此,怎能顯現出當女人的偉大(像月亮一樣嗎?)~~以後怎麼講給小孩聽~~AmorMut摀耳朵:麻米,噓~不要吵~~遇犬:時代已經不一樣了~~

 

其實,最最擔心還是Mut出生後的情況不知會是如何?
對每個麻米而言,寶寶的健康與否才是最大的壓力~~~
這時才開始檢討起自己懷孕時間有沒有做不該做的事(吃冰淇淋、亂喝飲料~有)~~
而且最後幾次產檢,就不曾再看過Mut的長像,不是被臍帶遮住,就是被手摀住~~不知這小子是害羞還是內向~~
所以完全無法想像Mut會是長怎樣~~

即將和Mut見面了~靈犬有點像是要第一次約會般,緊張不知所措~~
腦袋浮現的是Amor出生時哭的沙啞的大嘴巴~
Mut見面的第一個畫面不知會是如何?(另一張大嘴巴吧!~)

現在的心情是又擔心又期待哩~~

(文/靈犬  攝影/遇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