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41.JPG  

我並非露營的「死忠」擁護者,生活也不會因露營而只關注到露營,
不過,經過這次魚雅筑露營,
我真的覺得露營是目前在臺灣,親子及好友共同可以進行的最開心的旅遊方式!

IMG_5114.JPG  
(這是Amor這篇中唯一有穿上衣服的時候)

這次露營都是二犬的好朋友,
有來自北部的社團學妹一家,有遇犬的前同事包子家,另有靈犬的同事好友三家,
這群互不認識的二犬朋友,竟能在這次露營中,都能怡然自得,
小朋友們都能玩在一起,變成好朋友,這就是露營的魅力了!

[露營]


IMG_5123.JPG  
我們這次是包下魚雅筑溪邊露營區的營地,
搭了三個大帳及三個四人帳,四人帳直接搭在棧板區,
不過三個大帳,就讓人傷腦筋了~
原本擔心地不平及相互空間太擠,所以我們一直在喬來喬去,最後硬是很近距離的搭帳,
但連住兩天後,却覺得沒什麼問題啦!

IMG_5121.JPG  

遇犬在搭帳篷時,Mut會主動要幫忙敲營釘~(他愛玩鎯頭)
遇犬會打好三分之二的營釘,再讓完成後面三分之一。


IMG_5124.JPG  
這裡的地上有舖碎石子,所以就算一去就遇到一陣大雨,但大雨過後,沒多久地面就乾了。
不過,這裡的石子蠻利的,我家歡樂時光在第一晚時曾經漏氣,後來修補好了。
最後一天離場時,因我拿東西手勁太大,害得坐在棧板上的Mut摔下來,結果就見紅了~
所以小朋友在這裡玩,也要十分小心唷!

IMG_5128.JPG
這三天兩夜的晚餐及早餐,我們都是一起準備~
出發前先開會討論後可以準備的簡單菜色,
一切以好帶,容易料理,小朋友喜愛為主。
大家同時進行,也有臨時的突發奇想~~(有剩番茄就加到另一道料理去)

IMG_5131.JPG

之前沒小孩前都是外食為多的姐妹們,
現今也能變出滿滿一桌的料理,
哇!馬上有人迫不及待的PO上FB讓別人流口水了!

一起煮食,還可以交流很多對料理的想法,
每個人煮東西的手法都不太一樣,還可以趁機學個一、兩道菜,
缺了任何的材料,馬上有人可以提供,大家的默契超好的呢!

IMG_5860.JPG

[月光下,我記得~~]

IMG_5140.JPG   

地方鋪了地墊後,擺上兩張小木桌,
小朋友們就能在月光下一起用餐,感覺好溫馨呢!
這不是我們小時候家族聚餐才能出現的畫面嗎?(還是要有三合院的老家呢!)

IMG_5150.JPG  
第二天晚上,遇犬就幫小朋友們安排蚊子電影院(真的有蚊子唷!)~~
這天播放的是宮崎駿的「龍貓」呢!非常受小朋友們的歡迎,還有小朋友是第一次看呢!

IMG_5153.JPG  

IMG_5859.JPG  
飯後,小朋友們就開始玩鬼抓人、捉迷藏,
不過,晚上在營區跑來跑去,一來怕吵到別人,二來也擔心他們危險,
因此,遇犬就帶著孩子們前進小溪中,每人帶著頭燈和網子,準備下水去「抓蝦」~~
這一趟下來,還真的有收獲耶!
而且小朋友們抓到後,都還知道要放回去,讓小蝦子找回他自己的家,

遇犬有教好呢!

IMG_5152.JPG
我們這群人妻,就趁著孩子們不在身邊的時候,努力地東家短、西家長,
這一聊,竟可以到10點了,還沒送小孩洗澡刷牙,
而拔比們此時也正沈浸在他們的娛樂之中~

IMG_5155.JPG  
平時沒機會看的影片,在這美好的月光下欣賞,
更是份外的享受啊!(還配啤酒和點心)

[溪邊戲水]

IMG_2128.JPG
我們營地位置是「溪邊露營區」,
當初是因我們的帳篷數約四頂,魚雅筑老闆就建議我們這個營位。
這是採小包場制,有基本收費,再隨帳篷數而增減。
後來,我才發現這樣的包場制,對主辦人而言是有壓力的,
若忽然有某一戶無法來,其它戶就會增加露營費用,
我們是原本有訂民宿區,但有朋友不能來,所以初露的朋友就安排一天去住民宿,因此第二天本來只有二戶露營~~
幸好又有其它朋友的加入,最後露營總數高達6戶,也因此會有喬帳篷的事,
也是到了場地後,才發現溪邊露營區這個場地,6戶是算蠻多的啦!(對場地不熟,也是主辦人的壓力之一)
最後,真的感謝大家不計較呢!

當一切都搞定後,快樂的溪邊生活就開始啦!

IMG_2132.JPG

IMG_2133.JPG
我們的小朋友們平時都沒什麼機會玩在一起,這一年來因有朋友加入露營行列,
所以見面的次數從一年一次,到現在可能是三個月一次,小朋友的感情就熱絡許多呢!

IMG_2142.JPG
Amor基本上是完全野放了,他學過游泳,雖還不會換氣游泳,不過也不怕水了!

他們在溪邊活動時,我們在營區旁就可以就近觀看注意他們的安全,
原本看別人部落格中的照片,溪水不多,
但可能因這幾日都有下雨,溪邊水量多得剛剛好~~
任何一個年紀的小朋友都可找到適合他們的戲水區。

IMG_5145.JPG

IMG_5891.JPG

IMG_5893.JPG


這次來,雖然有時天氣很熱,但溪水真的很冰涼,
小朋友們通常一下水玩就是玩到不想起來,再冷再熱也不怕~~
防曬、曬後保養的物品都要準備,
這一趟回來,小朋友都黑了一層了!

IMG_5879.JPG

這次最難得是能跟露第二次的學妹一起露營,
她們說她們的初露是一戶包場,所以小朋友們沒伴,本來不想來第二次,
結果哥哥一來就找到志趣相投的好朋友(我同事的小孩),最後玩到捨不得回北部。
妹妹和我家Mut年紀接近,兩人會小吵架,但又能你潑我水,我回敬你一罐~
這就是小朋友們的小世界啊!

[露營餐點]
我們原本預定煮第一天晚餐,接著其它餐就出去覓食~
後來又加煮了第二天晚餐,因發現大家一起準備東西,真的很好玩~
不過,魚池鄉這附近好吃的店還真不少呢!用餐環境也很不錯~
我們因搞不清楚「阿滿姨庄腳菜」和「真滿姨庄腳菜」有何不同,結果兩家都去吃看看,
一行二十幾位大人小孩,訂了兩桌,每戶約負擔600-700左右,
所吃的料理菜色,完全沒有雷~~~
這兩間離露營區約20-30分鐘車程,中午外出用餐,還可以順道去魚池買紅茶、日月潭、三育書院、埔里逛逛~

魚雅筑老闆也有推薦離營區最近的「庄腳菜」(店名),附近還有阿正師庄腳菜,也是網路上有人推的。
可見在這裡露營,真的不用擔心吃的,到營區外嘗鮮也是非常好的選擇唷!
阿滿姨庄腳菜(埔里):嘎咪不搗蛋-阿滿姨庒腳菜
真滿姨庄腳菜(魚池):山中好味道-真滿姨庒腳菜

[五星級天氣]

出發前,我最擔心的就是天氣問題,
同行的拔比們平時都是工作忙碌,壓力大,
端午節前每日氣溫都是三十上下,在家睡覺都是開冷氣狂吹才睡得好,
有朋友是因我的鼓勵,才嘗試露營看看,可是他們的老公還不見得做好心理準備,
我很擔心天氣太熱,會讓這些老公們半夜睡夢中生氣說夢話,
而且帳篷一向隔音不好~~

這次,我們是最早到魚雅筑,天氣是蠻熱的,
不過,還在觀看搭帳位置時,就下了起大雨,還好溪邊營地有個公用的炊事帳(這也是魚雅筑之所以被人稱五星級營地原因之一),
我們知道這午後陣雨不會下太久,反而會降低戶外的溫度,
果真,這一路涼,涼到晚上,我才發現沒準備任何一件小外套是我最大的失策啊!
這兩晚睡覺,都是吹自然風,比冷氣還舒服,而且一定要蓋被唷!

後來我才知道南投山裡(魚池鄉)的日夜溫差很大,所以即使是六月平地熱到不行,這裡晚上還是很涼爽唷!
白天有溪水可以玩,晚上有涼風吹,真是超棒的夏日營地!
這次活動,同事老公說:「第一次就露五星級營地,那下次要露哪裡?」並且開始研究起露營用品~~
哈哈!看來又有人準備跳進露營坑了!

[五星級營地]
魚雅筑有露營區,也有很棒的民宿,同事第二晚睡民宿也是十分滿意~~
營區有分好幾個場地,適合不同大小的包場,
我是最喜歡溪邊營區,不過草皮區也很不錯,泡茶區也讓初露朋友大感老闆真是貼心~
廁所是我所使用過的第一名,洗澡時水量熱量都非常剛好,脫水機、吹風機一應俱全,
公用衛浴外,就有飲水機和冰箱(在轉角,要找一下),真的解決了許多露營者的問題~~

另一團的露營達人曾問我們怎麼訂得到魚雅筑,我說我是四月訂就只訂得到六月初的位置了!
可見魚雅筑在露營界裡是非常熾手可熱的吧!
我的露營文沒有很多人看,這一篇出來,應該不會增加它訂的難度~~

這次重點放在照顧被我騙出來露營的朋友們,
明明說不在意露營,但旁邊兩頂sp也是被我們推進去的,其它兩頂四人帳篷都還免費借用,
我們明明就很認真的推人進露營坑~~
學妹也從北部被我勾下來同露,下一團可能要辦大學社團露營~~~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露營有這麼好玩嗎?

詳細的魚雅筑介紹文,請看看其它露客寫得很棒的部落格文:手忙腳亂第2露~魚雅筑
露營新手可以先從魚雅筑開始唷!

 


 
 

arrow
arrow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