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踏上日本土地之前,一直都有不可置信的感覺,

心中都偷偷地祈禱上天讓這趟旅程能順利,

希望自己不要在進日本前就不見了,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搭飛機出國,

英文不好,日文一竅不通,

所以在去日本前很努力地到各自助旅行的網站了解日本自助遊的方式,

一看就發現許多人都是花了二個月在準備,

而我卻只有10天,滿腦子無法想像下了飛機後會發生什麼事。
 
遇犬原本說好要到機場來接我的,但一到出口怎麼也見不到他人影,

諾大的機場,讓我頓時有不知所措的感覺,

幸好,不久他就出現了~原來他是好奇地去探望地鐵站。

這時才發現出發前一直在擔心如何到市區的交通問題,

竟是在機場出口就可立即看到,真是白擔心了!>

不過遇犬帶我搭的是巴士,也是在出口右前方就可以看到買票的櫃檯,而出機場大門後就能馬上看到要前往的巴士站了。

一到日本對日本最好的印象就是每一個停車站大多有專人在服務上下車,讓人感到非常安心。

在車上,我們討論了這五天的大概行程,

預定第一天和第二天先待在東京玩,

第三天就前往箱根泡溫泉,

第四天下午就往夢想中的樂園宮崎駿美術館(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第五天準備打道回臺灣~~

第二天我們一早就前往自由之丘,

但到的時候店家大多還沒開門,

所以我們先在路中間的休閒座椅上坐坐,

這裡的感覺比較像天母,但又比天母更為小巧熱鬧,

不過那種悠閒舒適之感是很接近的。   
很多少婦會帶著自己的小朋友出來逛逛,大家似乎都在等開門,
所以都在樹下坐坐,此時就讓我們發現這位很有日本味的可愛小妹妹
~~
忍不住遇犬就開始猛按快門了!(妹妹乖,幫妳介紹台灣帥哥~~

在自由之丘發現了一間百元商店,

真的是每件東西日幣一百元,也就是台幣28元左右,

而且東西看起來都挺有質感,讓人想拼命買回家呢!

不過考慮到行理箱大小,怕帶不回去,所以也只好節制些了!

在這裡的戰利品是日本碗和小碟子,還有一些木製的實用小物~~

便宜!便宜~~

中午找了一間餐館就給它走進去了,

我們知道老闆一定不懂英文,也知道我們看不懂菜單,

此時菜單的圖片和外面的模型就很重要了!

我們點了鰻魚飯和炸蝦飯(我們此行打算要吃各種日本的料理),

鰻魚飯還不錯,炸蝦飯則是超好吃的~~

離開時,老闆娘看得出來我們不是日本人,

還送我們很有日本風味的扇子呢!

下午就到自由之丘的甜蜜森林看看有多甜蜜,

這裡面都是賣甜點的地方,在日本的旅遊書中有介紹,

但我們前天買的甜點就已經很好吃了,所以來這裡只是看看而已。

接下來是此行一個令人難忘的計劃,也是遇犬到日本之後一直念念不忘的活動看和服妹,哦不!是看煙火啦! 

遇犬之前看到的是日本最大的花火節(隅田川),我在臺灣查到我到日本的第二天有第二大的煙火祭江戶川煙火。

到日本之後才發現日本的交通真是方便又清楚,所以我們都沒有迷路,

這次要到江戶川,已是在我們東京地圖的邊邊了,還差一點找不到在地圖的點呢! 

看到許多可愛的日本女生都做和服打扮準備要去看煙火, 
那種參與盛會的興奮感也感染到我了,我總算知道遇犬為什麼千交代萬交代要我查清楚煙火的事,
因為他也想讓我體驗那種在台灣感受不到的煙火慶典。
一到江戶川,滿山滿谷的人,但由於交警指揮得好,
所以一點也不會覺得擁塞,
聽說去年來江戶川看煙火的人次有一百三十萬人耶!
我覺得此行我的目標似乎不是在看煙火,而是在看和服妹,
看著他們每人身著不同的和服,每個人的髮型都造型多變,
還會在頭上別上一朵花,看起來都是那麼自然優雅好看,
忽然覺得自己穿著休閒短褲、T
恤和這樣的場合很不搭,
之後我常吵著要買和服回去,
和服妹的美麗身影已深印在我腦海中了!

日本人看煙火很愛哇哇叫!
那種群體的讚嘆聲是很有感染力的,所以也覺得挺好玩的!
其實我覺得這次煙火雖然盛大,但花樣不多的,
台灣的煙火還比較多變,
之前在網路上聽說會有kitty、多拉A夢的煙火,不過我們都沒看到
~~  

給各美女一個建議,去看日本煙火節一定要穿和服~~
即使是路邊賣的便宜和服,也會讓自己更有看煙火的感覺
~~

在坐地鐵回去新宿的車上,正好對面坐著一位超可愛的和服妹,

感覺好像日劇的女主角,加上旁邊那位小伙子,

看起來就像公主與平民結合的艱苦日本偶像劇了(有這種戲碼嗎?)~~~

遇犬在我慫恿之下偷偷地朝他們按下快門,

結果不小心被他們發現了,

於是我們只好做出哀求狀,指著相機,請他們再讓我們拍一張,

他們害羞地推推彼此,很可愛地比了手勢,讓我們拍下了第二張照片~~~

 

 


 

這一天回飯店累到快不行了,
隔天就要前往箱根,
還是趕快吃完泡麵(日本泡麵好好吃哦!),準備睡覺了!

 

 

 (文/靈犬  攝影/遇犬)

 

 


其中第三天的行程由於是離開東京的,
所以是遇犬會比較擔心的行程,
因此當天到飯店放下行理後,我們就前往新宿站買小田急線的火車票,
原本以為在語言溝通上會有問題,
沒想到服務台上還有可愛的大陸妹會講中文,
跟我們詳細介紹到箱根的行程,買好票後,我們就安心地開始我們的東京之旅
~~

 首先我們前往網路上介紹藥粧店聖地--
御徒町站,
原本的目標是多慶屋,
後來發現這裡的藥粧店真是不少,
於是開始一家一家幫朋友買齊交待的物品,順便比價,
結果發現紅色招牌這家店面大多都東西都比較便宜
~~
就在御徒町站北口斜左前方就可看到。

接下來就要去看看許多網友推薦的多慶屋究竟有何特別之處(紫色大樓),
後來才發現多慶屋不只一間,它在這個區塊中有好幾小間,
所賣東西之豐富,讓我們後來忍不住再從新宿坐三十分鐘的車再來一次。

多慶屋有好幾館,每一館樓層不同,
我們在這裡買了日本杯子、盤子,價格都蠻實惠的,
同樣的東西我們曾在台隆手創館看到竟是二倍價格
~~
所以來了多慶屋後,我們之後在日本許多地方的東西都買不下手了。

第一天到日本就逛到腳軟了,只逛了御徒町這一區,
正當肚子有點小餓時,看到了一間賣章魚燒的小店,
天呀!我之前吃的是什麼呀!
原來真正的章魚燒是這樣味道,外皮酥脆,內餡豐富,
連上面的沙拉醬都口感香濃~~
讓我現在想起都還十分回味呢!
(這家店也是在御徒町站北口旁邊就可看到)

不過,一到地鐵站後就不需要擔心了,因為我們發現新宿地鐵站多了許多和服妹,

於是我二話不說就想跟著和服妹走,

但遇犬擔心擔心有不同地方的煙火,和服妹們不一定都要去同個地方,

但後來事實証明---大家都是要去江戶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