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去義大利之前,我一直不知道這個國家竟然讓我如此熟悉~~ 
舉凡旅行社安排的必去景點:佛羅倫斯、比薩斜塔、威尼斯、米蘭、羅馬、龐貝… 
都是我曾在歷史課本、地理課本及小說中所看過的地名,
每個景點各有各的特色,也各有其在歷史上重要的地位,
這次能親自到訪這書本中所描述的地方,讓最愛歷史科目的靈犬大呼過癮。
不過,回到台灣之後,讓我最念念不忘的卻不是這些大城市及名勝古蹟,
而是名不見台灣課本的「小地方」~~ 

在遊覽車一站到另一站的中間路途中,
所看到的景像常是路的兩旁一大片平原或森林,更遠處則是丘陵山地,
才發現義大利也是個多山的國家,
從車上就可以看到山腰中群聚的山城,看起來都很有古樸的風味,
印象最深的是曾看到遠方山頂有一大片白色的山城,在陽光照射下,份外亮麗,
只可惜那不是我們旅程必經之地,
油然生起個念頭若有機會自助旅行,一定要去找找這個地方。

也許是自已也生長在山城基隆,
很喜歡一邊鑽著小巷,一邊又可遙望遠處風景的感覺,
相較於其它旅行社,我覺得我們這個旅行社安排了較多「小地方」,
像是山城我們就去了四個,而且每個特色都不相同。
義大利的山城不像台灣的九份那般喧鬧,
它同樣都有許多有趣的店面,
每到一個地方,我們手上總會多了點東西出來,
但又不感覺到這個地方的商業性~~~


<阿西西>
阿西西是我們去的第一個山城,是一座建於高崗上的城牆城市,
從外觀來看,很像一個大型工廠,(讓我想起金瓜石鍊銅廠~~)
山城中盡是斜坡和石階,但走在山路上的感覺和外觀所看到的截然不同,
是個很整齊乾淨,又有著一致性建築樣式的山城。
山城最上方有個聖方濟各教堂,是天主教徒的聖地,
教堂內有許多溼壁畫,在聽導覽解說時開啟了我對西洋藝術史的興趣,
後來再到佛羅倫斯聽烏菲斯美術館導覽時,回來甚至有想讀藝術史研究所的衝動呢~~(笑)


<西阿那>
西阿那像是中古世紀的城鎮,蜿蜒的步道,很適合人懷古沈思。(前篇已有介紹,不再贅述)



<聖吉米亞諾>
聖吉米那諾
被譽為高塔之城,樓塔成群,
二犬對高塔的興致不高,
但前一日的下雪所成的山城雪景,卻是令人難忘,
也許是雪幫山城加了分,
也許是山城讓雪更添魅力~~



<拉維諾>
阿瑪菲海岸最美麗的山城,
照片中看不到阿瑪菲海岸,因為它是從路旁的一個隧道走進去的山城,
遊覽車在路邊就放我們下車,我們必須步行進山城內。

在隧道中貼滿了藝術海報,是這個月內拉維諾中的音樂會演出曲目,
這點就值得好奇了~~
原來在山城中有個小城堡,城堡中有個可以瞭望整片湛藍海洋的花園,
每個月會有好幾天在這個花園中舉行音樂會,
當地還會這樣每月製作海報張貼,
可見這些演出應是有一定的等級的~~

想像著傍晚,海風徐徐,彩霞映天,
大家身著優雅的服飾,在花園中聆聽著音樂演奏,
真是件浪漫的事呢!
可惜行程中沒有安排這個特殊的音樂會,
只能看看這個特別的山城,過過乾癮呢!

(文/靈犬   攝影/遇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