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去參加學弟的婚禮,學妹棒子說道:學姐,Amor放在部落格上的照片,好像都很少笑耶~~
沒錯耶~~若真有所謂「先天氣質」~Amor真可以說是嬰兒界裡的酷酷少~~
我利用現在在寫部落格的時間,對Amor做了一下實驗~~
現在的他從我帶回來後,已坐在床上玩了快一個小時了~(今天很難得,平時可纏得我沒辦法吃飯呢!)
我轉頭對他微笑~他看一下我~再看一下~又看一下~
才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接著就專注去玩他手邊的玩具了~還真酷耶~學誰的啊?
平時Amor笑得最開心時就是在早上精神好時~還有二犬跟他玩躲貓貓遊戲時~
其餘時候,他多是一派沈穩的表情~也可以說是沒表情~

有人說Amor個性很沈穩~二犬就會推說他是魔羯座的啦~你們只要想一想周杰倫的樣子,就能了解了~

【閒不下來】
Amor清醒時一定是到處東摸摸,西探探,所以平時靈犬帶Amor回家後,連吃飯有時都有困難。
有圖為証。請將以下照片的遇犬想像成靈犬,因為遇犬只是個「臨時演員」。

我來了~~~~

 
Amor:巴比,你在看什麼?
 
Amor:這個不好看,你不要看了~~

遇犬:兒子乖,巴比要忙,你去旁邊玩呵~~
 
Amor:巴比,我不想去旁邊玩,我要在你身上玩~~
 
遇犬:好,那巴比抱~~你不可以再吵巴比唷~~
 
Amor:可是,巴比我好無聊~~我要你陪我玩~~~~~
這時遇犬眼睛仍直視電腦畫面,發揮處變不驚的鎮定態度,以不變應萬變~~
這一招令靈犬佩服佩服~~~要學起來~~(做筆記)

【騎車車】

很多人會關心二犬有沒有幫Amor準備腳踏車椅~大概是擔心二犬會拋下Amor去獨享單車樂趣。
其實二犬早就準備好了單車袋鼠椅,也載Amor出去玩幾次了。
只是載著Amor就不能騎太遠,而且Amor還不能真正享受騎車的樂趣,每次他一坐上袋鼠椅,表情都十分嚴肅。
這個袋鼠椅裝拆是挺方便的,前面還可以有讓寶寶睡覺的趴墊,但Amor現在都還沒有趴過。
這個座椅的前方沒有握把,不知是不是因為如此,都覺得Amor坐得不是很放心。
是因為這樣表情才這麼嚴肅的嗎?或許還要再多適應一下吧~

【喜歡貓】

之前怕Amor太小對毛屑過敏,所以不太敢讓他和貓玩~
現在他大一些了,二犬就把貓咪姆姆放出來啦~
Amor對姆姆充滿好奇,非常喜歡親近他,每次看到牠,總是追著牠跑~
姆姆有時也會在Amor身邊磨蹭~看來姆姆也不討厭Amor~
不過,Amor有時還是會粗手粗腳,嚇跑姆姆,有時也會故做溫柔的摸摸姆姆的毛,再低頭下去要咬他的尾巴~
一時真不知道誰是「老鼠」誰是「貓」?

【爬樓梯】
 
前幾天遇犬把Amor抱下樓,靈犬在二樓房間整理東西。
不一會靈犬就聽到門外有Amor的聲音,一時心想:遇犬又把Amor抱上樓來幹嘛?而且一直在房門外不進來。
後來忍不住好奇,打開房門一看,正好看到家裡的貓跑上樓去,Amor站在樓梯上對著我笑。
遇犬站在Amor後面說Amor和姆姆玩,玩著玩著就爬上樓了,等到遇犬發現時,Amor已爬了三分之二層樓的樓梯了~
Amor現在一次能爬一樓半,邊爬樓還邊會自言自語~~非常有趣~
不過Amor還不太會下樓,所以他爬樓梯時,我們都會在旁邊~
這次追貓追上樓而沒顧到,真是好險沒出意外呢~~~

【愛玩水】

保姆說Amor洗澡很不怕水~還非常喜歡玩水,所以每次洗完澡都還要給Amor一段玩水時間。
這是Amor會很用力拍水,拍到整臉都是水,還覺得很開心。
保姆問靈犬Amor怎樣這麼不怕水?
靈犬其實也不知道,想來想去唯一想到就是Amor在靈犬肚子裡時就有親近水啦!
因為靈犬有帶他去游泳,不知這算不算胎教的一種?

【副食品】

Amor的副食品算吃得不錯,平時保姆會餵他白天吃兩次粥(三分之二碗)及幾次水果,Amor還能再喝下240cc的奶奶。
假日時,婆婆會幫我們煮一鍋非常營養美味的鮮魚粥~而且每週的口味都不同唷~
有時是吻仔魚,有時是虱目魚;有時加地瓜,有時加蕃茄,有時加高麗菜~
有時是婆婆前一晚熬的魚湯,隔天直接用魚高湯煮的粥~都非常好吃唷~
這可是托Amor的福,二犬才能吃得到呢~也因此才知道鮮魚粥有這麼多種變化~
Amor大多在吃的時候,速度都非常快,常餵完一口又要一口,不給吃還會哎哎叫。
看他吃得開心,二犬也感到很放心了~~

【教講話】
現在Amor會叫的人有「爸爸」「媽媽」,也會叫「嬤」表示阿嬤~~
他最會講「來」,也會說「拜拜」,其餘就是跟著講,但不知道意思的外星語。
除了講話,他還會學靈犬彈舌頭,就是用舌頭發出「ㄉㄚ ㄉㄚ」的音。
第一次發現他會學是在靈太逗貓的時候,他也學著靈犬發出聲音逗貓~
第二次發現他是在車上,靈犬獨自載他回家的時候,他自在坐在後面安全座椅上,就自已在彈舌頭,玩得很開心。
現在的他學習能力似乎更明顯了~~

Amor出生至今已11個月,再一個月就滿周歲了,真是快速~~
今天Amor從保姆家回來非常想睡覺,所以不肯坐安全座椅。
靈犬把他抱睡後,怕他又醒來會哭,所以就抱著他坐上駕駛座,慢慢的開車回家。
一路上,他就趴在我身上,但重量大多集中在肚子上。
靈犬忽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好像懷孕時大著肚子在開車(當時肚子也會頂到方向盤),不過當初肚子最大的時候是3.5公斤,而今己快9.5公斤了~
一年不到就多6公斤,並且長高了30公分,這一年的成長是非常快速驚人的~~~這就是寶寶神奇的地方~
停紅綠燈時,Amor轉頭動了一下,一年前,他也曾這樣在我肚子動一下,那是讓我安心的「胎動」。
而今,我看得到他,摸得到他,心中充滿感謝!

最近,靈犬腦裡常會浮現一句話:他是我兒子,但,他不是我的。
Amor的個性可能會跟二犬很不一樣~~但也是因這樣,Amor對二犬而言更充滿的探索了解的樂趣~
能生下他,二犬覺得很幸福~他是上天給予的禮物,是來豐富我們的生活的,教我們如何更快樂的生活~~

滿11個月了~這個酷酷少又會再有什麼樣的變化,真令人好奇與期待呢~~

(文/靈犬   攝影/二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