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424.JPG  
最近二小犬「感情」越來越好,每天晚上總是玩得很HIGH,
尤其MUT平時看起來酷酷的,對不熟的人總是冷冷的一張臉,
但和哥哥玩在一塊時,可是一個大HIGH咖~~
瘋起來的時候,還會將哥哥壓落底,讓哥哥哭的跟我們求救~~

保母家住公寓三樓,時常我去接二小犬時,都會遇到樓上鄰居下樓,他們就會順便來玩一玩MUT,
有時看我和保母聊得起勁,他們就會提出要將MUT抱到樓下等我的貼心建議,我通常不置可否,
但此時一邊的AMOR卻會強烈表達:「不可以~~」
越是如此,樓上的婆婆媽媽們就更愛逗AMOR,
有一次鄰居果真將MUT抱走了,AMOR竟哭起來了~~
他用童稚的語言表達:MUT要跟我們回家~~

平時,我去接二小犬時,這兩隻都會同時想爬到我身上,
MUT還抱得動,再加上AMOR就不堪負荷~~
後來,我開始跟AMOR說:「不然我抱你走,把MUT留在保母家~」
AMOR大聲喊了:「不要!」後就乖乖從我身上下來了,之後就未曾再要求我抱他了。

上星期,公公像聖誕老公公似的,帶了一堆出國買的禮物,送來給二小犬。
二小犬膩在公公身上玩了一陣後,AMOR就開始玩自己的,
MUT這個年紀是公公的最愛,活潑又可愛,逗得公公好開心,
二犬此時也和朋友在家中吃薑母鴨吃得正開心,
MUT就善盡彩衣娛親之責,因此,待公公要離開時,還捨不得將MUT放下,
在一旁玩的AMOR驚覺阿公抱著MUT走向門口,立即發出了警告:MUT不可以跟阿公回家~~
本來不講沒事,一講,阿公就更表示要帶MUT走,
結果,AMOR放下手邊玩具,一直來求二犬幫忙把MUT抱回來。
最後是AMOR含淚去求阿公放下MUT,阿公要AMOR不可以欺負弟弟,最後才讓MUT重回AMOR懷抱。

最近,有時會提早從保母家接走AMOR,帶他去參與一些活動,
每次離開保母家時,AMOR總會要求要帶弟弟一起走,
跟他解釋了一堆,總要最後強調:我們等一下就來接MUT一起回家,
才能讓AMOR放心跟我離開。

現在,「我要帶MUT回家」成了別人對AMOR的緊箍咒,
他馬上會說:「弟弟不可以跟你回去!」

P1080437.JPG  
但這個月來,AMOR對MUT有兩次的傷害事件,
一次是出遊時,在飯店兒童遊戲室玩,因MUT擋路,AMOR就將MUT用力一壓,MUT門牙撞了地板,嚴重流血。
另一次是某天,AMOR不知在HIGH什麼,跑來跑去,還會跑過來捏一下MUT的臉,
結果可能是指甲沒剪,劃到MUT,在MUT的眼下留了一道刀疤似的傷痕~~
嗐!雖然心疼MUT,但也不想太去責怪AMOR,除了請他道歉,並不斷教他什麼事不可以做之外,
我們只能怪自己沒防護好,慶幸沒發生重大傷害,
AMOR雖然還不知道自責,但每次叫他看弟的傷口,他都會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

P1080462.JPG  
MUT,希望你知道,雖然哥哥常不小心讓你受傷,
但他真得很愛很愛你唷!
愛到你把他壓倒哭了,他下次還是會說:跟MUT玩,好好玩!

最後祝二小犬聖誕快樂!
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PS.最近掛心於論文口考,部落格停擺一陣子了,但仍看到許多朋友會上來探望,很感動呢!
等口考結束,就有很多話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