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17.JPG 
兩個都還是baby,每天看都覺得好可愛~~

P1020528.JPG 
Amor:弟弟,我是哥哥,你好~~(握手)
P1020521.JPG
Amor:我扮鬼臉給你看~~
P1020519.JPG
Amor:你也想跟哥哥講話嗎?
P1020516.JPG
Amor:讓哥哥捏捏你的小鼻子~~麻米都這樣捏我,跟我說愛我唷~~
P1020526.JPG
Amor:麻米~~弟弟哭哭了~~ 
P1020523.JPG
 
Amor:弟弟,不要哭了~~哥哥親親~~

【兩個小baby的相處】
Amor真的很愛親弟弟~比親二犬還多~~
每次問他:「愛不愛弟弟?」他都毫不考慮的說:「愛~~」(現在問他:「愛不愛麻米?」他有時還會說:「沒有~」)
他很怕Mut哭,只要Mut哭哭,Amor就會出現倒數第二張照片的表情,並且要麻米趕快來抱弟弟~~
為了怕有所謂「吃醋」的事發生,這時靈犬就會問:要麻米抱弟弟嗎?
Amor會說好,而且在靈犬抱Mut的時候,他也不會過來干擾。
如果靈犬抱弟弟時不是弟弟在哭的時候,Amor也會想要爬上給靈犬抱,靈犬覺得Amor不是在吃醋,而是也想一起來撒嬌~
靈犬若有能力就兩個一起抱一下,再跟Amor說:麻米抱不動了,你先去玩玩好不好?Amor就會自己爬下去了

靈犬坐月子期間到處在請教有二個小孩的媽媽,老大和老二差幾歲?老大在老二出生時會做那些事?
媽媽通常都表示老大(不分男女)會有一些動手動腳的狀況,若沒動手動腳也不代表沒事,還有老大會產生一些心理問題,甚至到拒食。這時接收到一個最重要的觀念:不管老大(尤其是幼兒)看起來多懂事,都不要讓老大和老二獨處,大人一定要陪伴在身邊,以防一些想不到的意外發生。另外若老二在哭,老大在一旁吃醋爭寵,大人無法兼顧二小之時,一定先安撫大的,讓小的哭一下沒關係。

靈犬搜集了這些葵花寶典之後,心中踏實多了~~接著就是多觀察Amor和和Mut相處的情況。
Amor現在對Mut比較不會粗手粗腳了~會摸摸,但懂得控制力道。
喜歡在Mut的旁邊一直叫弟弟,每天一進門就是到弟弟面前一直叫~(因為還不能一起玩)
前幾天小外甥來,兩人還會搶在要在Mut旁邊看Mut,Amor對Mut似乎開始顯現出一種做哥哥的佔有欲~~
這時才覺得幸好有幫他生個弟弟,是Amor專屬的弟弟,誰都搶不走的(小外甥也即將有自己的弟弟妹妹了)~~

每次看到兩個小寶貝躺在一起,或是Mut認真的看著在叫弟弟的Amor,這樣的畫面,總讓我感覺幸福洋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