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090.JPG 

【trouble 2】

就像感冒一樣,當看到孩子在打噴涕或咳嗽,當麻米的就開始繃緊神經,做應戰準備了。
聽多了trouble 2這個名詞,當Amor慢慢在生活中有些異樣的舉動及表情,靈犬就開始查詢及對照和trouble 2的症狀是否相似~
果真在近日Amor和在網路上擁有廣大粉絲的小童1Y11M時出現相似度高達70%的症頭。

首先是許多語焉不詳的哭鬧~~~
就像廣告一樣「吃這個了癢,吃那個也癢」,讓人不知該拿他如何是好,叫他說清楚也不可能,只能一直亂猜。
最近Amor腳有傷口,就常不停的喊痛,貼了ok絆,他好了一下,又自己撕掉再哭著要求重貼。
遇犬連貼了三次,就不想理他了自行洗澡去,靈犬也猛看著電腦裝做置身事外~~
Amor看沒有觀眾,自己就爬上床去打滾~~一邊滾一邊唱歌~~一不小心就撞到床板,他又自己哭了起來,可憐兮兮的猛看著靈犬~~
靈犬趕緊躲去浴室跟遇犬聊天,不久,Amor在床上就沒聲音了~~

再來是一堆的「不要」~~
以往Amor十件事裡有7件事是「好」,現在是十件事有9件事是「不要」~
下車,不要~放鞋子,不要~~收玩具,不要~~吃飯坐好,不要~~換衣服,不要~~
餅乾~~好~~~
像是在挑戰權威似的,說完「不要」就是逃跑,興奮的等著二犬來抓他;或是背向二犬躲在角落,再用眼睛餘光偷偷觀察二犬的反應,十足奸詐的模樣~~
二犬目前的做法是告訴他完成他該做的事,再給他數到10的時間(順便訓練他1-10,他也會乖乖跟著數),若不成,二犬就直接做接下來的動作,例如:直接關車門、直接自行上二樓、直接抓他來換衣服~~不再囉嗦。
目前為止他只有一次數到三就自己爬過來的經驗,其餘都是跟著數到10仍不動如山,接著等二犬使出決斷不理的動作後,再來個嚎啕大哭~~所以現在每天都和孟姜女一樣哭上好幾回~~還好我們家比長城還穩固~~

最嚴重的是Amor竟然指使靈犬做事~
本來丟垃圾一向是Amor的工作,他總是樂意且開心的去丟垃圾,然後再自己說「好棒!」~~
最近我們看到地板有個小垃圾,他示意靈犬撿起來,接著自己去打開垃圾筒,然後再示意靈犬丟進去~
不要問我他如何「示意」,當麻米的就是知道他的「意」~並且在靈犬丟完垃圾後,他還有種神氣又滿足的表情,只差沒對靈犬說:「好棒!」
靈犬心想,他似乎快有做哥哥命令小弟的風範了~~
再來就是平時下樓一向不假他人的Amor,竟然最近要靈犬像小李子扶老佛爺般的帶他下樓~~不然他就在二樓哭~~
這是種任性,還是想趁弟弟還沒出生享受最後當獨子的嬌寵?靈犬也還搞不清楚~~
反正在生產前這幾天也真的是放給他寵一下,偶爾就給他任性一下,再告訴他:「一個月後等麻米出關了,就沒那麼好康了~」

不過,神奇的是,當靈犬去生產後,將他送去保姆家寄宿一星期,這些症頭在保姆家就一一消失了~~
和保姆討論Amor的症狀,保姆常說的是一句話就是笑笑的說:「在這裡都不會耶~~」
再次讓靈犬深信「易子而教」的道理,如同我常跟家長講的:「在學校就是沒有這個問題~~」
所以在當「家長」這門課,我真的要認真修好學分,多跟保姆請教,以免被當掉兼二一~(現在還有二一嗎?)

【喜歡戴帽子】

P1020016.JPG 
最近Amor竟然喜歡像拔比一樣騎腳踏車戴頭巾,不給戴還會哭鬧~~
不僅如此,還喜歡上婆婆店裡賣的小童安全帽,騎去婆婆店裡後,就順便再戴一頂安全帽回來了~~
那頂安全帽就變成他專屬的,不但騎車要戴,連「坐車」都要戴~
就看到一個小童坐在紅色安全座椅上,還戴頂藍色安全帽,夠好笑的~有時我們也會拉下車窗,讓路人也笑一笑~~

P1020019.JPG P1020028.JPG P1020031.JPG P1020038.JPG P1020060.JPG P1020076.JPG 

【喜歡奔跑、勇於挑戰】

說他最近越來越好動,就從他愛跑開始。
跟哥哥、姐姐們玩,他不再是被動的被追者,而是主動的去追逐別人。
所以現在真的是開始會跟大小孩「玩在一塊」,比較不會被嫌了~~~(小孩都喜歡和實力較相當的玩在一塊,尤其是男生)

IMG_2336.JPG 
IMG_2252.JPG

另外本來Amor對走平衡木這種活動會有些怕怕的,常常都會要人家牽著。
這次出去玩,他先是怕怕不敢走,接著拉著拔比的手走幾趟後,他就嚐試自己放手走看看了~~
因為他還小,走路也不甚穩,一邊又有水,走這段路對他而言刺激度及挑戰度很高,所以當他能自己走完,他開心得不得了~~

IMG_2258.JPG IMG_2278.JPG

 IMG_2266.JPG

【講話】

Amor在肚子裡的時候,醫生就說他有「唇珠」~
靈犬原本不解「唇珠」有何特殊意義,醫生說這樣的孩子比較會說話。
出生後,果然
Amor的上嘴唇中間有一透明突出物,就是「唇珠」,但越大就越不明顯了。
靈犬並不期待
Amor要很會講話,因為自己帶班欣賞的孩子中,大多都不是口才便給的孩子,看金庸最欣賞的男主角也是憨直的郭靖~
反而隱隱擔憂若孩子小時候太會講話,而太受注目驕傲過頭怎麼辦?
不過,看來是靈犬想太多,靈犬小時候就被家中親戚笑講話臭玲呆(小三拿下演講第二名,阿嬤嚇到假牙差點掉下來),Amor現在講話也是不清不此~
他會把阿公講成阿東,四和十的音也不標準,我想他也算是臭玲呆一族的吧~~

不過最近,他喜歡講的話是「沒有」及講四個字的語句,就是名詞加動詞,算是他這個月最大的成長,更能表達他的心意想法。
有一天早上靈犬在梳頭,
Amor呆呆的看著,然後就說出:「麻米好漂~」
靈犬聽了呆住了,遇犬似乎也有聽到,所以我們一起安靜的再看著Amor,等著他再說一次。
一陣子的無聲,於是靈犬很溫柔的再問
Amor一次:「你是說麻米好漂亮嗎?」
Amor再看一看麻米,很認真的搖搖頭說:「沒有~~」接著逃走~
又看到遇犬在一旁止不住的偷笑~~~(誰教的小孩啊!欠揍~)
P1020078.JPG
P1020077.JPG  

【和Mut相處的第一週】

1020378.jpg 

剛帶Mut回來時,看到Amor的第一個感覺是怎麼那麼大隻~~
相較於Mut的瘦弱,Amor看起來好健康,好有活力,之前靈犬都還嫌Amor太瘦呢!可能生產的這個禮拜,保姆有幫Amor進補~~

Amor在靈犬住院期間有來看過Mut,所以他知道弟弟生出來了。
Mut剛回來,Amor就會「弟弟~弟弟~」的叫了~
他現在會對Mut做的動作是用手戳Mut的頭和眼睛,二犬就教他用摸的,Amor就學著摸Mut的頭,但仍想戳Mut的眼睛。
靈犬觀察Amor摸Mut的頭是表示親愛的意思,想戳Mut的眼睛是要Mut張開眼睛。

之前聽一個四歲小女孩講到她即將出生的弟弟或妹妹,她語帶威脅的說她要壓媽咪肚子裡的弟弟或妹妹,讓靈犬看了有些擔憂害怕。
靈犬心想Amor對Mut看不出有敵意,較多是好奇,及想親近又會被大人制止的不解。
Amor從保姆家回來,就是先去看弟弟,會貼近弟弟身邊坐,甚至會叫靈犬一起坐Mut旁邊,並拉著靈犬的手去摸弟弟。
在有時他則是會躺著和弟弟臉對臉的觀看,笑得很開心,一直指著Mut喊「弟弟~弟弟~」。
現在二犬要向Amor索吻,正值trouble 2的Amor會說不要,但不知是否Amor之前親靈犬的肚皮親習慣了,叫他親弟弟,他一親就是好幾下,完全沒有猶豫。再叫他親二犬,他最多還是只有親一下,然後又會再去親弟弟了。


不過,也曾出現Mut哭哭,靈犬拍拍安撫不成,只好抱起來親餵。此時Amor也想學靈犬抱Mut,於是要過來搶抱,當然靈犬不敢放手給Amor抱,Amor開始眼眶紅。
接著Amor看到Mut吸ㄋㄟㄋㄟ,他有些呆住,接著他也要吸ㄋㄟㄋㄟ,於是開始纏在靈犬身上,哭著討ㄋㄟㄋㄟ。
此時月子阿姨在樓下煮飯,遇犬在回家途中,靈犬一個人要應付兩個baby,還真招架不來~
最後,緊急求助月子阿姨帶下去喝奶,還要騙Amor說Mut下樓去換尿布~因為Amor真的太愛喝ㄋㄟㄋㄟ了,現在他的睡前ㄋㄟ也改成母乳了(現在要供應兩個小孩的奶量)~

目前晚上的時間,二犬仍以陪伴Amor為主,Mut就交給月子阿姨,只有月子阿姨要做事或洗澡的半小時到1小時時間是我們一家四口的時間。
我們在重新調適我們的生活作息,Amor更需要時間學習和Mut相處。
這一切對我們而言是一份新鮮有趣的功課,以後再慢慢記錄下來~~~
想知道Amor何時會開始有吃弟弟的醋的行為,就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