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颱風  
每次出國都是「精心」規劃,往往花了半年以上的時間,就為了這幾天的行程。
曾有朋友提醒我出國時要小心大太陽、下雨等問題,
其實這些是每次出國都一定會遇到的,旅遊當地的氣候往往都不是我們在臺灣所能想像,
就算透過網路看了當地的氣候報告,也和親臨當地有段差距,
曾感受過西班牙四十幾度的的燠熱,但只要走到遮陰處,就不會不舒服,
而西班牙的小巷都非常窄,路上到處都有陰影,所以那次行程也沒被曬得多慘。

曾在策馬特街上等待雨停,等了一整個早上,只為了前往零度c的山上去遠望馬特洪峰,
在山上感受冰冷的大太陽,真是舒服的享受,這絕對是早上下雨時所想像不到的。
曾在入住夢幻小鎮哈修塔特時,查看當地天氣預報,竟三天都是下雨天,
結果第二天就只是多雲天氣,讓我們走步道,逛小鎮,好盡興。

所以,只要能出國去,在安全的情況下,天氣都不是問題~~
我心中默默告訴自己,別想太多!好心情最重要!

不過,這次老天爺想再給我們不一樣的體驗,
竟在我們出發前來了一個浣熊颱風,
這名稱聽起來就是來「玩水」的~而且還慢慢增強為強烈颱風~~
一開始時預定7、8日影響臺灣,我們是預定下午出發,所以告訴自己不怕不怕~
後來又說不來臺灣,要去日本了~
那個氣象圖從9日登陸九州,到10日登陸九州,最後是10日下午登陸九州,
天啊!這擺明是要跟我們一起湊熱鬧來著!

 IMG_5656  

我乘機教Amor一起看氣象圖,Amor聽我說明,再對照那一圈一圈暴風圈範圍,也似乎感受到危機,
所以體諒媽咪我開始抱著電腦查資料,他就在一旁陪弟弟玩。
估狗出國遇到颱風情況會是如何: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29458

通常答案都不是很好~~
老公也打電話回來跟我討論如何應對~

我們心想若是10日當天颱風到九州,九州當天飛機可能停飛,
我們是下午5點多的班機,從桃園飛往福岡,若是停飛或延後班機,我們就要有睡機場的準備。
不過,最慘的可能是延後班機的候補機位不是知是否能候補到,這也是一大問題,
(格友的文,看得我好擔心~~旅遊篇---- 當出國遇上颱風
感覺似乎會因這個淘氣的颱風,影響我們整個出國行程,
這時心情也不得不受到影響了。

後來,我們決定直接打電話問我們的班機航空公司-國泰航空。
服務小姐的態度非常親切,她首先跟我說氣象報告常常不見得準,班機不見得會停開,
我詢問9日及11日的同時段班級是否有可候補機位,
她查詢後,說了更令我安心的答案是「都有」,
最後,我把我的擔心再跟她反應,表示想修改班機日期,
她說若我們想改時間,是不用再加收任何費用的,
而且,通常颱風過後,班機時間比較會混亂,
建議我們提早出發,比較好掌控!

對耶!若能提早一天,九州當地颱風加訂一晚住宿一定有房間,
之後的行程不會受影響,不用再去煩惱下一個地點退房問題,
於是請老公多請半天假,我們決定9日下午提早一天前往九州。

IMG_5647
8日一早就請國泰航空幫我們修改出發班機,這個動作非常快速就完成了!
我必須儘快在一天內準備好所有出國事宜,忙到頭很痛,不過,心情很愉悅!

IMG_5687
去年一整趟飛機內不安份的Mut,這次在一上飛機時因什麼事都不能做,唉唉叫了一陣後,
後來開始看機上的影片,就非常的在狀況內,吃飛機餐吃得津津有味,
甚至降落時,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飛機抖到有人都尖叫了,二小犬仍是混不知覺,
待飛機停駛時,只有我的臉色是白的~~


IMG_5701
平安到達飯店後,觀看九州當地新聞台,
颱風竟轉成輕颱了!
而且只會從九州南方的鹿兒島經過,不太會對北部的福岡博多造成影響~~
十日當天,博多只有小雨,沒什麼風,
我們的行程排去逛outlet,
嘻!好像是賺了一天的出國時間耶!

[結論]針對自助旅遊,自訂機票者

若是發現旅遊時間和颱風時間相遇,不管是出發地或是抵達地,
先打電話詢問航空公司,通常航空公司會告訴我們,自行上網登錄接受班機訊息通知。
也就是上航空公司網站登錄「航班提示訊息」,若航班有所異動,就會事前簡訊通知。
但這是被動的地等待消息,若航班真被取消,這也不是我們到時要臨時想辦法就想得出來的。

所以,主動詢問前後班機的候補機位,
若不能提早,至少先了解若班機不開、停開、延飛的對應方式,
背包自助者沒有旅行社可以指示如何進行下一步,所以自己先了解,才不會到時手忙腳亂。

尤其我們還是親子(幼童)自助旅遊,大人忙時小孩揮,還沒出門,天就黑一半了!
若是可以,就查看本地或當地的氣象,寧可像我們一樣被氣象騙(應該是被颱風玩)了多請半假,
就是要找出安全登機抵達的積極方式,提早一天或直接延後班機,
讓難得的親子旅遊是在最清楚情況下進行,玩得安全開心才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