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565.JPG
決定2017過年期間去南法取決於機票超乎我們預期的便宜,
當初看到過年期間去歐洲票價不到三萬元時,
我們心想這是哪家
睜大眼睛一看--法國皇家航空(沒坐過)。

本來我們還有些擔心,
還去查看看它是不是廉價航空~~
發現不是之後,
我們左思右想票價便宜的原因~~
其一可能是它不是從臺灣起飛,
所以不知道那段時間是過年要加價,
(但香港也過年啊!)
其二它的飛機服務品質差,
所以用票價來拉旅客,
(可是法國做的飛機不是超厲害的嗎?)
(而且,去到戴高樂機場放眼看去幾乎都是法航的班機)

網路上搜尋,並沒有太多關於法國航空的文章,
若有,也是正負各一…
重點是沒有人說它的機票價格很超值~~
這真的挺讓人擔心的啊!
我們會不會被假網站騙了呢?

訂票方式
回想我們是在skyscanner看到法航的優惠票價,
但SKYCANNER又會協助你轉到另外的購票平台,
當我估狗這些購票平台後,
發現都曾有過一些負評,
於是我直接前往法航的官網,
還是簡體中文介面,
看起來很好操作,
同樣的過年時段,
官網的價格和SKYCANNER的購票平台並沒有相差太多,(也許有略貴)
我們決定直接從官網訂購,
且起飛行的時段及轉機時間可以由我們自己選擇。

當我們訂好機票時,
不含訂位金(我們後來在出發前一個星期才付費訂位),
一家四口不到十萬元,
天兒啊!
之前二犬兩人去歐洲坐德國漢莎航空都要近九萬啊!
現在多了兩個小孩才多一萬,
以後可以常常去歐洲了~(誤)

接下來,我們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期待著,
一邊想著不用太期待,
只要飛機能帶著我們安全到達歐洲即可,
餐點服務差一點,位置擠一點也沒關係,
另一方面想著
既然是掛著法國皇家的名號,
應該不會太差吧!

訂座位
法航官網有註明在起飛前兩天(48小時)可以免費劃位,
原本我們想省下訂位金,
但在起飛前一個星期發現所剩可選的位置不多了,
有可能我們一家四口不能坐在一起,
於是二犬討論機票已超乎預期便宜,
多個訂位金多些舒適及安心,
大過年的,就當是二小犬的紅包啦!

每一個位置約1000元訂位金,來回加起來就是8000元。
這時有些懊惱~~早知如此,應更快決定訂位的。

登機-感受法式優雅

IMG_1439.JPG
原以為法航的內裝會像廉價航空般窄小,
但就我坐瑞航和漢沙的經驗,
法航的坐位並不會比較小,
一家四口坐在一起,
覺得是挺舒適的。

IMG_1435.JPG
 

IMG_1437.JPG

IMG_1438.JPG

法航另一個讓人驚豔的點是,
它的機上安全說明影片和一般機上安全影片很不一樣,
是由五位女士如跳舞般優雅的展示,
主要解說的空姐就如我們電影所見法國女星一樣氣質動人,
御犬人對這趟法國之旅開始充滿幻想及期待~~

還好,我的斜前後方的法國男士都非常帥氣養眼~~
一上法航就有到了法國的感覺了~~
 

機上時間及餐點
我們登機時間是在臺灣時間晚上11點半左右,
在飛機上會有兩餐,
一餐是在起飛後一個小時左右,
吃完後就可以準備睡覺了。
另一餐是在降落前二-三小時,
吃完後,稍做休息準備或看個影片就可以下飛機了。
這樣的用餐時間安排,
正好讓我們調整時差,
也可以充份休息。

這樣說明會不會很亂?
重新說明一下這一段空中航程
就是13小時的飛行時間,
前2小時在吃晚餐和看機上影片,
第3-10小時在睡覺休息,
機上的燈都會關到最暗。
第11-13小時會送早餐,
邊看影片邊清醒吃早餐,
吃完準備下飛機。

感覺安排得很好,不是嗎?

IMG_1443.JPG

IMG_1444.JPG

IMG_1446.JPG
法航的餐點還算不錯,
我都有吃飽吃完,
小朋友會另外有兒童餐,
和大人的內容有些許不同,
我覺得是很貼心的。

二小犬的第一次長途飛機經驗

IMG_1448.JPG
這次遠行到歐洲,
我們最擔心的問題之一是二小犬能不能在飛機上好好睡超過八小時~~
出門前,我們有一再說明在飛機上的時間安排,
上了飛機後,二小犬馬上自己學會使用影音系統,
等到餐點送來時,
兩人也很快完餐並陷入意識不清的狀態(當時已臺灣時間凌2、3點)
睡前,Mut很滿足的說:「媽咪~我好喜歡坐飛機唷!我要一直住在飛機裡~」

睡了一陣子後,
Mut東倒西歪的睡不舒服,
我們將他喬正,
他被動到了,開始像夢囈的哭了起來~~說:
「我不要在這裡~~我要回家~~」
我們花了好一段時間拍他安撫他,
但他却扭來扭去,更加嚴重,
哭聲也越來越大聲~~
最後,不和他說話,他才又慢慢睡著了~~
接著,
他每隔一段時間就起來哭~時間有長有短~~
拔比只好抱他去廁所清醒一下,
告訴他我們在坐飛機,
飛機上本來就會不好睡覺~~

回來後,Mut才有穩定睡一段時間。

回程時,我們是分開坐,
御犬很有把握的說他可以和Mut坐在一起,
下飛機時,他黑著眼眶說:「厚!實在有夠難睡的~」

寫文同時,我再問Mut若下次再坐13小時飛機,你可以嗎?
他說:「三個字~~」
我說:「是不知道嗎?」
他說:「會撐住!」
我想,是二犬要撐住吧~~~

不過,要好好稱讚Amor,
他真是很好的玩咖,
很好睡又很穩定,
完全不用我們擔心~~
我也懂了其它部落客講到自己小孩搭機很穩定這件事,
其實,真的是幸運!
若我只有Amor這個小孩,我也可以出教養(成功)的書了!

還好有Mut告訴我人生的真實面。

轉機-沒搭到預定班機

這是一段驚險經驗,
詳細經過再撰文說明。
不過,尋求法航櫃台協助後,
得到了免費更換下班飛機的機票,
我不知是否是我們幸運,
但在事情解決後,
我們對法航有了加分的印象。
 

全電腦化自助式櫃台
回程,我們從尼斯機場搭機回巴黎,
尼斯機場雖然比較小,
但法航整個電腦化的登機過程,
讓我們覺得有走在世界尖端的榮耀感~~
DSC_4527.JPG

IMG_4798.JPG
整個過程,都有法航地勤服務人員協助我們,
在操作的過程,他們教著我們如何輸入資料,
似乎是當我們還會再坐法航,讓我們下次可以自己操作,
我覺得這一趟旅程中感受到的是法國人服務是在有需要的時候,
更多時候,他希望每個人都能獨立可以有自助能力的,
我不覺得法國人服務態度不好,
而是覺得能學習自己來,節省人力成本,非常好。

IMG_4799.JPG

IMG_4802.JPG

IMG_4804.JPG

進到最後的櫃台前寄行理,
此時已沒有人坐在櫃台旁,
我們把行李放上去自己秤重,
確定沒有超重,
再確定行李沒被退件,
我們就安心的準備進航廈裡了。

坐到A380世界最大的飛機

DSC_4567.JPG

DSC_4569.JPG

DSC_4573.JPG


去程時,我們沒注意飛機大小,
但回程時御犬突然開心說:「我們會坐到世界最大的飛機!」
我一時不解,整個戴高樂機場幾乎放眼望去都是法國航空,
怎麼知道我們的是最大的?

原來,A380是非常響亮的機型~~
代表著是空中巴士公司研發出來的巨型客機,
法國航空有10台A380,
我們用便宜的機票(重申),
竟坐得到這雙層的巨型客機~~(灑花)

一上機,我們馬上就找到位置,
竟和商務艙只差三排…
這是我們人生中最靠近商務艙的一次經驗,
雖然腳還是伸不直,
但心裡感受位置似乎大很多~~

結論:
便宜機票不一定代表會有比較差的飛行品質,
旅遊的好壞經驗,運氣還是暫大多數,
出門前,別想太多,
享受旅程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

計劃
【2017冬遊南法親子自助】行程規劃及住宿安排

景點

【2017冬遊南法親子自助】冬遊南法,感受南法不一樣的美好~ 

【2017冬遊南法親子自助】法國航空初體驗-便宜機票也有優質服務 

【2017冬遊南法親子自助】不能錯過的南法周末市集-索格島 

【2017冬遊南法親子自助】寶石般透綠的碧泉村-fontaine de vaucluse

【2017冬遊南法親子自助】冬天限定-奶酪白的亞維儂Avignon

【2017冬遊南法親子自助】美好的一年.勾禾德山城GORDES

【2017冬遊南法親子自助】地形奇特的千年古戰場-雷伯城Les baux

【2017冬遊南法親子自助】山水油畫般的聖十字湖畔小鎮-韋爾東的聖克魯瓦 Sainte-Croix-du-Verdon

【2017冬遊南法親子自助】冬日限定不可思議的藍-聖十字湖

民宿

【2017冬遊南法親子自助】南法推薦民宿-勾禾德巴斯汀頓四季度假屋 

 

行程

住宿

1/27(五)

台南→小港機場→香港

機上

1/28(六)

香港→巴黎戴高樂機場→尼斯機場→尼斯NICE租車→勾禾德GORDES

Le Bastidon des Saisons

巴斯汀頓四季度假屋

1/29(日)

勾禾德GORDES→索格島→碧泉村Fontaine de Vaucluse→戈勾禾德GORDES

1/30(一)

勾禾德→亞維儂AVIGNON→勾禾德GORDES 

1/31(二)

勾禾德GORDES →塞儂克修道院(Abbaye de Senanque) →雷伯城LES BAUX-DE-PROVENCE→聖雷米療養院St-R MY DE PROVENCE→勾禾德GORDES 

2/01(三)

勾禾德→ 聖克魯瓦克斯-迪韋爾東Sainte-Croix-du-Verdon→聖十字湖

La Farigoule

2/02(四)

聖十字湖→ 尼斯 

COSY FLAT IN THE CITY CENTER

2/03(五)

尼斯英國人大道、購物

2/04(六)

尼斯-夏卡爾美術館-尼斯機場

機上

2/05(日)

巴黎-香港-高雄小港機場-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