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90.JPG  

每個月都會幫二小犬來做個小記錄~~
適逢88節,這次換來寫一寫二小犬的拔比~~

在還沒有小孩前,看不出遇犬喜不喜歡小孩~~他並不特別和小孩親近~~
有時,問他:如果以後有小孩,小孩不乖怎麼辦?
他也回得乾脆:就「打」啊!
感覺還蠻嚇人的!

在還不知道寶寶是男生還女生時,問他喜歡男生還女生?
他說:都很好哇!
等到生下Amor後,他說:我其實比較期待男生~~
在還不知道老二是男生還女生時,他說:生個不一樣性別的也不錯~~
等到生下了Mut後,他說:我也不是那種會特別疼女兒的爸爸~~

P1050392.JPG

每次當Amor要找我玩一箱一箱的玩具時,
我總覺得心虛,馬上跟他說:你等拔比回來~~
同樣的玩具,遇犬總是能變出好多特別的花樣,讓Amor驚嘆!
我卻只會疊高,或擺出一些不成形的東西~~
所以陪玩這件事,是遇犬專屬的範圍~~

常常只要Amor提出要求,就算遇犬回來已經累了,
他還是會陪Amor組出火車軌道、智高玩具、積木、滾球……
一樣又一樣的,直到Amor準備上床睡覺。

P1050383.JPG  
遇犬很會削水果~~
以往我最喜歡看他為我削水果的樣子~~
現在,我喜歡看他為兒子們削水果的樣子~~
他知道兒子們愛吃水蜜桃、蘋果~~
只要家中有蘋果、水蜜桃,
他就會細心的幫他們將皮削掉,
還要切的小小一塊給Amor,磨成泥給Mut~

P1050267.JPG  
對了,他曾說過,孩子不乖要打~~
Amor 現在2y快7m,共31個月了~
但Amor真的被他修理的次數,用手指頭就數得出來了~~
是Amor乖嗎?
根本就是遇犬不忍心~~

如果Amor被修理了,沒多久就看見遇犬對著Amor說理說沒一串,
就問:愛不愛拔比?
(我都是板起臉來,讓Amor來求抱抱)
這部份,遇犬真得很弱~~

曾有一陣子,Amor誰都不愛,只愛麻米~~
當天,遇犬問不到自己心中想要的答案,靈犬跟遇犬要東西,遇犬還不給~
直接回我說:誰叫你兒子不愛我~~
厚!
我只好回他:Amor那個來,你不要理他的話~~

後來,Amor神經線又接回來了~~
又開始會說:Amor愛拔比!
遇犬才又笑逐顏開~~

P1050190.JPG  
遇犬很鼓勵二小犬自己來~
他也很能放手給二小犬活動、學習的空間。

有時靈犬會因為性急,而想要幫Amor做~
但遇犬會是鼓勵Amor把事情做出來,做好~~
靈犬有時才發現,原來這些Amor會做。
若沒遇犬的放手給機會,可能我會為Amor做得太多~~

對於Mut也是,遇犬對他只有疼愛,但不加干涉。
任由Mut在家裡亂亂爬,只要不危險,都隨他~~

問遇犬對二小犬的未來有什麼期待?
他總想了又想,只覺得給他能給的,但未來如何,他也沒什麼要求~
我也感覺不出來,遇犬以後會給二小犬什麼壓力--
現在帶著二小犬玩,是遇犬的第一要務吧!

P1040953.JPG  

最後,放一張父子三人的照片~~(又在看電視)
要幫兒子們說:
當你的兒子真的很幸福~~
你是我看過對兒子們最好的拔比了~~

另外,這輩子你沒有女兒沒關係,
下輩子你就有啦!
雖然你知道我並不是個體貼的女兒~~
但我很開心會有你這麼棒的拔比!

祝你88節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