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70.jpg 

大約五個月穩定時,小姑就跟小外甥講:舅媽的肚子裡有弟弟唷!
靈犬挺著微凸的小腹想向小外甥證實,
小外甥看看我的肚子,掀開他自己的衣服,看看自己那不比我小的肚子小,說:我的肚子裡也有弟弟唷!
看來,他還以為我們在跟他開玩笑~~~

之後每次小外甥不信邪的以好玩的心態要拍我的肚子,往往招來一頓他深感莫名其妙的挨罵~~
他心裡一定想:為什麼舅舅還可以陪他玩,舅媽卻連抱他都不肯了?
一度,我還深怕小外甥將一切過錯都記在肚子裡的小表弟身上,
後來,二犬想了一招攏絡小外甥的方式--我們開始買一些小東西給小外甥,並且說:這是弟弟送給你~~
小外甥第一次收到禮物時,好開心呢~~他還天真的跟我的肚子說謝謝~反覆說著:這是弟弟送我的耶!
不過,他再看看我的肚子,二歲三個月的腦袋應該還是部份存疑的~~

最近有幾個禮拜沒到小姑家走動,前幾天一去,小外甥來開門,一看到我就被我的肚子有點驚嚇到,
他馬上好奇的摸一摸說:舅媽的肚子好大唷~~再看看自己的肚子~~
他發現他輸了~~
之後,他看見我的肚子不會再用拍打的方式,他會帶著點好奇,小心翼翼的摸,
也許他在想:舅媽的肚子真的有奇怪的東西~~

上週六,我們一同回公婆家吃飯,
有客人來訪,一看到小外甥就盛讚小外甥長得帥氣可愛,
不過小外甥最近瘦了下來,臉龐更顯秀氣,所以客人又有些不確定的問:是弟弟呵?
小外甥馬上跑到我面前,指著我的肚子:弟弟在這裡~~
一時間,大家都笑了~~這是小外甥第一次主動承認弟弟的存在~~雖然他還沒見到他~~

稍晚飯後,Amor在肚子裡猛打咯(產檢才知道肚子像心跳一樣規律的跳動是打咯),
我馬上抓起小外甥的手貼在肚子上,告訴他:弟弟在肚子裡打咯唷~~
小外甥本來還不懂什麼是打咯?我學他平時打咯的樣子,他馬上就能了解了~~
小外甥手放在我的肚皮上,真的感覺到肚子裡有東西在動,他喃喃的說:弟弟在打咯~~

晚上二犬帶小外甥出去散步時,小外甥還會再跟我們說:弟弟在肚子裡打咯耶~~
我們順勢再告訴他:弟弟叫Amor哦~~
然後再考他:弟弟叫什麼名字?小外甥馬上回答:弟弟叫Amor~~
看來,小外甥真的能接受我肚子裡有個小生命了~~

IMG_6183.jpg

在Amor還沒出生的這段時間,很感謝有小外甥的相伴,
每次二犬帶著小外甥去散步,就會湧起一股幸福感,
散步的沿途他會唱歌唱個不停,那天真童稚的嗓音,相信未來絕對是進合唱團的料;
一起坐搖椅秋千時,他一定會喬好位置,讓舅舅、舅媽坐在他兩旁,一點也不偏心~~
希望未來Amor出生後,小外甥也會以同樣愛舅舅、舅媽的心來對待Amor~~

最近靈犬發現和小外甥在一起時,若小外甥有任何興奮舉動,Amor也會在肚子也興奮的跳動,好像急著要出來和小外甥玩了,
二犬想小外甥即將是Amor童年時最重要的玩伴了~

IMG_2585.jpg

舅舅,舅媽~我會好好疼弟弟的~~

(文/靈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