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捷克之旅是期待好久才成行的,
由於去年蜜月時玩得十分愉快,
所以對這次的旅遊有更多的行前準備,
尤其旅行社更是慎重選擇。
我們找了一家在網路上頗有口碑的旅行社,
團費也相較其它旅行社稍高了一些,
不過相信它的旅遊品質,所以也就放心地交給這間旅行社了。

到了捷克,看看團員也都年紀相近,
也有些年紀稍長的大哥大姐,但看來都是很有質感的人,
玩的過程中,都是按照原訂行程在走,
大部份的時候我們也是玩得很開心,
可是整趟玩起來,常盈繞在我腦海裡的想法卻是:
這間旅行社的好在哪裡?它和別的旅行社有何不同?

除了吃好住好之外,感覺不到貼心的安排及服務,
甚至有時會有被限制阻礙的感覺,
雖然時間已過了快一個月了,
但想想還是記下一些經驗,給未來要出國跟團的朋友們一個參考或事先預防。

捷克作息'非常'正常,通常六點商店就準時打烊了
,
常常我們到達當晚住宿的地方時都在下午四點多
,
待到導遊完成check in 與分房間的動作
,
再讓大家上樓後並約好集合市區導覽時間
,
此時大概已經是五點多了,做完市區導覽也剛好店家全關
,
只能望著有趣的小店興嘆,
隔天一早又要立即離開當地,
我們還是跟小店無緣
~~~~
心想:為什麼不先讓我們在小鎮還有點熱鬧時去逛逛,等逛完後再回來check in? 

捷克的商店也都是實施週休二日,布拉格除外。
我們行程安排星期日早上要逛百威啤酒小鎮(在部落格中未介紹…真的不知要介紹什麼),
一進城就發現這個小鎮的'商業氣息'濃厚,
倒不見有什麼啤酒工廠,
不過由於是假日,整個小鎮十分冷清,
只有一個小公園中有一大群老人在辦啤酒活動。
導遊在廣場解說小鎮的特色後,讓我們解散2
個小時,
中午再回到原地準備用午餐,
我心想:要逛什麼?這個小鎮在假日時有什麼東西需要花2
個小時逛?
(若有人帶團在早上8:00~10:00時逛台北西門町,你想團員會是什麼感覺?)
即使後來我也很努力在小鎮中晃來晃去,但越晃只是越嘔,
櫥窗中的有趣商品在和我招手,我卻一點也沒有辦法觸碰到它
~~
一個小時後在小鎮中逛了差不多了,又走回廣場,
許多同團的人已在廣場上等待吃午餐了…
看來大家都不知道要在這裡逛什麼嘛!不過大家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耶~~
我懷疑我們待在這裡的
2小時就是為了等這裡已經安排的午餐
~~orz
吃完午餐下午的行程就是前往庫倫諾夫,許多團員心中都有一個想法:
與其早上空逛,還不如一早就直接到庫倫諾夫
~~

我想若非假日,相信這個小鎮會是很熱鬧的,很值得逛逛,
一個號稱捷克旅遊專業
旅行社難道不知道凡週五出團的行程,
一定都會和我們一樣有一個不具意義的景點安排嗎?怎麼從未思考改善呢?
這一個早晨讓我對旅行社印象大打折扣,
回國後得知學弟也要參加捷克團,我還努力幫他看行程會不會遇到和我們相同的問題,
不過還好他們是星期日出團的~~

 

 

在瑪麗安斯凱住的是五星級的溫泉飯店,
旅行社在行前通知中還交待我們要帶泳衣泳帽來享受三溫暖。
到了當地晚上7:30用晚餐時, 
團裡的H姐問導遊:游泳池及其它相關設施開到幾點?
導遊說:8點。 
那明天早上幾點開? 
8點。 
那明天早上我們幾點離開飯店? 
8:30。 
我們這才發現泳衣是帶假的,根本沒有機會用到。 
H姐以堅決而委婉的方式向導遊表達:
可是我老公今天來就有打算要來運動游泳耶~~可不可以和飯店講一下延長時間,否則我們都享用不到設施啦!(心中讚嘆H姐真棒!勇敢~) 
導遊看似十分為難,和飯店交涉過後,他拿了幾張文件對我們說:
飯店表示若大家真的要游泳可以,請簽切結書,若出事飯店概不負責
~~~orz

在庫倫諾夫玩得十分愉快,
接下來導遊告訴我們要拉
4小時的車子到下一個景點, 
我心想在台灣南北4、5小時開車跑習慣了,
再加上我又還蠻愛看風景的,應該還好。 
不過當車子開了2小時多而都未稍做休息時,
我才想:不會吧~~拉車四小時,不休息的喔~~ (二犬去台北至少會在中清休息站上個廁所的)
不久,遊覽車在鄉間小路中遇到前方車禍,車子停下來了, 
導遊下車看看情況,也有部份團員也好奇的下去了, 
當時心想難得停在這樣的鄉間景點,也下去呼吸不一樣的空氣吧~~ 
但才下車沒多久,導遊就趕我們上車了,直說:我們還要趕路呢~~ 
此時,我聽到團裡的一個小妹妹跟媽媽說:我好想上廁所唷~~ 
上車後,我想導遊不知道有沒有聽到?會不會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呢? 
只看著窗外風景一一飄過,加油站也和我們揮揮手, 
我們順利在四個小時內抵達下一個景點,沒有休息~~~~
跟團出來玩,會遇到有些團員喜歡邊玩邊嫌,
也會遇到有些團員對於環境及行程的安排不熟悉而不敢多表意見,
我們的團員大多屬後者,大家都蠻尊重導遊的安排的,
可是我想苦了那位小妹妹了~~
不過剛去捷克的學弟說他們同樣在拉這一段車時,
導遊還另外安排小景點讓他們下車休息參觀,
同樣的旅行社,同樣的行程安排,導遊的不同服務也不同呢!


由於導遊都是對當地比較了解,所以他能帶著大家掌控行程和時間安排,
貼心的導遊會依他帶團的經驗了解團員的需求,
讓大家能玩得快樂盡興,不要有遺憾。
 
不過此行,二犬常有玩不夠或玩不到的感覺,最常感覺:時間安排有問題。
不過由於是大家一起出來玩,
 
所以不希望自己個人的想法,去影響導遊,間接影響團員的玩興, 
就儘量不想去多說什麼,
而事實上看別人和導遊多說了一些也是沒用,
 
例如:有天團裡的大姐在午餐時以開玩笑的方式和導遊建議行程的事宜,
導遊馬上舉杯敬大家說:祝大家這趟旅遊玩得愉快
~~

就將這件事唬弄過去了
~~orz
回國後,二犬討論了整個行程,
發現多花錢不一定能帶給我們更精緻的
旅遊,
吃好住好不是我們去歐洲最大的目的,玩得好才是我們的希求。 
原以為有口碑的旅行社導遊素質不會差太多,
這次經驗告訴我們:不是如此~~

不過,很慶幸的是團員都很好, 
每天吃飯和不同團員同桌就會聽到不同的經驗及故事, 
最羨慕的就是常有自助旅遊經驗的黃姐及許大哥, 
每次聽他們講到法國自助旅行如何如何,
讓原本對法國印象不是很好的二犬, 
都心生嚮往~~ 
接著vivian也分享她的美國自助經驗,
也讓我們聽了興味盎然~~
由於他們的經驗分享,我們似乎能鼓起自助旅行的勇氣, 
加上回國後,查看了一些自助旅遊的網站, 
發現也許自助旅行(半自助-)是未來可以努力的目標, 
這樣我們可以玩到我們所真的想玩的,也不會受限於個人因素而玩得不滿足。 

接下來的日本自助旅行就即將是一個新的開始了!
(文/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