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7302_881812775177837_2004561416756605114_n  
好久沒好好寫二小犬的記錄了,
過了半年,二小犬漸漸有「小男孩」的樣子了!

最大的改變是,他們開始有「保護」意識。
一日,兩人在玩Lasy積木時,正好那陣子我們常給他們聽安徒生童話故事,
邊玩兩兄弟邊編故事劇情,忽然我就聽到他們講:「你知道媽咪是什麼嗎?」
「媽咪嗎?媽咪是公主!」
當時在廚房煮飯的我,竟然害羞起來~~
這輩子可從沒人說我是公主啊!因我一向是不走「粉紅」路線的~~~
我接著又聽到他們說:「對呀!媽咪就是我們的公主,我們是士兵要保護媽咪!」
我在廚房感動到要噴淚了!
二小犬此時就跑來廚房問:「媽咪,妳是公主嗎?」
「是啊!我是公主啊!」這輩子沒這麼不要臉過~~二小犬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接著,那一陣子,我就沈浸在「媽媽是公主」的粉紅色泡泡中~~
甚到我開始像白雪公主的後母一樣進行著:「Mut,媽咪是什麼?」「媽咪是公主啊!」
聽到這個答案,我已越來越不會臉紅了~~

我知道忠心耿耿的Amor是不會有二心的,我在他心中的公主地位是不可動搖。
但是,Mut的小腦袋瓜構造非常奇怪,他可以每天一早甜滋滋的說:
「媽咪,愛老虎油~」
「媽咪,我好愛你!」
甚至一邊掀開我衣服,貼著我的肚子,做出努力要塞回我肚子當小寶寶的幼稚動作,
不過,他的腦袋想的事情,常常是突如其來,讓我無法預防的~~

一日,我去保母家接Mut,看似沒任異狀的Mut一上車就問:「媽咪,妳是公主嗎?」
我臉不紅氣不喘的說:「是啊!」
Mut問:「公主怎麼會打人?」
話說,我本來就不是溫柔媽媽的路線,尤其對待難搞的Mut,我們家確實是有「家法」存在的。
我說:「公主只打壞人啊!」
Mut接受這個說法,他很有興趣的接著問:「媽咪,公主會打壞人嗎?」「嗯!」(開始有崇拜的感覺!)
Mut再問:「媽咪,那壞人在哪裡呢?」
「壞人在這裡啊!你不乖的時候就是壞人啊!」我故意逗著他~~
Mut大哭:「我不是,我不是壞人啦!」
我趕快接著說:「是啊,你現在都很乖,不是壞人,所以公主沒有打你啊!」

瞬間,Mut收乾眼淚!


就是啊,Mut三歲後更是懂事,很多事都能自己做,洗碗、刷牙、洗澡、收玩具都能自己來。
除了吃飯愛耍賴、生氣很大聲、害羞會打人外加一些突如其來的任性行為,
基本上,他都是能溝通的,只是需要時間,
有時這時間的長短會隨著「棍子」兩個字的出現(還不用到使用)產生變化。

10301439_915685641790550_9140719996180887262_n  
晚上,睡覺前,Mut又發功了~
Mut突然說:「公主打人為什麼是用棍子?不是可以用手嗎?」
我說:「那不是棍子,那是魔杖!你不知道哈利波特的魔法師,每人都有一隻魔杖,那是有魔法的!」
Mut又被吸引住了:「媽咪!魔杖會有魔法嗎?」
我說:「有哇!媽咪好久以前有用魔杖,你看你變得這麼乖,又這麼懂事了!」
Mut:「為什麼公主會有魔杖呢?」嗯~這孩子還是沒被唬哢過去~
我說:「因為~因為~~~我是魔杖公主!魔杖公主一定會有一隻很神奇的魔杖唷!」

來,讓我們複習一下~~~
Mut,媽咪是什麼?
媽咪是公主。
媽咪是什麼公主?
媽咪是魔杖公主。
媽咪的魔杖厲害不厲害?
媽咪的魔杖很厲害,他可以打壞人和打小孩。
那你有沒有被魔杖打?
沒有,因為我很乖~~
那你喜歡魔杖嗎?
我喜歡公主!

這是今天的對話!
相信公主的階段性任務快可以告一段落了~~
要來想想接下來要當什麼公主?(剛剛Amor說是魔法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