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常常都有人來問西班牙旅遊的事,
本來打算趕快寫一篇後記來有個交待,但一直有新遊記要生產,所以一拖再拖,
又快到西班牙旅遊旺季了,這次下了決心要來寫一寫了。

年的西班牙旅遊我們在五月規劃,預定七月出發,拖到八月才去成,
中間歷盡重重波折,就在此和大家分享。

 旅行社行程比較

我們決定要去西班牙,開始在網路尋找出團旅行社,發現七、八月到西班牙的團非常少(相較於其它歐洲團),最後我們根據我們能出發的時間,鎖定四家旅行社華x、巨x、凱x斯、行x。
       再來考慮到天數問題,有分十天和十二天的。十二天通常是加上葡萄牙,只有華x是純西班牙。若加走葡萄牙要多很多交通時間,有興趣收集國家的人可以選這個行程。
二犬喜歡玩得深入與精緻(所以以單國旅遊為主),本來靈犬十分矚意華x的純西班牙,但考慮遇犬請假的不易(能去十天就很偷笑了),所以我們最後選擇了西班牙十天之旅。於是忍痛刪掉了華x旅行社。 
      由於凱x斯涵蓋多家旅行社的內容,所以我們只要先確定要巨x或行x於是我們依照我們的需求製表(非常認真吧!)

 

X(十天)

X(十天)

紅字的理由

日期

712

(四)去(六)回

713

(五)去(日)回

星期日可休息,星期一再上班

價格

99900-3900=96000

96900-4500=92400

便宜

航空

德航(沒個人螢幕)

國泰(有個人螢幕)

不會無聊

進出

巴塞隆納進馬德里出

馬德里進巴塞隆納出

巴塞隆納較有東西可以買,買完直接帶上飛機

去程時間

19:20
11:15

19:40

12:40

沒差

回程時間

13:50

13:55

14:25

18:15

回來時間還夠我們轉車回南部

住宿日數

7

7

沒差

國營旅館

隆達

托雷多(隆達未住宿)

最想去的國營旅館

中式餐點

4

3

吃當地的風味特殊料理比較值得

巴塞隆納

二天(住一晚)

一天(住兩晚)

在巴塞隆納玩越久越值得

AVE

有,頭等艙

有,一般艙

不用解釋了~~

景點差異

少塞哥維亞(可吃乳豬)

少米哈斯(白色小鎮)、
赫雷斯(酒莊)

每個景點都很棒,都想玩到~~少一個點還好,少二個就太多了


◎確認旅行社
我們最後決定參加行x旅行社的行程,
不過由於凱x斯和行x有合作關係,所以我想可以詢問凱x斯的價格和行x有何不同。
沒想到就是因這小小貪小便宜的想法,害了我們之後被騙也無處申冤。

一開始凱x斯也是十分熱心服務,給了一個較行x便宜一千的價格,就積極的詢問了二犬的護照英文名字,說是可以先幫我們預計保留,還不用先給訂金。
靈犬一時不察就先給了名字(帥哥牙醫後來跟我說就先給假名呀~~~)。
事後再打電話給行x時,雖然價錢沒辦法壓低,但業務專員給我的感覺很好,所以我比較想跟行x辦,
不過在辦理前,我先告訴他我剛剛有留名字在別家旅行社,也是同樣的行程,這樣會不會怎樣?
沒想到由於他們有合作關係,所以那位專員不好意思接我這個 客人,可能是怕被說搶客人,
於是他很客氣的跟我說那就交由那邊辦理,也都是一樣的。

事實上,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被騙還要忍氣吞聲
我們只好和凱x斯辦理旅遊行程的一切手續,有任何關旅西班牙的問題我們也會想問他們,
不過,他們畢竟不是辦西班牙專業的旅行社,所以他們會再打電話給行x,問好後再打電話給我們,
這樣的情況往返幾次後,性急的靈犬常會覺得很受不了,
尤其那時一時都還沒有確定出團的消息,遇犬的假都還不知要排在哪一天。

最後到了要預定行程出發的前二個禮拜,靈犬心想若再不能確定出團,我們要抽掉我們的資料,改換別家旅行社了。
沒想到當天一位小姐接的電話(之前也有和她聯絡過),我們請她再詢問是否能出團,若不能我們可能要取消了。
結果小姐一樣先打電話給行x,再打電話給我,很高興的說:「已有11個人繳訂金,只要滿15人就可以出團了,看來應該是沒問題,你們可以先付訂金,就有13個人了。」
由於西班牙成團不易,若接近成團人數,成團的可能的確相當高,於是我們就繳了訂金,之後我再也沒有聽過那小姐的聲音了。

再過幾天後,都還沒接到旅行社的訊息,我覺得十分不安,於是上網去看行x的網頁。
沒想到標示著我們要去的那個行程還是寫著「未成團」,
我開始覺得不太對,於是裝成詢問的客人打電話給行x,問該團成團了沒?
專員跟我說:「目前只有5人下訂,成團的可能性不高~~」
天呀!怎麼和那小姐講的都不一樣,我們已快準備出發了耶~~

當我再打電話給凱x斯,老闆接了電話,了解這件事,一樣又是電話聯絡來聯絡去,
最後他也同樣表示不清楚,並且說那位小姐已經離職了,然後他一直道歉,一直道歉,卻沒有任何補救或賠償的表示,
他還很高興的表示可以參加下一個團,而且已經有成團人數了,
可是被改掉時間,還沒被事先告知,二犬對這家旅行社已經無法信任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經過這一段痛苦的交涉過程後,我們之後一切問題都直接和行x聯絡(我們也有向他們反應這個問題),
最後再靜待晚一個月的西班牙行程。
有一天,忽然興起想著還沒看看這個行程和原本的是否不同,所以我又上網查詢,
令我驚喜的是,雖同樣的十天行程及相同的價格,不過這一團是早出晚歸,外加又多兩個本來二犬就想去的景點,
經過了近三個月的努力,這一趟行程終於有好的結果,二犬也是阿Q的想: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磨鍊及安排。

◎後記-關於領隊
如同上次去捷克一樣,我們很在意領隊的質感,
這個西班牙領隊,我很難說她好不好,
我們和團員的感情很好,就是因為她,因為我們常常一起在背後講她~(很壞吧!)
我們這次的領隊很會講西班牙話,因為她在美國待過一段時間帶過老墨工人,
而且她很會講故事嚇我們,所以我們一路擔心害怕(不過也才能在西班牙全身而退),
我們每到一個景點,他給我們的自由時間都很少,以致於每個點的時間覺得很趕,
不過她還會告訴我們:我們要趕車,到下一個景點才會有較多時間可以去逛~~
最後發現,根本就沒有~~~~
雖然時間常覺得不充欲(西班牙的點真的是太豐富了),她還能帶我們去兩個怪怪的地方血拚休息,然後再上車跟我們炫耀老闆送了他什麼好東西,這真是太奇怪了~~~
另外一個美其名看製作橄欖油的地方,其實也是讓人買東西的,我差點以為自己參加了「歐洲進香團」。

最後,二犬的結論是台灣的歐洲團,可能會遇到東南亞團的領隊,
事實上,去歐洲的人對旅遊的期待和去東南亞不同,
不知是台灣旅行社的領隊素質還有待加強,還是二犬的領隊好運都在義大利用完了?

不過,還好我們已能置領隊於度外,這一趟西班牙之旅,我們還是讓自己玩得很開心~~~

(文/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