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071  
這一晚,是二小犬人生中的重大體驗~~~
二小犬第一次在帳棚中過夜,這時間來得比二犬預期的還早,
也才發現這二兄弟還真是露營的好咖!


星期三晚上,小姑臨時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露營,主辦者是小姑朋友的朋友。
受邀的二犬驚喜萬分,但由於活動時間就在星期六,而星期日中午遇犬要擔任朋友婚禮的招待,
所以二犬一時不知是否能來得及準備,所以不敢馬上答應。

經過一晚的思考討論,再加上愛玩的心隱隱跳動著,查看了氣象,評估二小犬的生理狀態,再重新檢視了登山露營設備,
隔天,我們就跟小姑應了聲:「好!」

接著就是二晚的準備工作,原以為差不多了,出發前還是整理到十點才趕忙上路~~
哇!這一晚的露營,幾乎要把家搬了一半了~

P1100027 P1100028  

二小犬對露營還是半知少解,
但Amor有搭帳棚的經驗,所以我們跟他說要去外面玩睡帳棚,他高興的說好。
這天早上,他還會「主動」幫我們提東西,看起來已有「小男生」的樣子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這次的露營活動,主要是要去看螢火蟲,地點是阿里山的里佳部落。
若有去過阿里山的人,可能有對「石桌」這個地點有印象,
石桌往左上就是奮起湖、往前直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往下可到達那伊谷。
而我們一直到上車看地圖才發現里佳部落這地方好「偏遠」哪!
和達那伊谷不同方向,却是更長更彎更遠的一段路呀!

我們在十點多出發,直接奔上奮起湖吃午飯,
午餐後,就準備從奮起湖下到里佳部落,約一小時的下山路。

上阿里山的路上,二小犬在車上的表現都還不錯,
Mut總能一上車沒多久就陷入昏迷狀態,
而Amor則是東問西問,偶爾發個呆,在一路山路爬升的蜿蜒中沒被暈昏,更是了不起。
但從奮起湖下到里佳,這段路看來更是不好走,
靈犬一進入石桌往下走的路段,擔心起二小犬不知會不會暈車,
沒想到Mut又陷入昏迷,而Amor睜大眼睛,精神奕奕,
此時跟他說:「請你趕快睡覺,睡醒讓你看見表哥!」
Amor非常聽話,沒多久就進入午睡狀態。
靈犬看二小犬都睡得差不多了,也立即閉眼睡覺,以防暈車~~

IMG_0402 IMG_0404

靈犬睡夢中,感覺左彎右拐的,地面也常崎嶇不平,
睡到半路醒來,睜眼一看便似土石流的場景,
我們的車正在向上爬坡,而滾滾泥流正沿路流下,嚇得我馬上驚醒,睡意全無。
還好,這只有一小段,是一段施工道路。
途中和小姑聯絡,感覺大家似乎都有暈車不舒服。

在一路顛簸後,我們終於來到里佳部落,
看到二小犬睡得安穩,真感謝他們配合得好,否則在車上抓兔子可真是難以想像的事呢!
叫醒他們後,忍不住拍下他們睡醒時的呆滯模樣,
接著跟他們說表哥在等他們了,他們馬上就能恢復精神,進入備玩狀態了!

IMG_0406 IMG_0409 IMG_0411 IMG_0416  

還沒說到這一天的天氣的狀況~~
遇犬從一開始決定要來露營,就開始緊緊追蹤著衛星雲圖~~
出發時,他跟我說臺灣的上空沒什麼雲,應該是不會下雨。
沒想到就在我們吃午飯時,下起了一陣大雨了!
這時靈犬心想,不會第一次帶二小犬露營就要在雨中搭帳棚吧!
這難度太高了!
但遇犬還是堅定信念--雨不會下太久的~~

果真,雨勢漸緩,我們到里佳,地面已大多乾了。
不過,我們一到了營地發現一切和我們想的不太一樣,
我們的營地不是在草地上,而是個設備完善的室內場地,
這下完全不用擔心下雨問題了!

P1100058
IMG_0417   
  
接下來,就準備下行理,進行最重要最期待的工作--搭帳棚了!
此時二小犬也沒閒著,兩人狀似認真的來幫忙遇犬了~~

P1100029 

只是Mut來摸一下,就發現自己上次沒練過,於是就去訪查環境了。
Amor還有幫忙裝一下棚架,但其它爸爸們搭好自己的帳棚就過來幫忙我們,所以Amor就沒有表現機會了!

P1100035

我們這次所參加的團體是一群單車同好者,他們都是一組一組家庭組成,這次參加含我們共有7、8個家庭。
每個家庭都有小孩成員,大多都是國小年紀的小朋友,也有幾位幼稚園年紀的,
最小的baby就是小外甥女和我們家Mut。

這一群單車同好者多是相約出來騎單車加露營,他們騎單車不是騎一般平坦的馬路,而是會深入到林道裡,
小孩們也是從小就要學會騎單車,跟著爸爸媽媽們一起騎進去,
所以他們的足跡踏入許多我們走路嫌太遠,開車進不去的森林山野深處。
之前就曾聽小姑提到他們,非常佩服他們玩的方式,
重點是他們帶著小孩們,也是玩得深入又過癮。

我們搭好帳棚,接著就是參觀別人的帳棚~~
P1100036 P1100037 P1100038
我們家的帳棚是十幾年前遇犬買的登山四人帳,
需將棚架串好,再撐起帳棚,晚上怕露水,還會再搭個外帳,以防濕氣滲入帳棚內。
由於是登山帳,所以它的好處是比較輕巧,適合背負。

我們旁邊的帳棚叫「速可搭」,真的是輕輕巧巧就架好~
棚子攤開,人進入裡面往上一撐,外面再拉一拉,就搭好帳棚了,非常方便。
這個帳棚一看就知道比我們家的重,但適合開車載著到野地露營,好搭也好收。
IMG_0429  

這天最高級堅固的帳棚大概就是這款了,這個帳棚叫「威力屋」,是個六人帳~~
帳棚主人可是貨比三家,才買到這個便宜又堅固的帳棚(不到九千元,相較一晚4000元的四人房,兩晚就抵過了),
由於帳棚棚頂比較高,所以睡在裡面也比較透氣,行動也方便,就像在家裡的小房間裡。
這帳棚裡還有更高級的享受,由於主人已是露營行家,還常帶著兩個小男孩四處跑,
帳棚中的睡墊可是近十公分的充氣墊,還有充氣枕頭,看起來就好好睡~~
這家主人強調載得動的都不重,看來他們的野外生活是非常享受的!

P1100048  
IMG_0445  
這次參與活動的家庭,都有分配到食物準備工作,每人都準備的好澎湃~~
一到營地,就有人熱情的遞上咖啡、茶,
接著又是水餃、又是牛肚、牛肉,大家的好手藝都展現出來,
水果自是不可少,晚上還有消夜辣椒雞湯~~
小姑也有準備了拿手的醃漬蕃茄、韓式壽司,隔天早餐更是超好料(生䒩+蛋+乳酪片+火腿+烤肉片)的漢堡。

原以為會是簡樸克難的露營生活,沒想到比吃餐廳還享受。
而我們光準備行理就忙了兩晚,更不知要幫忙分攤工作(都小姑幫我們攤掉了),早上還一早就準備拍拍屁股走人,吃了人家一堆好料,又沒做到什麼事,還真是羞愧呀!~~

IMG_0441  
這一天下午,Amor很快的就跟哥哥們玩在一塊,完全忘了爹娘是誰。
而Mut就是玩玩球後,到處亂逛,尤其愛去摸人家的車子,一台摸過一台,弄得手一直是髒兮兮的。

晚上7點開始,就是重頭戲--看螢火蟲了。
螢火蟲步道不遠,走出營地旁邊的小路就是。
有位爸爸很貼心的準備了好幾個小手電筒,還貼上紅色玻璃紙,
這樣暈紅的燈光,才不會嚇到螢火蟲。

於是每家每戶準備好,陸續走出營區去看螢火蟲了,結果發現,一走出去就要把手電筒關了,因為螢火蟲就在旁邊。
我們望向旁邊的樹叢,沿山面而上,都是一閃一閃的小亮光,
Amor一歲多就有看螢火蟲的經驗,但早就不復記憶,一開始還抓不到黑暗中要看的重點是什麼,
這時平時的「閱讀」就發揮功效,我在他耳邊輕輕的說:「你看那亮亮的,就是瓶子裡的小星星!」
「瓶子裡的小星星」信誼寶寶列車的其中一本,他馬上就知道:「螢火蟲!」

不過,不知是不是眼前閃動的景象太夢幻了,Amor還是呆了好一陣子才回神問:「麻米,這是螢火蟲嗎?」
接著就像瘋了似的喊:「這是瓶子裡的小星星耶!」

我們摸黑的走向下坡路,沒多久就遇見有人回頭,
這些爸爸媽媽把目標朝向我們旁邊的小徑,
原來往裡面走進去,是一個小樹林,完全無光,所以可以看到更多更閃亮的螢火蟲飛舞在我們周圍。
此時,真的像個夢境!

P1100063 P1100065  

(照片裡就是我們前一晚看到螢火蟲的地方)

晚上,回了營地吃吃喝喝後,拜現代科技進步之賜,
有NB在播放卡通、電影;有ipad可玩電動遊戲;有智慧型手機可以上fb~~
這樣的露營夜晚,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不過,由於下過雨及露營場地空間問題,晚上要hold住這麼多愛玩的小朋友,還真幸虧有了這些科技產品~~
只是,我們家的ipad在某一小朋友手滑之下,摔破了一角的螢幕~~
但看小朋友們聚在一起玩得開心,遇犬親眼目睹自己珍愛的ipad發生慘劇,倒是連吭都沒吭一聲~

就這樣,我們一家原為會九點就回帳棚睡覺,竟也拖到了十點多,
安頓好二小犬,讓他們入眠也將近十一點多了。
不過,四人帳睡四人還真是太擠了,
平時需要大空間翻滾的靈犬,竟然因動彈不得而無法成眠~~
遇犬雖在帳棚中舖上地墊了,但靈犬還是覺得全身酸痛,
又因睡袋太溫暖,而和二小犬一起踼睡袋,不過,又怕他們冷到,還是會起來加蓋睡袋及小毯子…
反正,就整個的睡不好,還能一直聽到隔壁帳棚小朋友唉唉叫的聲音,誤以為是我們家兩隻在叫,又再頻頻驚醒。
就這樣,靈犬這一晚幾乎都在等待著天亮的一刻,直到天透微光,才真有睡意。
反而,我們二小犬都睡得還不錯,尤其是Mut睡得還挺甜的~~
P1100054  
P1100055 P1100060 P1100061 P1100062  

隔天,一早六點半在大家還沒醒,我們就起來開始整理回家的行理,
七點,二小犬也醒來了,喝完奶,漱洗好,散個步,遇犬做最後的整理,
我們在八點多就先行告退了~~
結果,一夜未得好眠的靈犬竟嚴重暈車,東西都已卡在咽喉間了~~
在途中休息一下,遇犬遞了杯小姑親做的酵素,竟神奇的改善了我暈車情況。
當我在暈車難受時,其實很擔心我們家後座的兩小,
回頭一看,Mut又再度陷入昏迷,Amor一派輕鬆的看風景,完全不受山路迂迴而感到不適。
7470  7478  

這次活動,靈犬在車上檢討了一下,
原來自已比二小犬更不能適應露營的生活,
下次要再去露營,要先換個六人帳,再買個厚厚的充氣墊,還要……

呵呵!遇犬大概會叫我還是留在家裡睡覺,他帶二小犬去就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