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22.JPG  

經過了半年時間的規劃及工程,二犬家的廚房有了全新風貌。
這間新廚房,是靈犬這一年多來的夢想,
如今幾近完工,覺得美好的有些不可思議!

原先使用十年的廚房空間狹小,二小犬每每在我下廚時間進到廚房,都會被我趕出去,
不過,忙碌中隱隱有些遺憾,我並不希望二小犬成為遠庖廚的君子啊!
所以,在規劃新廚房時,我希望能是親子同做又能兼具安全考量的廚房空間,
最重要的是,這必須是讓全家人都感到溫暖的地方!

[陽光灑落的明亮感]
新廚房中有兩座落地拉門,
由於是朝東及朝南的位置,所以陽光滲進來得剛剛好,明亮却不炙曬~
IMG_2340.JPG

我們將餐桌椅也移到新廚房~~
這樣的用餐空間,沒有再多加裝飾,只有加個簡單造型的吊燈,

IMG_7747.JPG  
因為窗外的綠意及明亮的採光,就是無價的裝璜~~

IMG_2346.JPG  
看過我們廚房的朋友都說,來到這裡就想點杯咖啡坐下來~~

我想應該是因為餐桌旁就有個吧台,
讓人很想直接送單,請老闆做杯咖啡~(收銀台咧?)
接著就坐在旁邊,開始天南地北的聊天了!

IMG_2339.JPG  
連我自己都好愛點杯咖啡配上點心在這裡工作,
不過,咖啡得要自己泡~~

IMG_7254.JPG  
廚房初完工時,靈犬每天五點就清醒,天還沒亮就興致致勃勃地整理廚房。
開學第一週,我們每天都能準時早起,準備早餐,並且一起用完早餐才去上班上學,
新廚房帶給我們一整個健康愉悅的生活~ENJOY~

[眼神交流的幸福感]
朋友每次問起我家的廚具系統是規劃什麼形?有沒有中島?
我的回答一律是小U型,沒有中島。

IMG_2316.JPG

這次的廚具設計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吧台的設計~
靈犬下廚不喜歡讓人看到手忙腳亂的畫面,因此沒有選擇開放式中島設計,
高起的吧台,適足以遮住備菜時雜亂的人造石台面,(不是要賣咖啡用的)
不過,吧台的高度,還可以讓我一邊備菜一邊和御犬及二小犬聊天講話。

以往下廚時,待在流理台前洗洗沖沖(含備菜及洗碗)的時間最多,
每次二小犬呼喚我時,我常忙到不回頭,根本還搞不清楚他們發生什麼事,就直接下指令處理。
身為煮婦的我,每次在洗菜洗碗時,覺得流理台面其實應該是要面向家人的,
即使忙碌,也能抬頭看看家人,面向著牆有什麼意思呢?


IMG_7297.JPG  
現在我在忙時,就算是御犬在滑手機,也會是站在吧台前滑,還可以陪我聊天,
二小犬在我煮飯時間,不是在外面玩玩具,就是進來自己拉椅子,站在吧台前跟我哈啦講笑話~

我們還沒買高腳椅,目前也不急著買,他們會自己想辦法就好了!
能一邊看著他們,一邊下廚,重要的是還保持著「安全」距離,
不會再因下廚或清理餐後碗盤而覺得減少親子時間了!  

[360度下廚的俐落感]

U型廚具規劃目前使用上,真是非常符合我原本的期待。
走道空間約100公分,即使兩人同時使用,也不覺得擁擠,
一個人操作使用時,轉身就可以取得身後抽屜的物品。

IMG_2317.JPG

設計中,將收納都放在下櫃,找什麼東西都只要低頭一下,就能清楚~

IMG_7770.JPG  
洗碗機真的是煮婦們的好幫手,雖然還是要有沖洗殘渣動作,
但不用用洗碗精刷洗、沖淨及擦乾,還是減省我不少時間,
能有更充欲時間可以清理桌面及台面。

原本,我希望進門看不見的廚櫃,都不加門片,
因為我喜歡看得見的收納,最好能放眼看去,就知道東西放在那裡,
不過,因洗碗機、流理台、回收桶都必須加上門片,我只能留一小個櫃子不加門片,
當初,設計師及御犬都希望我加上門片,維持一個整體感,
但小小地堅持我是使用者,大家就都尊重我的決定。
說真的,超讚的!
洗菜籃、備菜用鍋具等下廚常用的東西,不喜歡餐後還放台面上,
還有一些蔬果買回來還沒要放進冰箱的,
都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放好,不用打開門片,又好通風。

[整面牆就是我家的美術館]
由於預算考量及原本廚房的使用經驗,
靈犬另一個重要決定,就是完全不做上櫃,改以層板擺放物品。

當初心中預定三層層板,最上面的一層,完全拿不到東西的地方,就放二小犬的作品。
果真完成後,我們的親子廚房有了兒童美術館的藝術氣息~~
IMG_2325.JPG  
接著,再以我的身高及伸手取物的高度,決定三個層板的高度,
第一層放的是我平時常用的碗盤,
第二層就是我的寶貝鍋具們,伸手就能拿到,不用墊腳,安全又方便。

開放式層架的收納,一般人會擔心灰塵的問題,
目前使用上看來,白色層板灰塵看不見,
鍋具碗盤常使用,常清洗,放在開放式層板上,反可以自然風乾(會擦乾)~
重點是,想用什麼就拿什麼,超方便的!

朋友一進門,就會被這面牆吸引住,
成了這個廚房中,另一個美麗風景!

[隨手可得的便利感]

除了層板架方便使用外,
我另請設計師加個圖書展示架,
一來方便使用時拿取,
另一,則是喝咖啡、吃早餐時就可以就近取書~~

IMG_2320.JPG  
目前上層的書,就是我平時用來參考廚房設計書籍,
我們的陽台後院還未成型,未來朝向香草花園及開心農場(?)方向努力~

下層的書是我的料理用書,正在閱讀中的才放廚房裡,
其它仍是放在我們的書櫃裡。

再來,我們這次沒更動電器用品,像是冰箱、烤箱,
仍是之前的好朋友牌最好用~~

IMG_2330.JPG  

冰箱原本有三個牆面包著,髒了(用了十年)也看不出來,
不過,由於它的可以吸附磁鐵,對我們而言有收納及展示的便利性,
所以選擇將它開放擺著,擦拭乾淨後,
用Amor的作品及日本帶回來的龍貓磁鐵遮住擦拭不掉的磨痕,
就成了可愛小物的展示牆及磁性收納物的懸掛空間了!

整個廚房的外觀部份大致介紹完了,
關於收納細節,若有時間再另外寫文囉~~

IMG_2363.JPG  
這個中秋假期中,我們不想出門,幾乎大多時間都待在我們的親子廚房裡,
就給它取個可愛的名稱-嬉咖廚房吧!

 

如果你一眼就愛上了我家的系統廚具,歡迎和系統廚櫃設計師吳先生聯絡唷!

IMG_7302

 

 

arrow
arrow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