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你問我:布拉格真的是歐洲最美的城市嗎?
我想一開始我會遲疑~

懷著期待的心情,跟著遊覽車進了布拉格,
眼前所見的是忙亂的交通,交錯的路橋,
導遊忙著介紹伏爾他瓦河的歷史,
我的眼睛在搜尋布拉格的美,
不過,直到我們到了飯店門口,
我似乎都還未能領會。
(而飯店門口那條大道,讓我彷彿置身於香港~~)

我們來到布拉格的第一個活動就是看黑光劇。
劇名是:貓。(非歌劇中的貓劇)
劇場內十分狹小,當時室外溫度大約有30度,然而劇場中的冷氣十分薄弱,
最後冷氣還漸漸消失了,(天啊~~這就是導遊所說的:捷克人不一定會使用冷氣嗎?)
一小時的演出雖也有精采片段,但由於室內真的是令人難以忍受的悶熱,
於是出來時,大家怨聲連連,後來才知道是冷氣壞掉了。
我雖是看到最後,但心中卻也是一直希望貓劇能趕快結束,而無法用心欣賞。
只覺得黑光劇的光影效果真的是很有趣,但這個貓劇似乎沈悶了些。
  
我們的飯店在新城廣場,而圖中天文鐘所在的地方就是舊城廣場,
中間只要走經過一條熱鬧的巷子,不到5分鐘就到了。
這個天文鐘是來布拉格的人都會來看看的地方,
每到整點就會敲鐘,大家也都會整點前幾分鐘就開始聚在一起等待,
我們就是在藍衣服豔女前方,但後來偷偷移到後方,就是為了拍下她渾身的豔麗,
其是她旁邊站的也是一個男裝打扮的女生,看起來有點像麥克傑克森。
(別告訴我,我們年代不同,你不知道他是誰)

天文鐘旁有四個人像,分別代表自私、貪婪、xx、死亡,
其中有一個負責拉鐘,能猜到是那個嗎?
嗯~~非常聰明~~就是死亡(那個骷髏頭)
他是要警告我們,每個人都會死,要好好珍惜光陰唷~~


這天晚上就在舊城廣場解散,
我和遇犬就坐在路邊一邊看著人來人往,一邊擬定布拉格的探險路線。
我們將主要熱鬧的三角形路線走了一遍,但店面都關了,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起來,我和遇犬早餐還沒吃,就先去尋訪哈維爾市集&查理大橋。
聽說哈維爾市集有賣許多水果及木偶,還有其它便宜的小東西,
我們熱切的期望找到它,於是開始沿著哈維爾街的路口走,
最後找到時,我們才發現:原來它就在我們昨天從新城走到舊城的小巷上,
哇!真是太方便了!

要往查理大橋的路比較複雜些,
拿著地圖,對著舊城中的小巷子,東彎西拐,
不過心中很篤定:不會迷路的啦~~
果然讓我們找到了,還好不遠,距離飯店15分鐘路程就到了。
查理大橋前的馬路,讓我見識到捷克人開車也是挺猛的,尢其是一大早。

這麼清淨的查理大橋,只有早上才看得到~~
之後我們分別不同時間都再上橋過,這座橋都是十分精采熱鬧的。


回去吃完早餐,我們就搭車到城堡區,
城堡的建築不是我觀看的重點,出現了一群外國小孩才真正吸引我的目光。
他們在行走的同時,會不時做出一致的動作,呼喊著一致的口號,
小孩中似乎有個小隊長,他們能自己掌控自己出來的團體秩序,也享受別人投射的目光。


來到聖維塔教堂,漂亮的彩繪玻璃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我覺得每個教堂都是個故事屋,
只要一進來,就可以聽到許多聖經故事,
在這裡就聽到了查理四世及聖約翰的故事。(只有這兩個讓我比較有印象啦~~)

教堂門外有十二星座的門,而靈犬和遇犬的星座正好在上下位置,
所以我們可以合拍到一張照片~~

離開教堂時,我們就在路上遇到一個小天使了~~~

來到著名的黃金小巷--卡夫卡的藍色小房子
黃金小巷都是非常可愛的小房子,每個小房子都是賣許多有趣的商品,
這裡路小,遊客多,正是扒手眼中充滿黃金的地方,
所以我們謹記:背包背在前面是自己的,背在後面是"別人"的。
(這張照片是排除萬難,等人淨空才拍成的,其實攝影師旁邊擠滿了等待通過的人潮了~~
罪過~~)

走完黃金小巷,也差不多將城堡區逛完了,導遊正趕著要帶我們去吃午餐了,
可是,這條斜坡路才是更精采的開始,
沿路的攤位商品正向我們招手著說:不要走~~不要走~~~~

我也想回應它:我不想走~~我不想走~~~
可是導遊已在遠方漸漸消失身影了~~~

下午吃完午餐的活動就是搭船遊河,
時間只有一小時,沿著伏爾它瓦河看看布拉格的風光,
在船上休息一下走累的雙腳,
也儲備下一段行程的戰鬥力。


遊完河,這天的第二次上查理大橋,
整個橋面已布滿各種攤位,有許多我愛看的小東西,
不過,要把握時間,導遊只給30分鐘~~~(哭)


在橋上有些表演,只要投個小費就可以欣賞。
(不投也沒關係啦~~不過內心會十分過意不去~~像我們那時就沒有零錢了,也不好意思站過去跟跟他們拍照)
像老爺爺表演木偶彈吉他,不但能配合音樂擺動,連指法都十分講究。
另外還有這一組爵士樂團,演奏得十分陶醉。

接下來又回到了舊城廣場,導遊解散後,我們開始往各個小巷開始探訪。
首先我們往彈藥塔的方向走,在彈藥塔附近的小路走進去,四處亂繞。
看到令我口水直流的巧克力店~~

這家店的玩具很多,有個遇犬非常喜歡的玩具這裡也有賣,還比較便宜唷~~
不過,製作品質及樣式還是有差~~~

經過了布拉格的波丹妮,克制住自己不要再走進去了。
但看到了旁邊一間木偶店,它的門是可以玩的唷!
有趣的還不只如此,這是一家令我難忘的店,
在捷克這幾天來,每天看過不同的木偶店,
不過,這是我覺得最棒的木偶店~~~~



裡面每一尊木偶都非常精緻,和外面賣的都不一樣,(可以和庫倫諾夫的照片比較看看)
我最喜歡那隻龍,不過它的定價要4000克朗…
哦~~不好意思,少寫了一個0~是40000克朗~~
其餘木偶也大都要接近10000元。

不能買布偶沒關係,這家店有木偶劇的演出,
我猜想他們會拿店裡的木偶來演出,
就算不是,我想他們的木偶劇也會比其它店的木偶劇來得精采。
不過,我們的時間還是不夠充裕,
想做的事太多了,在離開布拉格前還是來不及看木偶劇~~真是遺憾呢!

傍晚五、六點我們記得趕在市集收攤前去買水果,
買了一盒很甜的櫻桃,才85克朗~~
哇~~吃得好滿足~~

晚餐過後,我們就在布拉格的泰式按摩店(在肯德雞旁邊),做30分鐘的按摩。
這是同團許大哥及黃姐的建議,
哇!果真舒緩了一天雙腳的疲憊~~
回去可以好好睡覺,準備明早的再出發!

(文/靈犬   攝影/遇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