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7.JPG  

露營次數累積到三十了,
慢慢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露營風格,
尤其在裝備的精簡上,
有自己可以運用自如的方法,
讓我們每次上下裝備可以更有效率,
露營生活也有質感,
讓自己越來越喜歡露營(還燒了好朋友)~~

最近露營質感的提昇,
是在更換木折桌和行動廚房開始~~
木折桌上一篇提過了,
這篇來談談我的新行動廚房~~

IMG_0013.JPG  

我的第一個行動廚房是COLEMAN料理桌,
它最大的好處是收起來體積很小,
不過,對我而言它其實不太好收,
要將所有東西塞進小小的桌板下,
沒有御犬,我是收不來的~~

另外,它展開後的體積比較大,
相對的可以放的東西很多,
還可以掛料理罐及料理湯勺、鏟子,十分方便,
底下有一層置物網和放重物的鐵架,
真的是煮婦的夢想戶外廚房呢!

不過,某次露營到了露友IGT的居酒屋坐了一次後,
發現坐著料理更多了份悠閒,
還可以邊煮邊聊天邊上菜,
似乎就像家中的中島、吧台一樣,
「坐著煮」的想法在心中悄悄生根(根本懶),
腦袋開始思考著如何達到這個願望,
又不花大錢~(重點)
IMG_4593.JPG  

終於在換木折桌同時,
御犬提了一個很好的建議,
將家裡的的折椅用來放雙口爐,
於是替換了行動廚房後,
我們的雙口爐有了新的家,
而且符合我想坐著煮的概念,
超開心的!

IMG_3922.JPG

IMG_3923.JPG

大人小孩要來使用都沒有高度限制,

每個人都可以舒服悠閒的準備餐點~


IMG_4088.JPG



IMG_4092.JPG  

雙口爐要移到哪裡併桌都很方便~~
我們家的UNIFLAME雙口爐的蓋子是可以拆開的,
不過,第一次移動時忘了拆了!


IMG_3879.JPG

IMG_4566.JPG 
同時,我也買了不銹鋼折架,
原本是用來把東西架高,
讓東西不會放在地上,
但因有了地墊,所以比較不會有東西碰到地上的可能,
所以,臨機一動,
將不銹鋼折架拿來放置鍋子、杯子,
而邊緣正可以用來放或掛調味罐~~
和雙口爐折椅形成L型,
對我而言料理取物好順手,
這裡是我的熱炒區~~

因此,雙口爐折椅和不銹鋼折架就順利的取代了原本的行動廚房,
但兩者合起來收納的體積也不比原來COLEMAN的料理桌大唷!


IMG_4577.JPG  
  
我用非洲籃來收小鍋碗瓢盆,
當初這是用來收納兩個RV的物品,
籐編籃有個好處是具伸展性,
有時物品多了一些,
看起來滿滿的非洲籃,
竟還找得到空間塞進去,
真是神奇呢!

三層架現在成了我的輕食區,
咖啡壺和茶罐放在這裡,
更添露營的悠閒情趣~~


IMG_4610.JPG
綜而言之,
二犬現在的行動廚房,
就是雙口爐+雙口爐架、不銹鋼鐵架、三層架,
沒有名牌加持,
但簡便好用,可以應用各種露營模式,
重點是好移動,組合性高~~
有二犬喜歡的日系簡約風~~

後來,參加南天幕會,搭配天幕模式,
有更好的組合方式,
就讓我留待下一篇再介紹囉!

IMG_4132  
露營次數已累積到三十,
這三十次露營中,上下裝備超過六十次,
每次都是我負責採買和料理用品的整理,
御犬負責上下裝備,將一整個移動城堡整整齊齊的裝進馬六裡,
還要留有一家大小舒適的乘坐空間~~

今年御犬說每次上下裝備的壓力都很大,
不知老婆大人近日又看上什麼露營用品,
他就得要想辦法塞進小小的車裡,
每更動一項東西,他就要重新規劃空間,
也就是說他已規劃了六十次以上不同的行李擺放方式,
想想,真的很有壓力耶!(是誰造成的?)

今年初,更換木桌時沒跟御犬溝通清楚就買,
御犬覺得我不知他的壓力,而偷偷生氣了一陣子呢!
現在,我買東西都會多方考量~~

喜歡漂亮的東西,就要注意是否輕巧實用,
想要買,就要等御犬整理好行李時,
自己找空間塞進去,最好要讓御犬完全沒有感覺到,
否則就得要自己抱在副駕駛座了!

當然,我是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